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他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里,一个电 话,一句教导,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希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真诚的心,真诚地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