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父亲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的x月16日是父亲节,也就是每年的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他同样符合我们x国人的国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父亲节演讲稿范文:把爱献给父亲
每次听到刘和刚演唱《父亲》的时候,我的眼里就闪着激动的泪花:“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
再苦再累你的脸上挂着温馨……”这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里,哪句没有留下我们父亲的身影呢?是的,也许我们的父亲还没有老,皱纹还没有爬上他们的额角,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父亲也终将衰老,可是无论岁月怎么溜走,不变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而且是永恒的复加!
我们还小,在父亲的呵护下学习和成长,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的报答。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如果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就会付出行动,做一个让父亲骄傲的好孩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早上好!
今天我_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他同样符合我们x国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里,一个电话,一句教导,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x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最后,希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真诚的心,真诚地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_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马上就要面临中考,这是你们人生中的大事,希望你们好好把握最后的攻坚时间,祝福你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_年级的同学们要好好把握时间,争取考个好成绩!
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是永远。同学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