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6月xx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
母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人们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有人建议在1909年设立父亲节。1910年6月,人们庆祝了第一个父亲节。当时,父亲去世的人都佩戴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人佩戴红玫瑰。这一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据说父亲节选在六月,是因为六月的阳光是一年中最热的,象征着父亲给予子女的热烈的爱。父爱像一座山,高大巍峨,让我不敢攀登;父爱深厚如天,让我心生怜惜,不敢尖叫。父爱是深刻的,伟大的,纯洁的,不求回报的,却是苦涩的,不可理解的,忧郁的,高不可攀的。我的父亲就像一棵树,总是无言,但让他坚实的手臂和繁茂的树叶为我们遮风挡雨,并在树下创造阴凉。岁月如流水般在指缝间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长大了,但树也老了,就连新生的树叶也不再充满生机。
同学们,请记住本周日是父亲节。这一天,我们会向父亲请个节日快乐,用各种方式感谢他,报答他。父亲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要报答父亲,为他做点事。对于父亲来说,孩子成绩好就是父亲的欣慰。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们要努力,做好期末复习,争取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父亲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是对父母的回报。
今年的父亲节只有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但我们对长辈的爱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记住父母的恩情,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母亲节、父亲节的时候,别忘了给他们送上一份祝福和问候。
让我们真诚地说:爸爸,我爱你!父亲节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