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都说母爱最伟大。在我的小世界里,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远远地看到了父亲的脸。他带着慈祥的微笑盯着我回家的路。不知道是因为细雨还是因为泪水,伞下的眼睛朦胧了。我只想赶紧走到他耳边,对他说:“爸爸,女儿回来了”。
小时候很多人问我你最崇拜谁?我从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能说出很多歌手或电影明星的名字,我总是很笨。在我心里,一个声音总是告诉我,“那是我爸爸!”而这个声音一直陪伴着我在心里渐渐长大,给了我在天空中翱翔的翅膀。而且他一直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越飞越高!
小时候,他给我狠狠的骂;作为一个成年人,他为我承受了太多的疲劳;而现在,他给我的,是满满的期待。爸爸,岁月掩盖不了他的沧桑,皱纹侵蚀不了他的岁月。那些艰辛是他对自己家的永恒承诺,庄严而厚重。他是父亲,期待成龙,期待成为凤凰;他也是丈夫,为妻子的健康幸福祈祷。在他离家出走的那些日日夜夜里,他的母亲总是抱怨他离开了她的家和孩子。
那时候我总是抱怨他不在身边,不给我买玩具,不让我随意玩。他背负着这些不可理解的负担,踏上了艰辛和疲惫的旅程,而我们却无法理解他在为全家奔波,我们也不知道他有多少次盯着家人的方向,暗暗感到难过,也不知道他想给全家一个无风无雨的避风港。但他能给全家人最好的,就是一个他无法解释的分离,一个带着爱的分离,一个很难理解的分离,但他总是解释不了什么,却总是故作坚强,因为他知道,他不是征服整个世界,而是肩上的一个家!
有首歌叫《父亲》。歌词里说,“小时候,我常常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我爸小时候是梯子,我爸是拉大车的牛……”。每当这段旋律在我耳边回荡时,一股暖意总是在我心里悄悄徘徊,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父亲爱我,我觉得很幸福。爸爸,他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一生的导师。从我牙牙学语开始,他就教我在人生的旅途上尽情奔跑,但他却渐渐畏畏缩缩,佝偻着病,用他的沧桑庇护着妻儿免受风雨。当他看着孩子越飞越高离开他的时候,他还是对女儿说:“好好努力,家里一切都好,爸爸在。”他说了一辈子的这句话我无法解释,但这句话一直是我徘徊的思绪。
累了,他给了我一个宽阔的臂膀;哭了,是他粗糙宽厚的手掌擦去了我的眼泪。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明白了爱情的真谛。很多时候,我想当着他的面说出来,却无法开口说:“爸爸,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