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演讲稿范文锦集
亲爱的老爸:
这几天工作还顺利吗?天气越来越热了,您也别贪凉,晚上开空调睡觉记得盖好被子。这些话您一定很熟悉吧,因为这些都是您平时在电话里叮嘱我的,尽管您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回家,但你一天至少要打两个电话给我,说的内容无非就是要我注意身体,多穿点儿衣服,不要着凉了这样的话。说实话,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您很啰嗦,总是说一些重复的话。心情好的时候,我会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的听着您在电话那边“慷慨激昂”;心情不好的时候,一接到您的电话,我就连珠带炮得叫您别来烦我,毫不留情的挂断电话,硬生生的给您泼了一碰冷水。其实,每次挂完电话,我都很难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尽管我知道您并没有生气,但我还是很愧疚,觉得伤害了您,可又不知道怎么来表达。所以今天,我要通过书信的形式我对您的感恩之情,感谢您这十六年来为我所做的一切。
说实话,有的时候,您给我的感觉更像朋友。别人的爸爸总是很严厉,可您总是笑嘻嘻,我有什么要求只要跟您说,您就一定会答应。您经常开玩笑说只要我想要,就算天上的星星您也会想办法摘下来。每次妈妈教我做事,只要您在场,就一定不会让我动手,还说妈父亲节演讲稿父亲节演讲稿妈。可是一直以来,我是那么的不懂事,总是把您对我的宠爱当成放纵的资本,一听到不顺耳的话就顶撞您,然后冲进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留下您在外面听着妈妈的数落:“都怪你,老是宠着她,惯着她,看看她现在,目中无人,哪里还把你当爸爸……”。其实,我在房间里听的很清楚,一进房间我就后悔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脾气越来越暴躁。爸爸,您知道吗,其实我很爱您的,我一直觉得您是这世上最好的爸爸,您的胸襟是这样的宽大,不管什么事,您总是选择包容我,把我保护得好好的,没有受到一丁点伤害。谢谢您,爸爸,谢谢您对我的包容。
还记得您送我去姑姑家的时候吗?我哭着闹着要跟您们回家,可您第一次毫不留情的对我抡起巴掌,在巴掌落下的那一刻,尽管那时才八岁,但心里的那种苦涩,我至今仍记得,我一度以为您把我扔在姑姑家是不疼我,不要我了。为了引起您的注意,我在姑姑家隔三差五的闯祸,风尘仆仆的您每次来都会很暴躁的训斥我,听着您骂我,我开始讨厌您了,和您有了隔阂。终于,初中就在您不断来姑姑家“教训”我过去了。我也如愿回到家中读高中。进家门的那一霎那,我委实吓了一跳,桌子三联上和墙上全是我的照片,从三年级开始一直到初三,有哭的,有笑的,有玩的,有看书的……翻开您的皮夹,里面也是我的照片。妈妈告诉我:您之所以送我到姑姑家,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管我,姑姑家是书香门第,有好的学习氛围,有益于我学习。妈妈还说,每次你下班回家总是坐在沙发上看我的照片,对照片里的我说话;从姑姑家责罚我后回到家里,总是自责是不是话说得太重……。爸爸,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惹您生气的,我太笨了,怎么会忽略你责罚我时隐藏在眼底的哀伤呢?谢谢您,爸爸,谢谢您为我创造一切对我有益的条件。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十七年过去了。我已不再是那个喜欢在您肩上“骑马”的小女孩儿了,我长大了,可您却老了。但不论多久,您都是我所学习和崇拜的对象。您每次下班回家,总会拉住我谈心,跟我讲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您的爱,就像一本写满哲理的书它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努力,教会了我自信……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感恩。谢谢您,爸爸,谢谢您用一根根黑发为我编织着一个甜美的梦一般的生活;谢谢你用一双大掌为我阻挡成长道路中的风风雨雨;谢谢您用一颗世界上最宽大的心包容我,疼爱我……谢谢您对我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如果可以,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您是不是很感动?其实,还有很多都是无法用笔表达出来的情谊。总之,谢谢您,赋予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做您的女儿,在这里,我想悄悄的对您说:“爸爸,我爱您!”
祝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