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奋斗吧,少年!》
这一周,“7选3”的高考,这一场战役即将打响。高考,是我们高三学生人生征途中最为重要的一次考试,也是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它对我们高三学生翻开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和作用。今天,我先来看一个短片,一个与高考有关的特殊活动。
在刚刚播放的短片中,有我们熟悉的明星,有我们熟悉的综艺名字《极限挑战》,更有我们熟悉的话题“知识改变命运”。毫无疑问,高考,就是一场改变命运的考试。面对高考,我们能做什么,唯有两个字:努力!在短片中,多次提到的也是这个词:努力。努力的是指什么,指的就是用尽全力去做。在视频中,孙红雷有这么一句话让我印象颇为深刻,他说:“我们中国的高考是非常公平的,没有任何门槛,无论你的父母是什么人,无论你家住多大的房子,你们都在同一个起跑线,这个时候拼的是你们的努力!” 越努力,越能挖掘潜能;越努力,越能不负光阴;越努力,越能收获成就。当然,在我们努力前行的过程中,会有压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压力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压力是我们实现理想的铺垫。我们能顶着压力、我们要努力拼搏,这就是我们笑傲考场的资本,这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经之路。
高考的竞争激烈嘛?高考的结果残酷吗?我想答案都是肯定的。在这激烈的竞争面前,在这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要迎难而上,我们要拼搏向上,时刻准备着高考对我们的考验和历练!我们要如水手一般,勇往直前;我们要像雄鹰那样,展翅高飞。高考,不仅仅是我们高三的学生即将要面临的考试,也是我们高一高二学生在不久的将来就要面临的考试。让我们所有的学生一起共勉:
我们在走向高考的征程中,始终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努力的态度勤于学习,以平静的态度挑战忧虑,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
最后,祝愿我们高三学子在4月“7选3”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