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本该喜气洋洋,和家人团聚吃团圆饭的新年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如其来,夺走了许多人的性命,而勇敢地白衣战士们毅然的与家人分离,奔赴前往一线战场,去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比普通战争危险数百倍,但他们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战斗”到底。他们穿梭在各个重病监护室中,手中拿着“武器”冲向前线,他们在与命运斗争,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身穿白色防护服,口上带着口罩,再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舍己救人,他们是优秀的党员,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每一个省、市、区的工作人员都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每家每户实地的查看,测量每个人的体温,探望在一线工作的医生们的家人。
我们中国对疫情的控制是速度极快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只用了七八天的时间就正式建立成功。而国外的人说我们中国采用的手段非常果断,在确认疫情后,第一时间就下令封城。而且我们中国只用了几周的时间,便把新型冠状病毒的样本采取出来了,并制作了药品进行临床试验。这些数据就证明我们中国对疫情控制的速度是极快的。
看到一个个顽强的背影,一个个因口罩留下的痕迹,人们不禁热泪盈眶。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面对这个不平凡的新年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冲锋陷阵。
期待疫情结束的那天,春意盎然时,我们会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弥补这个寒假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