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学生:
大家好!
沐浴在六月的阳光中,我们今天可以聚集在这里,我们可以在校园里欢笑和欢呼。一个人默默的在我们身后付出,是不可或缺的。我想每个人心里都已经想到那个人了。今天是属于他的一天,是属于每个人心中那个人的一天。请让我们喊出:“父亲节,父亲,您辛苦了!”
父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总是在为我们买单,就像我父亲一样,离家很远工作,只能回来很久,很快又要出去。家里所有的开销都是他一点点挣来的。不管是我的学费还是生活费,他都是一点一点攒下来的。早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已经出去打工了。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和妈妈一起去他工作的城市看他。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父子才能相遇。
肩负家庭生活的父亲,住在十几平米的出租屋里。除了一张床、一个小衣柜、一台旧电视机和锅碗瓢盆,什么也没有。吃饭往往就是简单的抄两个青菜,煎一个鸡蛋。他是__司机,常年值夜班。他下午五点半出去上班,早上六点才回来。他经常一回来就睡在床上,开了一晚上的车累坏了。我曾经问过我妈为什么不出去打工,但是我妈告诉我,我爸说我小时候不想让爸妈陪着我,所以我宁愿比我妈更努力的出去打工,让我成为一个留守儿童。他早年当过兵,从他的照片可以看出他当时很强壮,穿着整齐的军装,很帅。可是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啤酒肚的中年人,头发从黑色变成了灰色。
改变他的,我想,也许是家庭对我们的责任和爱。
因为他希望我们过得好,所以他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因为他想让我们过得好,所以他一个人的时候承受孤独;因为他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所以身材走样了。但即便如此,他也从未在我面前抱怨过,而是一直微笑着告诉我,要听妈妈的话,让她少担心。这就是父亲,这个男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他是我们作为儿子心中的榜样。最伟大的人,还有谁能比得上他的父母?同学们,今天请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是我们作为孩子应该做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