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父亲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父亲节演讲稿:规范自身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刚才同学讲到了父亲节,讲了感恩父母。父亲节只有那么一天,很快就会过去,但我们对长辈的孝敬之情却不能消失。希望我们能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下面我要讲的是:“规范自身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规范是蕴育每个人形成良好习惯的动力,是促进个人进步的动力,也是使一个群体形成团结、和谐之风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知规范、守规范、爱规范。
知规范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在他嘴边的是“暖人心”的礼貌用语,而不是让人心寒的脏话,他见到老师、同学、长辈会问好,因为他明白: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守规范的学生,一定是遵纪守法的人。他会自觉遵守各种规则,学校里自修课不会大声讲话影响别人,食堂买饭不会去插队,放学出校门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保安的指挥。
爱规范的学生,一定是有良好习惯的人。他早上进校门会自觉佩挂好胸卡。平时,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乱丢垃圾。他懂得我们都是校园的主人,美化环境,从我做起。他不会浪费水电,使用空调时不会将温度调得很高或很低……而且会及时劝阻违反空调使用规范的行为。
可是,我们也有个别同学只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而常常忽略了自身的行为规范。上周值周中发现,有的同学早上进校门忘记佩带胸卡,有的同学放学出校门时不听保安指挥,人车抢道,乱穿马路。
上周四晚上,我们在男生宿舍三楼某寝室发现,空调面板已经掉在了地上,寝室地面垃圾乱扔,床下灰尘很厚。如果你们是知规范、守规范、爱规范的学生,寝室里的空调面板会无故掉下来吗?你们会在寝室里乱扔垃圾吗? 希望这些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能规范自身的行为。
行为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桥梁,规范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讲规范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讲文明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文明规范是一块金子,拥有它的人,他的人生便会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