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说到感恩,我想先问你几个问题:每天吃父母做的好吃的饭,你是怎么想的?为了不饿死你,父母给你很多零花钱吃,你却抱怨零花钱太少。你想过父母给你的午餐是什么吗?还是父母不在你身边,抱怨父母不爱我?他对父母非常生气。
同学之间,大家肯定觉得没什么好感恩的,其实不是。学生一起学习,一起玩乐,这就是学生之间的友谊和爱情。这种友谊可以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共同进步。这也是一种感激。我们应该学会感激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抚养成人。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其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在我们受委屈的时候,能耐心听我们倾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是父母。感谢老师。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小学生,从渴望知识的少年到飞黄腾达的成年人,教师的角色和无私奉献始终贯穿其中。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他们是我的生活伙伴,是我的学习助手,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怀着感恩之心,我们可以无时无刻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学习成长的喜悦。
学生,其实感恩就是感谢养育你的父母;感激帮助你的人;谢谢你慈爱的老师。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