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演讲稿范文锦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再过不久今年的父亲节也要到来了,在这里我就献上一次为感恩父亲而准备的演讲。
从小,在还是孩子我的我们眼里,父亲就是天。因为他站的很高,很直,就像和天融为一体。但当我们长大之后再来看的时候,原来,父亲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我们小时候看到的那片天空,是他为我们描绘上去的。
为了这个家,父亲默默的挑起家庭经济的重担,在十多年来,风雨无阻的站在那里,就像一座山一样,成为这个家最可靠的依靠。我们从小就坐在母亲的怀里,看着离得这么近的这座“大山”。感受着他的温暖,享受着他的恩惠。
当时的我不曾发觉,但是,每当我长大一点,我就感觉到父亲的单子又变重了一点。但他不曾动摇,也不曾休息。就这样,我们渐渐的习惯了父亲一直站立在那里,习惯了他和似水的母亲共同组成的温暖的港湾。
到了我们开始上学,背后的大山也渐渐的发生了变化,他不再随意的放任我们在他的范围之内随意的玩耍,他给我们设施了障碍、考验……一开始,我不能理解这样的变化,出于本能的拒绝,我渐渐的向着母亲的河流靠近,甚至越走越远,渐渐的走到了大山所不能及的地方。
随着我们的渐渐长大,我也了解了许多的东西,我们学习了知识,我们学会了感恩,对母亲、对长辈、对老师……但是却经常把那座“山”忘记了。
是我们离得太远,还是真的不能忍受山里的阻碍?我已经把他忘在了我的心里太久太久。这次,当我再次回到山脚的时候,他却毫不犹豫的为我打开回家的路。一路上,我听着他的话,想着以往的回忆,渐渐的,我又想起了那个时候,虽然在小的时候他给我设下了重重的考验和要求。但是当我真正通过这些考验的时候,从山顶看到的世界是多么的广阔。
我们在作为一个正直的人的第一课,早就在接受父亲严厉的管教下,不知不觉就已经完成了。我想在这里问各位一件事:“各位父亲的生日是几月几号?”有多少人能立马答得上来?看吧,这就是我们忘记父亲,最好的证据!父亲也许很严厉,很严格,对我们鞭驽策蹇。但却在我们受到真正的伤害之前,会毫不犹豫的把危险挡在他的身后。
也许现在你的父亲还很严厉,但是只要轻轻地破开严厉的外壳,他还是那个温柔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