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五班的刘艳霞同学。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父爱我如山”。
在文学作品中,母爱比父爱多得多,在日常生活中,母亲比父亲更参与我们的对话。甚至六月第三个星期天的父亲节也是在母亲节之后,父亲节没有母亲节那么隆重热闹。但是回顾我们人生的每一步,爸爸真的比妈妈给我们的少吗?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无助时,我们投入母亲温暖宽厚的怀抱,但身后父亲坚定的信心甚至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重新踏上征途的动力。
往往是父亲教导我们要坚强,要自立,要树立抱负。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体现,是期望和信心的后盾。当我们被糟糕的学习和生活的烦恼击垮时,是父亲给了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心中的阴影消失。
如果说母爱如海,细腻包容,那么父爱如山,深沉坚定。作为一家之主,他总是用沉默的爱来保护孩子免受风雨,总是用沉默的爱来让孩子懂得坚强。同学们,爱我们的爸爸!乌鸦有反哺之意,小羊懂得跪求和母乳喂养的优雅。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感恩,用爱回报父母吗?
父亲节快到了。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记住父亲的好,以感恩的心态对待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路上带着孝心,奋斗才会有动力。
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高一高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闭上眼睛问问自己每天的行为是否得当,每天的学习是否努力,我们每天做的事情是否值得去爱父母?问问自己是不是已经尽力了,为了学习,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青春,你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