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晚上好!
俗话说的好,“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而我能做到的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首先,我要感谢国家资助政策,这项政策帮助了我以及众多生活贫困的学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能更加走注于学习,从小祖国就在我心中。今天我站这里的理由就是我要感恩,首先感谢学校和领导为了我们这些受资助的学生忙来忙去,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老师教给我知识,感谢同学们让我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暖,感谢今天的对手让我不断进取。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我们感恩的地方太多太多,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邻居的帮助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陌生人的关照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我知道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处世之道和做人的境界,我们要在心中心怀感恩。
感恩一个让人再熟悉不过的词汇,它包涵了世间的友善、宽容和博大的胸怀,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谱写感恩的乐意,用感恩的心去回报关爱我们的家人、老师、朋友,回报他们最切实际的行动则是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