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我的父亲上次回家还是过年的时候,在家待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匆匆离去,其实我多希望他能够在家多待几天,但是我知道这不是他所能决定的,无论是养家还是供养我上学,这些都支撑着父亲一个人在异地打工,即便是父亲节也享受不到假期。此刻的我是一名学生,更是一个儿子,因此我一直想为父亲分担一些压力,或者说我也想为这个家做出一些贡献。
相信大家能够理解我所说的话,或者说大家好好想想,我们平时吃的零食、买的玩具是从何而来,我们穿的衣服、住的房子从何而来,或者说我们从何而来,还不是父亲的付出一直在支撑着我们的消费吗?或许父亲在身边的同学感受不到我的心情,作为一个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的孩子,我一直希望父亲每次回家都能够在家多逗留几天。在平时的生活中是能够由小见大的,那便是父亲虽然对自己比较苛刻,不舍得为自己花费,但是对待母亲和我们是大方的,因此每次回家他都会带很多我们喜欢的礼物。
现在我还记得自己小的时候比较任性,有次我对父亲说自己想要遥控汽车,可是父亲却不小心忘记了这件事情,为此我十分生气,表示不想理会他,因此在大雪天他出去给我买玩具,等到买到遥控汽车的时候却被我任性地砸坏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遥控汽车花费了父亲三分之一的工资,他一路上不舍得吃穿,只为了早些回来与我们团聚,可我却如此自私,现在想来真是令人感到惭愧,也为父亲的所作所为感到不值,更多的是对这件事情的感动。
身为老师教导、父母喜爱的小学生,我们决不能只为自己而活,应该多为父亲想想,适逢父亲节就在几天以后,大家应该为父亲准备一份礼物,要让父亲明白他的付出是有意义的,作为他的子女,我们已经懂事了,已经有了那份替他分担的决心了,因此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中,他绝不是一个人在前行,还有我们的陪伴,或者说正是因为有了我们才能够支撑他一直努力下去,才会化身为家庭之中的支柱,这是父亲的职责,也是对我们的关爱。
同学们都趁这次的父亲节行动起来吧,在回家以后给外地工作的父亲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们的近况,父亲在身边的则可以给他们揉揉肩、捶捶腿,我们也是懂得回报父亲的,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祝福他们在父亲节这一天过得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