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五年级(5)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心存一颗感恩的心》。
当你蹒跚学步,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大地,父母在旁用满含爱意的眼光望着你,你是否感受到了她们浓浓的恩情?学校里,每天我们的每一堂课中都吸取老师提炼出的智慧结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身边的援助之手将跌倒的我们扶起……不管是养育之恩,还是教育之恩,甚至是不缺乏的帮助之恩,都会出现在身边,但是,怎样去把握住这些恩情呢?很简单,仅仅只有两个字:“感恩。”
英国谚语中曾提到过“感恩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负义是品行中最不好的”短短的谚语里,透露出感恩做到它并不困难。“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是,在我们身边,所获得的恩却远远大于一滴水。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那些曾经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一颗感恩的心,哪怕只有“寸草之力”也要锲而不舍地将它挥洒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不忘他人恩情,萦绕心间的情感。是一种处世哲学,生活中的大智慧,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感恩,那么世界也会因此变得冷漠、灰暗。相反,如果人与人之间都传递着感恩,一件小事,却可以使困难拜倒在脚下,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感恩并不难,让我们铭记住任何一位在我们成长经历中帮助过的人。
心存一颗感恩的心,将感恩传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