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感恩节的经典演讲稿范文8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九年级(9)班的叶,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心存感恩,与爱相伴”
有一首歌口口相传,它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自己感恩的人。他们或者是常常帮助你的同学老师,或者是授你身体发肤的父母,或者只是一个仅一面之缘却改变你人生的陌生人。
有一个人说,“To love and to loved is the greatest happiness of existence”这句话的意思是,爱人和被人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这一生,可以离开名利,可以离开金钱,但是唯独离不开的是爱。同学之间的友爱,父母子女之间的亲情,这些都属于“爱”的范畴。各种各样的爱和感恩交织在一起,才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而今天站在这里的各位同学们,对爱和感恩一定也是深有感触的。我们身边的老师、长辈、同学,给予了我们这么多,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这样一个美丽的世界,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热爱吗?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了答案。
有一个节日在美国发源,它的初衷是在这一天对身边的一切表达感恩,这就是感恩节。然而感恩的心并不只是在感恩节这一天来表达,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可以用来让我们表达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感恩。为父母分担一点家务,在上课时更加认真的听讲,热心的帮助同学们......这些事情都可以作为“感恩”的行动。感恩不难,重在有心。
在这金秋时节,我校开展了“班主任节”活动,为的就是能够让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大声说出对班主任的感激之情。班主任从初一到初三,为了我们这一群一群的学生,可谓是鞠躬尽瘁。他们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又是最晚一个离开办公室。只是为了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为了我们能够健康成长,能够在以后的路上扬帆起航,他们是那样的尽职尽责,对我们谆谆教导,循循善诱。
The good life is one inspired by love and guided by knowledge.这句话的意思是 “美好的生活是一种由爱,激励和知识指导的生活。”我觉得这正是我们的班主任,他给我们灌输知识,为我们付出爱。我们怎能对他不心怀感激呢?但是有一些同学总是对班主任的说教感到不耐烦,我不认为这样是回报班主任尽心尽力教育我们的好行为。
为什么不在班主任老师上完课之后热心的为他们倒一杯热水呢?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使班主任感到欣慰呢?这些都可以作为对班主任的感恩,而不是冲撞和顶嘴。
我自己也不是一个上文所说的好学生,有时我也对自己的班主任有所顶撞,但是班主任从来不会因为某一个同学的冲撞或者顽固不化而对其放弃,他们又是那样的有恒心,令我们每一个人感动。
在这样一个饱含感恩的特殊的月份,这样一个特殊的星期里,我们是否应该回头看一看,是谁一直在付出,一心一意只希望我们能够成龙成凤呢?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也许是各自的父母吧。父母的爱是那样的包容,以至于无处不在,无时不想起。
但是啊,同学们。请不要忘记了,在这校园中,有一个人如同父母一般对你怀抱期望,待你如同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他们就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班主任。
班主任,谢谢您——我们对您心存感激。
班主任,谢谢您——盛装莅临我们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