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三原县质安站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新时代幸福路上的奋斗者”。
站在历史的长河上,回顾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我们这个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几度沉浮,外夷入侵,军阀混战……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艰苦奋斗中寻求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奋斗的历程是艰难的,我在想,是什么支撑着中华儿女接力奋斗,哪怕流血牺牲?遍观华夏五千年,绕不开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道不尽薪火相传的救国图强,我们曾登上百家争鸣名垂青史、汉唐盛相四海鹰扬的巅峰,也曾沦入苦难与悲痛的深渊。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终于明白,是初心,是使命!这初心,是血脉相连,这使命,是责任担当,这初心和使命,就是民族脊梁!
不忘初心,即是不忘先辈之企盼。还记得第一次瞻仰渭北革命纪念碑、参观主题教育基地时,每一件展品、每一张照片,大至农用机械、小到一针一线,都仿佛将我带回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真真切切的告诉我是如何于逆境中求发展,于挫折中求奋进,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创建了渭北革命根据地!时至今日,战火早已消退,纪念碑上的红星在太阳下熠熠生辉,那份饱含着坚毅、果敢、不畏牺牲、永不放弃的渭北革命精神仍在指引着年轻一辈继往开来、筑梦前行!
不忘初心,也是不忘时代之责任。抚今追昔,倍感历史使命犹在。作为年轻一代,我始终在想,时代究竟赋予了我们怎样的责任使命?当我看到凉山大火中牺牲的30位消防英雄们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容时、当我看到保家卫国守护边疆的哨兵英雄们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容时、当我看到征战赛场载誉归来的奥运健儿们那一张张自豪的面容时,我终于明白,时代楷模们已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年轻一代已经成长为祖国的顶梁柱、时代的定盘星!从飘扬的红领巾到肃穆的党徽,从牙牙学语的婴孩到如今奋战在祖国各项事业的第一线,我们青年人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告诉世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不忘初心,更是不负党旗下之誓言。还记得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那时的我有着简单的理想,只想同父母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当我再次以党员干部身份,与同志们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那一声声振聋发聩的呐喊,那一句句铮铮有力的誓言,都在提醒着我们作为新的一代,应当肩负起新的担当,在党旗下,我们紧握着彼此的双手,我们立志扎根基层,做一名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人民公仆。
每当我完成一次挑战,度过一道道工作上的难关,我都会由衷的感恩,我感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可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可以将组织的关怀传递给更多的群众;
我感恩,我是一名帮扶干部,可以站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阵地,可以走村入户脚踏实地的服务群众,真正为他们干实事、干好事;
我感恩,我站在了新时代的征程上,可以亲眼见证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每一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的路、让我们收整戎装,扬帆起航。做一名新时代幸福路上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