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谁都知道,母亲是伟大的,何以故?母亲十月怀胎,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那父亲呢?亦复如是!父亲的慈爱如大海,让子女有汲取不尽的生命之泉;父亲的教诲像一盏灯,为子女照亮前程;父亲的关怀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此请让我们从诚挚的心向全天下所有的父亲祈祷,祝伟大的父亲们永远健康快乐!
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同学们,爸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
父亲的爱是无私无我的,父亲的爱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父亲的爱是无限的体谅与关怀。感恩自己的父亲,并继承父亲的意志,做一个像父亲一样伟大的人。为身边的人去付出,尽管别人的举止让自己感到伤心与失望,尽管我的付出永远都得不到回报与认可,我们无怨无悔。
六月是夏天的季节,《黄帝内经》云: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夏季,诚是万物成长的季节,希望我们能够感念父亲的爱,希望我们也能够快快成长起来,继承父亲的爱,让父爱以灯传灯,光芒遍照寰宇。
昨天,6月20日,是今年的父亲节,虽然,今年的父亲节过去了,但我们对长辈的敬爱之情却永远不能消失。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母亲节、父亲节来到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也让我们怀着如此的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学会把快乐带给你身边的人,让他们怀着同样的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