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一个我们每个人都不再熟悉的词。然而,我们每个人都不一定像“爸爸”这个词一样了解我们的父亲。古往今来,赞美母亲的诗那么多,赞美父亲的却很少。
在我看来,这样的事情也情有可原。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本文的大致内容如下:一个男孩不小心摔倒,摔坏了膝盖上的一大块。他回到家,母亲苦恼地说:“孩子,你怎么这么粗心?还疼吗?”男孩回答说:“还不错,妈妈。我没有痛苦。”孩子的父亲一直在看着,沉默不语,但眼神中有一丝关心和爱护。男生从来没注意过。过了一会儿,男孩去了一个角落和他的朋友们聊天。男孩看到父亲后,对朋友说:“父亲根本不爱我。我就这样倒下了,他却什么都没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朋友深情的说:“每个父亲都是这样的。不是他们不爱孩子,而是因为他们不善言辞,他们的爱往往不被人注意。你不信,他就过来过来。他肯定会放慢脚步,看着你离开。”不一会儿,他爸爸过来了,真相和他朋友说的一模一样。男孩的眼睛是湿的。
事实上,这个孩子的父亲代表了千千成千上万的父亲。他们爱我们,像爱我们的母亲一样爱我们,但他们不擅长说话。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爸爸平时工作很忙,经常早出晚归。所以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也正因为如此,我对父亲的感情远没有对母亲的感情深刻。我记得那是我十岁生日。晚上九点,我钻进温暖的被窝,准备睡觉。那一刻,父亲回来了。爸爸跟我解释说:“女儿,爸爸本来想回来陪你过生日,但是到了晚上,临时有事,所以现在回来了。我给你买了一个铅笔盒和一支钢笔。”爸爸从包里拿出文具盒和钢笔,放在我床边的桌子上,然后上床睡觉。我以为爸爸工作太忙,忘了我的生日,没想到他还记得。爸爸,你现在还忙吗?累了,就休息一下。顺便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