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之心》。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ThanksgivingDay,它的意思就是谢谢给予,谢谢上天的赐予。在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吃火鸡,举行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和事很多很多。我们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教育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最后,祝愿大家只争朝夕,勤奋学习,学会感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