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当自强》。
一个人要自强,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然后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执着追求,不懈努力。但是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挫折,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挫折面前低头。
古往今来,伟大的事情是自力更生。只有一个人不依靠别人,才能从自力更生到自强不息;一个人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实现远大志向。人生是一个严肃的长者,他永远不会怜悯懦夫,相反,只会欢迎那些面对挫折永不放弃的人。
越王勾践等卧薪尝胆,卧薪尝胆,扭转乾坤打败了吴国;如海伦凯勒在失明和失聪的情况下扼住了喉咙的命运。有残疾的张海迪,向文学思考人生的作家史铁生、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等人,他们的人生道路是曲折的,但他们总是微笑着面对生活,挫折着自立!
在我们的速写培训班上有一个同学叫,他也是一个残疾人,12岁却只有五六岁的孩子那么高,两条腿蜷成一团,开始向西摇路。
每天爬上凳子是很困难的,而且要蹲在凳子上学习。但他的眼神是那么的倔强,毫不顾忌别人的嘲笑,用顽强的毅力去学习和生活。
没有风雨,没有彩虹,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一个人在生活中要自立,一个国家就是这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地面对生活,优雅地迎接成功,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繁荣昌盛。青年要自强不息,为国家争光。让我们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