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想起你的背影,让我觉得坚韧;触摸你的手,我感觉到艰辛;不知不觉,两边头发都白了。不知不觉,眼角都皱了。
听了你的建议,我获得了信心;看着你的眼睛,我看到了爱;你手里握着孝心;再苦再累,脸上都是温暖。你是我的父亲。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月考考得很差。回家的路上,我皱着眉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不禁心酸。
暮色苍茫,我站在门口,独自在暮色中。拿着成绩单的手微微颤抖。耀眼的比分让我咬破嘴唇,一颗大颗晶莹的泪珠终于压过睫毛的重量滚落下来。
门开了,我看着你的脸,无语。我知道在你心里,你是那么期待我的好成绩。然而,成绩单上耀眼的分数让你的心怦怦直跳,就像一个漩涡吞噬着你的情绪,留下的只有无尽的失落。
天色越来越暗。当最后一缕阳光熄灭时,空里已经出现了几颗星星。你皱起了眉头。他叹了口气,和蔼地说:“你太粗心了,丢了这么多分。进来坐吧!错题我给你解释!”
和父亲坐在沙发上。爸爸慢慢给我解释错题。最后,父亲告诉我:我们每一个人,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都难免泥泞和危险。面对这些无休止的考验,有些人退缩了,主动放弃了,错过了成功的机会。
而有些人,却不怕苦,不断磨练意志,最终在挫折中变得坚强。所以一定要努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是成功之母。这个失败无关紧要。下次要更加努力。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我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每次失败,我都没有气馁,而是把它当成了我成功的财富。没有失败的风暴,怎么能看到成功的彩虹?
爸爸,我谢谢你。你给了我生命。爸爸,我感谢你;在我沮丧的时候,你给了我希望和勇气。爸爸,我会努力学习,不会让你失望的。
非常感谢你,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