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就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说起父亲,同学们都很熟悉,究竟我们天天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太熟悉不过了,但同学们,你们知道爸爸的伟大吗?就好似母爱一样,父爱也非常伟大,非常值得我们敬重。
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假如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赋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大家回忆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毅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一定是父亲,从这个意义上说,父爱如山。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期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他留给我们的是坚毅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天南海北,我们在哪儿,父爱就延伸到那里。父爱还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他能赋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更是一本书,当我们长大以后,再次打开它,一定会读懂父亲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
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慨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一定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