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
仔细想来,难道不是这样的吗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面对挫折与失败,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面对上天给予的种种恩赐与考验,怜爱与不公,我们或许无法改变生活的事实,却可以以一种感恩的心态来面对它。
感恩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积极的,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它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自然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我们的校园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文明,友善与和-谐。学会了感恩,我们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学会了感恩,我们会体会到更多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