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初三年级x班级里的一名学生,我叫x。今天十分荣幸我能在此次父亲节的家长会上,代表全校的同学做一篇感恩父亲的演讲。在这篇演讲的开始,我想先感谢今天所有的家长们能够在你们繁忙里的一天里抽空来参加我们此次的家长会,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今天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一种不一样的爱。
他们有很多人都说父亲的爱,没有母爱来的真切和深刻。但是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在我对父爱和母爱的理解中,我觉的他们对子女的爱都是同等的。只是母爱要更加的柔情,就像是水一样,它会让你感受时刻都需要她,因为母亲总是会耐心的听我们诉说烦恼,温柔的开导我们,细致的照料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母亲对我们的爱,总是会很容易通过言语表达出来,可是父亲却不一样,他们对你的关心,总是把它藏在心里面,那些关心的话语他们也总是羞于表达,其实更多时候,他们只是不太懂得怎么去表达。所以我说父爱就像是大山一样,既显得笨重但又很沉稳。他们的爱总是藏在内心的最深处,不易表露,更不会向我们述说。所以它需要我们用心的去体会,用心的去理解和感悟。在你试着去理解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父爱是如此的令人动容和伟大。
我经常在校园里听到有些同学们,会抱怨他的父亲很多事情。比如总是对他很严格,做错事的时候也总喜欢骂他和打他;比如总是在工作,没有时间来陪他;比如他的父亲总是很粗糙,不会照顾他。等等诸如此类的抱怨,我听到的次数不下百来遍。可是我想对同学们说的是,父亲对我们严格那是因为他希望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错误,不让我们走向歧途。父亲没有时间陪我们,那是因为他们为了我们能有更好的生活而需要在外努力拼命工作,他们在外面的辛酸,我们又看到了几分?所以,我们不能只看到父亲对我们不好的时候,我们更要看到父亲为了这家而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付出了多少的汗水。
这一天是属于全天下父亲的节日,至少在这一天里,我们要尝试着去接近我们的父亲,尝试着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他们,尝试着去向他们表达出我们对他的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