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每年的父亲节,我都会想起我的父亲。想起我那慈祥,敦厚,善良的老父亲。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对父亲的那份感激愈加的强烈。
小的时候一直不明白,性情温和的父亲从不打我,但是如果我对学习不温不火的态度要是被他看见,准得换他一顿饱打。小的时候一直不明白,父亲为了生计出外赚钱,自己舍不得吃穿,大老远的把几颗糖捏在手里,一路气喘吁吁回来拿给我吃,糖仿佛都快要化掉似的。
疑惑?为什么自己不吃呢?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时,不明白父亲为什么和母亲为我到底上师大还是教院,争吵的不可开交。现在终于明白了,师大是重点院校,是本科,学费高。
教院是大专,学费低还有补助。虽然自己最终莫名的选择了后者,现在才明白他们那时争论不休的原因:一切都是因为家庭状况所迫。父亲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一种境况。
小时候,贪玩调皮。对待学习从来都是三心两意,总是临时抱佛脚。如果没有你的督促,没有你文学素养方面给我的遗传,我不知道自己今日会漂泊何处。
虽然我现在是一名很普通的教师,但是我已经很知足了。我知道全天下还有很多像我父亲那样的人,平凡,朴实,没有高官俸禄。但有一个深爱子女的心。希望时间能够过得慢些,不要让你再变老了。
假如有来世就让我做你的父亲吧!用我的一世来回报你对我的爱!愿父亲永远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