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叫,来自xx级规划与生态学院园林一班。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11月,感恩父母”。
我来自内蒙古的一个偏远的山村,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说心里话,真没有什么可以和那些富家子弟想对比的,但是在今天这个感恩节中我最先想到也是必须要感谢的就是我最伟大的父母!
我父母的一生虽然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我父母的一生虽然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我父母的一生虽然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
但就是这样的父母,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不慎跌倒时,是他们用那双厚实温暖的大手将我扶起;当我取得一次小小的成功时,父母用那满足的笑脸给我无限欣慰;当我生病时,父母焦急的跑前跑后,端汤送药,恨不得替我承受痛苦;当我学习疲惫时是父母为我端上热腾腾的牛奶和削好的水果,是啊!这就是生我养我的父母啊!同学们想一想在我们二十几年的成长道路上,这样的场面太多了,真是数都数不清。我们每个人正是在这浓浓的、无怨无悔的恩情中感受幸福,收获成长的。是的,若言感恩,最先感的就是父母的恩;若言幸福,那父母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当我们用很酷、很拽的方式把抽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时光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恋人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还是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