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父亲啊,最疼爱我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我爱你,我的父亲……
父亲,你已经睡了吗?此刻我突然想起你,太多话,却无从说起……那些伤害你的话和年少轻狂的想法,你是否会原谅我……
我躺在宿舍,想起我的父亲,回校前我与他闹了个变扭,因为在上周我听母亲说,父亲下周末会带我去庙会,庙会啊,从前都是父亲独自一人去的,这次是庙会举办方给了父亲一桌位置,我为此深感自豪与兴奋,可,因我叔叔的独自做主而多请了客人,父亲他竟然委屈我,将我的位置让出来!我一气之下拒绝了父亲让我坐添座的建议,我认为,那是我向奶奶哭诉得来的,我不稀罕!我越想越不舒服,就好像心中有一团期望的火,可,一盆冷水下来,就只剩下难过的青烟,熏得我双眼发红……
但我又想到我回校时对父亲的怒骂与吃里扒外,愚蠢白痴,不配为人父等伤害父亲的话,就好生矛盾……
到了周三,我照列去门卫那取饭,这是我上初三每周三,母亲特意想给我补充营养的,不过每次都是父亲亲自送过来,我因老师留堂晚了半小时,我来到门卫处,抬头,毒花花的太阳光舔着地面,每一个角度都像是火镜的焦点,父亲站在栅栏外,满头大汗,他来到我面前,熟练的将食盒递给我,他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我泪湿眼底……
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我的父亲,他是男人,情感自然不如母亲细腻,但,他像屋,遮挡了一切风雨;他像坑,掩埋了一切委屈;他像山,宽容了一切不应该……
我的父亲为人大方,我不应该啊,不应该斤斤计较,不应该自私自利,不应该出言不敬,更不应该质疑父亲的爱……
总是向父亲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父亲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父亲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父亲,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我的父亲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