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演讲稿范文锦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是大家熟知的,今年的父亲节立即就要到来了,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同学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呢?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脸迎接了我们的到来。
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劳,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劳。此刻,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
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予。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母亲是多么关怀我的学习呀,她一知道我成绩考差了,就非常担心,整天愁眉苦脸,而我考好了呢,她就整天笑嘻嘻的。父亲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上帝赐予了他们照顾我们的光荣事情,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虽然不像母亲一样特殊关怀我的学习,而是关怀我的健康和生活,有了这两样,我才会快快乐乐,父亲也会开开心心。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怀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也许会记得感谢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恒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期望家里父母一切都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