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父亲节,人家都在祝贺父亲节快乐,是我勾起阵阵的心潮。
每当上学、放学的时候,别的同学都是家长接送上学、放学,但我却是爷爷接送。开始,还是爸爸载我上学、放学,现在只能成为一段回忆。爸爸被病魔夺走了,想起了爸爸,他长着两条清秀的眉毛,一双秀眼,一条饱满的鼻梁,一张常带微笑的面孔,高大的身躯,点点滴滴都印在我的心里,他对我们非常关心。现在要见面时不可能的,只有回忆。每逢时节,点着香烛,随着微风的飘扬,好像在鼓励我们:“你们要听话,你们要努力。”
我们偷偷看着爷爷奶奶,他们眼含热泪,并没有表露出来,强忍着。妈妈在外面工作非常忙,我们默默地祷告着:爸爸,爸爸,希望多帮助妈妈和姐姐,因为我们想小鸟一样张着嘴巴,叽叽喳喳等着吃。现在只有爷爷和奶奶,他们像一根松紧带把我们套住保护,每天唠叨着,叮嘱我们上学路上小心,放学问这问那,要求我们完成作业。
但是,有一件事还使我十分后悔。有一次,爷爷要求爸爸锻炼,要我和哥哥在左右给他扶手,走着走着,他很高兴,哥哥想了一个办法,拿一根棍子给爸爸,我也俏俏地走开。这件事使我非常的后悔,我怎么不为爸爸多做一件事呢?
现在,什么事情都过去了,我只有努力读书,鞭策自己,来报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个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