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演讲稿范文锦集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首先,我问同学一个问题:你知道本周的星期天是什么吗?是的,今天是父亲节。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生活中,我们多赞美母亲,赞美母爱,很少谈父爱。高尔基说:“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整个人生。”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中,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学生们不妨仔细想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天用宽大的手掌撑着你,是谁吻着你浓密的胡须,是谁用厚实的肩膀扛着你,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享受骑马的乐趣?是父亲。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亲陪伴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童年。他教导我们要坚强,要自立,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尤其是在做人读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力量和耐心。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我身在何处,父亲的爱都是一个电话,一句教导,一句诉说沉淀下来的。
感谢父亲深情热烈的爱;感谢他无私的奉献,让我们生活在优越的条件下,学习在美好的环境中,让我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是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是我们的导师,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同学们,请记住这个星期天是父亲节。
我希望在父亲节那天,让我们真诚地对父亲说:“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采取行动,做一个值得你骄傲的好孩子。”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记住父母的好,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最后,祝全世界所有的爸爸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