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4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父亲节,是我们伟大的父亲的节日,我先代表广大的同学向父亲致以崇高的敬意!
父亲,一个响亮而有力的称呼,一个让我们敬仰的名字,我们都要爱我们的父亲。
但生活中有的父亲贫穷,有的父亲富有,就像里刻画的一样,我们中的有些同学就因为家庭条件关系而对爸爸有偏见,甚至因为父亲穷而不尊重他,我觉得这种行为是很不正确的,我们不能因为父亲穷而看不起他。
如果让我们重新选择的话,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个富有的爸爸,因为有钱的父亲可以给你买服装,可以买,可以买很多玩具,可以住宽敞的别墅,可以坐高级的汽车,但穷爸爸就不同了,既买不起的东西,也买不起昂贵的玩具,每餐吃的都很简单,甚至到了夏天连买冰淇淋的钱也没有,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舔着,自己是多么难受。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你肯定会选择富爸爸吧?
可是,我想说,每一个父亲都是爱你们的,富爸爸虽然有钱,但你也不能乱花,而且富爸爸可能没有时间来陪你,穷爸爸虽然没钱,但他给你的爱一点也不少,甚至还有更多的温暖。有富爸爸的孩子可能会因为爸爸有钱而不努力学习,觉得自己不会吃苦挨饿,而穷爸爸的孩子则知道爸爸赚钱的辛苦,所以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会努力去奋斗。
我们应该尊重自己的父亲,在这个节日里向父亲问好,关心父亲的健康,多给父亲一些温暖,帮父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珍惜父亲的劳动成果,不乱花钱,不浪费,努力学习,以自己的优秀成绩去报答父亲。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