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在此做我这样的一个演讲,感谢大家让我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天我们演讲的话题与“感恩节”有关,同学们,感恩节就要来了,我们也应该准备迎接这个节日了。
感恩节,我们在这个节日里应该心怀感恩,首先,感恩我们的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带我们看尽繁华世界。现在的我们在逐渐的长大,而我们的父母却在一天天的老去,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更要去感恩他们,感恩他们的养育。大家应该知道父母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位老师,他们教会我们走路,教会我们说话,对我们而言父母是很重要的人,所以趁着现在他们还未老去,我们就要开始去做一些事情去感恩他们。平时在家中做一些家务,给父母洗个脚,在他们疲惫的时候捶个背,这些都是我们能去做的事情,而且不用很大的力气,却可以让他们的负担轻一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儿女的关心。所以同学们,在这个感恩节日里,真诚的对父母说一声“谢谢”,把爱意表达出来。
当然在此节日里,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老师,我们从父母的怀抱里下来,走进学校,成为老师们的学生。我们应该知道自从上了学,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与老师相处最多的,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课本上的知识点,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带我们看这个世界,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三观,也更深刻的教我们为人处世,他们是我们的恩师,我们要去感恩。正是因为有老师的存在,我们才能学到很多东西,有分辨黑白的能力。学习中遇到问题,都是老师在帮助我们解决,怎能不去感激呢?亲爱的同学们,从现在起,我们哟啊对得起老师们的教学,我们感恩老师的方法就是把学习搞好,让老师看到我们的进步,就是对老师们最大的回报。我们的恩师对我们从没有其他的要求,他们就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习成绩好,因为学习好了,对我们自己也是好,我们就是老师教育的成果,所以大家从今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学习成绩回报老师的恩情。
感恩节是一个很特别的节日,它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感恩”的意义,让我们知道感恩的重要性,对人对事怀有感恩,做一个会感恩的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