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爱在父亲节
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世界上的,是由美国人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倡议设立的。
多德夫人的母亲在她13岁那年去世,她的父亲威廉·斯马特独自一人父兼母职抚养6个子女长大成人。斯马特先生白天辛劳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做家务照料每一个孩子的生活。经过几十年的辛苦,儿女们终于长大成人,当子女们盼望能让斯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时,斯马特先生却因为经年累月的过度劳累而病倒。多德夫人明白,她的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她想:“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一个纪念父亲的节日呢?”在多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华盛顿州在1910年6月19日举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父亲节聚会。
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个美丽的节日。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羔懂跪乳之恩。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它们一样知恩感恩,扩心中的爱回报父母呢?
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一定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啊。感受着父亲的爱,我们也应该想一想我们能为父亲做点什么呢?当父亲下班时,我们为父亲倒一杯水,说一句贴心的话;当父亲累了时,我们为他捶捶背,给他说个笑话;当我们犯了错误,父亲批评我们时,我们虚心倾听并不再犯同类的错误;平时学习中,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多读课外书……还有很多很多,这些我们都能做到,也应该做到,这些都是对父亲最好的回报。
同学们,六月第三个星期天是国际父亲节,我建议大家一定要为父亲送上我们最真挚、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