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演讲稿范文锦集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父亲节是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这个节日最初是由外国人设立的,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他们父亲的尊重和对他们长辈的爱。也是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在人类爱的长河中,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回顾我们自己的成长过程,是我们的父亲教会我们要坚强,要自立,要树立志向。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体现。尤其是在做人读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力量和耐心,就像一座巨石山,经得起风雨的洗礼,经得起雷电的咆哮,经得起汹涌的波涛。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父亲身在何处,一个电话,一句教诲,一句劝诫,都证明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中最热的月份六月来庆祝父亲节。原来它包含了父亲给孩子最真挚最炽烈的爱。
感谢父亲深情热烈的爱;感谢他无私的奉献,让我生活在优越的条件下,在美好的环境中学习,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是我们的生活加油站,是我的导师,是我温暖的港湾。学生们,当我们歌唱和赞美母爱时,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看完这本书,你就能了解整个人生。
最后,我希望在父亲节那天,让我们用真诚的心真诚地对父亲说:‘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采取行动成为一个值得你骄傲的好孩子。九年级的大哥大姐们,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了,这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你能把握住最后的关键时刻,祝你考试顺利,成为第一!七年级八年级的同学要抓紧时间,争取好成绩!
虽然这个美好的节日只有一天,但对长辈的尊重和爱护是永远的。同学们,我的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养育了我们,他们的叮咛永远在我们耳边…
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感恩,用同样的爱来回报他们吗?如果你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驱逐他们的烦恼,带给他们快乐和满足。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记住父母的好,用感恩的心态去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别忘了在你父母生日和父亲节的时候给他们送上祝福和问候。
最后,祝所有老师,所有学生的爸爸,全世界所有爸爸永远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