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感恩节国旗下讲话稿
——珍惜美好生活 弘扬爱国热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大家知道12月9日是什么日子吗,12月9日。大家知道77年前的1935年12月9日,全中国,特别是那些风华正茂的学子们在做什么吗?他们都在为中国的解放而斗争!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一个腐朽政府的愤懑都迸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12.9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垂青史,镌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所以,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怀着景仰的心情,共同回顾75年前那个不平凡的日子,缅怀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缅怀那段为争取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自由而舍生忘死的历史。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的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的,团结进步的,具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国家。那么,对于那段过往的岁月,除了缅怀,还有现实意义吗?
答案是肯定的。“12.9”运动的精神实质是“爱与责任”。对多灾多难的国家民族,对饱受屈辱的人民的深沉的“爱与责任”。爱国从爱家开始,班级是小家,学校是大家,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对班级工作置身事外的人,对校园环境漠不关心的人,长大后,会为国家的兴亡抛头颅,撒热血。爱人民从爱身边的亲人,老师,同学开始20xx年纪念12.9运动国旗下讲话。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对父母只会索取,不会回报的人,一个对老师的付出只有抱怨,不懂感恩的人,一个对同学睚眦必报,毫不宽容的人,长大后,会为了灾难深重的人民而牺牲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
回顾那段岁月让我们更多的体会幸福。同学们,当我们清晨走进校园,难道你不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的环境中而感到幸福吗?在这里,我们可以无限的张扬自己的个性,发展自己的兴趣,可以安心的汲取知识,不要总说你苦,不要总抱怨学习的繁重;难道你不认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宠儿,幸福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周围吗?不,只是你不善于发现罢了,没有对比的体会而已。
最后请大家闭上眼睛,深呼吸---你会发现我们今天的生活原来是如此美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