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节》。
在美国,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感恩节,人们聚在一起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和庆祝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帮助自己的人。
其实从古至今,我们中国人一直提倡乐于助人,懂得回报。“得一滴水,当以泉还之”曾经作为一句名言流传下来。但是现在,大多数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的爱让很多学生觉得别人的关心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不懂得感谢和欣赏,只懂得索取;即使是太在乎自己的家庭,也是叛逆和无聊的。这些想法和行为是极其不恰当的。
同学们,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思考。生活中有那么多地方值得我们感恩!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成长的空间。感谢父母,我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来抚养我们;感谢老师,我努力教育我们;感谢学生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和磨难,因为它们让我们看到成功的希望,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会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和情感,会体会到很多不寻常的快乐和幸福!
懂得感恩,也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要听他们正确的教导,主动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了感谢老师,要遵纪守法,尊重老师,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和他们好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我们也要把对社会的责任,对祖国的爱,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地对别人友好,习惯性地致力于学习,习惯性地欣赏身边的事物和美景。生活是如此美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投入学习和生活,收获成功的快乐和喜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