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谈谈感恩教育,这是人们倡导和广泛关注的。感恩节,其实无处不在。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那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朋友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老师教给我知识;感谢太阳让我温暖;感谢今天的对手让我不断进取,努力拼搏;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
可是同学们,你们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不少同学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你们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吗?你们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吗?想想看,父母为你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你关心过他们吗?你为你们的父母做过什么呢?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同学们,让我们像这首歌词里所写的,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吧!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