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父亲节快乐!感谢您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感谢您多年来对女儿的谆谆教导,感谢您为女儿、为这个温馨可爱的家所作的一切一切!
爸爸,您还记得那辆军绿色的自行车吗?小时候,您就用那辆熟悉的自行车载我去幼儿园、小学,那时候的我坐在后座上,您的肩膀为我抵挡了风风雨雨,为我阻挡了一切可能的危险,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负担。妈妈由于工作关系常年在外奔波,于是您承担了家中大部分的生活工作:当您刚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不仅需要准备晚餐,而且还需要清洗累计的衣物……是怎样的毅力才能支撑这您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如今,虽然那辆军绿色的自行车早已静静地停在车库中,落满了灰尘;虽然您的肩膀已不再宽阔,但是在我心中,您永远都是那个能够为女儿撑起一片天空、拥有宽广胸怀和温暖臂弯的爸爸!
您陪伴着我走过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日复一日,过度的生活重担让您的脊背早早地弯下,头上的银发也渐渐多了起来,还记得下雪天落满肩头的白雪,粗糙红肿的双手,老旧的皮鞋和节俭的衣物……可是您没有一句怨言,依旧勤勤恳恳地为着这个家庭付出所有的一切!感谢您,亲爱的爸爸!
是您教会我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让我明白处事待人的原则,用自己的行动感化罪恶和欺骗;是您教会我用坚毅的心对待挫折、对待困难,让我在经历失败时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将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是您教会我用热情善良的心对待他人、对待朋友,能够让我体会到世上最美好最纯真的友谊之情;是您教会我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得失,不争不抢,不急不躁,不贪不厌,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不去理会那些浮浮躁躁。
您教会我很多很多,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切,您永远都是朋友同事口中亲切善良的“老鞠”,是我心中的好爸爸!
当又一年的父亲节到来之际,我想说,爸爸,注意身体,多多锻炼,女儿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