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大家一定要记住,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母亲节的时候,有的同学给妈妈献了一束美丽的鲜花,有的细心的给妈妈做了一张感恩卡,有的默默的帮妈妈做尽可能多的家务。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们的母亲庆祝节日。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我们不能忽视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父亲。
昨天,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父亲节诞生于美国华盛顿。据说是一个叫多德的妻子创办的。多德夫人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她父亲独自承担起抚养和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们抚养成人。1909年,多德夫人想到了父亲的好意,准备为他举行一次庆祝活动。同时,考虑到他父亲对家庭和社会的所有贡献,她建议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父亲节。
通常在很多文学作品中,赞美母亲的诗词比比皆是,但赞美父亲的作品并不多。如果妈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那么爸爸给了我们更多的力量和勇气。当我们不小心摔倒的时候,是爸爸鼓励我们勇敢的站起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是父亲教会我们坚强面对。我们生病的时候,是爸爸宽宽的肩膀带我们去医院的。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虽然父亲节已经过去,但我们对父亲的爱和感激并没有冷却下来。让我们未来爱我们的父亲,尊敬我们的父亲,用我们的进步和成长向父亲汇报。
今天我在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