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我小的时候,每次爷爷从市场回来,都会带一两个蛋糕回来,慢慢的放到我手里。然后他脸上堆满了笑容,在我家坐了一会儿就默默离开了。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每次给我面包你都那么开心?”他说:“他爷爷以前也这样,这让他觉得很幸福。他还说要把这份幸福传递下去!
那个蛋糕养了我十几年,直到我上高中的时候,他在家里不小心摔倒了,被医生诊断为“脑血管意外”。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市场上见过他。每个周末去他家看他,只能看到他躺在床上对我微笑,却说不出想说的话。很难想象一个人想说话,只说别人听不懂的话是什么感觉。
爷爷从小对我很好,很爱我。虽然表面看不到,但能感觉到。他没教会我多少,却总是用自己的行为影响教育我!对于他给我的一切,我这辈子都没有回报!只能默默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像爷爷一样,懂得爱别人。并将这份快乐传递下去,直到我成为爷爷的爷爷!
这不是一种表达。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的心。当他接受了很多爱,然后释放出来,爱就变成了一颗感恩的心。从小学到大学,我意识到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个化学方程式,左右两边往往是相等的。当一个人吸收爱而不释放爱时,就会造成他的不平衡,这不仅是心理上的,也是生理上的。
我记得有个学者曾经说过:一切都是动态平衡的。
我们要尽可能的充分利用我们收到的所有的爱,精心构建和编织一颗感恩的心!是落叶归根的一种,是乌鸦的回馈,是羊跪奶的恩惠。
我去年被大学录取了。当我来到这里时,我不能经常去看我的祖父。虽然他来的时候没有送我,但我知道他有多舍不得。他几次想下床给我送行,都被他奶奶拦住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止我思念家乡和亲人。被爱是一件幸福的事,爱别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草被雨淹没了,终于得到上帝的爱,雨是晴的。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心存感激,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少抱怨,多珍惜,美丽才会像河流一样在我们面前蔓延。
我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我个人对感恩的看法,更是因为我希望大家都知道,感恩他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愿天下所有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得到奖赏!
最后,我以一首诗结束我的演讲:浩浩荡荡的离别伤感向夕阳西斜延伸,远离北京,骑着马鞭向东,感觉是人在人间。我辞职回家,像从枝头落下的花,却不是一件无情的事,走进春天的土壤,也能起到哺育下一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