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都明白,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每个同学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那么,你们明白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什么节日吗?对了,那就是父亲节。这个星期日,也就是6月19日就是父亲节了。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爱戴,我们也应当记住这个完美的节日。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高年级的同学不知是否记得《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中父亲告诫的话语:“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中,登塔远眺的时候,父亲和蔼地说:“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能够走另外一条路试试!”还有《落花生》中,父亲和孩子们彻夜长谈的话:“你们要像花生一样,它虽然不好看,但是很有用。”父亲就是这样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引领着我们健康成长。
低年级的小朋友必须看过绘本读物《我爸爸》,故事中的爸爸在孩子的心目中既强壮又温柔,不仅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
同学们,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那么父爱就如高山,伟岸且淳厚。父亲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也许他不会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也许他会对你声色俱厉。但是,作为家的脊梁,他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为你们遮风挡雨;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教你们懂得坚强。所以,我们必须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即将来临的父亲节,给了我们一个表达对父亲尊敬和感激的好机会。
作为子女,我们就应把每一天都当成父亲节。期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别忘了为他们送上一声祝福,一声问候。当父亲下班时,我们为父亲倒一杯水,说一句贴心的话;当父亲累了时,我们为他捶捶背,给他说个笑话;当我们犯了错误,父亲批评我们时,我们虚心倾听并不再犯同类的错误,用自己不断的进步来报答父亲,让父亲的脸上多一些灿烂的笑容。我想,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们都能做到,也就应做到。这些都是对父亲最好的回报。
同学们,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国际父亲节,让我们送上最真挚、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