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耳机里播放着《绿叶对根的情意》,我望了望窗外,外面的树早已枝繁叶茂,我望着那树,觉得它是否在拼命寻找什么,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周一放学后,来到了母校,听见朗朗的读书声;透过窗户,我看见我的启蒙老师,她还是那么和蔼,那么精力充沛,但少了些曾经的风风火火,少了那时的青春活力。
不再像从前那样有青春活力。
如今,我已把天真幼稚留给了母校,留给了老师,带着一些成熟走进了中学。
老师,您好!我用羞涩的话向她问好,她还是那样的快乐、亲切,只是少了一些年轻的活力。
她轻轻地说道:是西西吧,那声音听起来还是很圆润,很悦耳,那一刻,我释然了。
我一个人静静地漫步在校园里,独享内心的那份宁静与温馨,教学楼对面是一行整齐的白杨,昂首一看,它们已经长高了很多很多,那片片嫩叶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好像在聆听什么,似乎又不愿离开。
无论如何,叶一刻也没有停止对根的思念。
那悦耳的歌声在耳边回荡,我站在那凝望着。
叶,不会忘了根,不论它飘落何方,因为根养育了它。
根,也不会忘了叶,不论送走多少叶,因为它们是自己的生命。
叶永远记得根,就像我们永远记得母亲,记得老师,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