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喜欢读书,喜欢下象棋,喜欢小发明…… 从牙牙学语到背上求学的书包,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求知、探索、创新、积累……
读书是一种乐趣,读书可以使我心旷神怡。我常常在黄昏时分手捧着一本厚厚的书,细细品读着,思考着,感受着,感动着。有时候读到与自己经历过的生活相似的片段,总会在心头涌动一股暖流;有时候读到自己费尽心表达又表达不出的言语时,总会感到万分的欣喜。通过阅读,我感悟到许多。读《三国演义》时,吕布之死让我领悟了“兵不厌诈”;读《水浒传》时,林冲上梁山又让我感受到什么叫“被逼无奈”;读《西游记》时,孙悟空被唐僧赶走的场景又让我想到被亲人误解时的委屈与凄楚
阅读之余,我也喜欢下象棋。象棋是我国独有的棋种,有很深的文化积淀,玩家不仅可以开发智力还可以以棋会友。我就有一位棋友,他是全年级象棋比赛的第五名,我和他下棋时,常常向他学习。现在简直势均力敌,看棋的同学们都忍不住拍手叫好。我们俩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象棋的好处就是在下棋的对弈中了解对手,从而进一步判断对手是什么样的人,再通过互动的过程成为朋友。
另外,我还喜欢胡思乱想,总是想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小时候,我曾经用面包包装盒、溜溜球、铅笔盒和细绳做成一个小车。在行进过程中,小车不断的散架我不就不断的改进,从不气馁,终于
小车成了我最自豪的自创玩具。当我看百科全书上有什么新奇的科学现象,总是想办法做相应的实验进行验证,有时候也会闯下大祸。有一次为了验证蜡烛熄灭后可以借助熄灭的余烟复燃,我就差点把自己的衣服烧着。虽然验证失败了,想法也被否定了,但是偶尔想想小发明,搞搞小创造,也可以增添生活中的乐趣,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我也爱参加各种活动,比如象棋比赛、体育比赛、比赛等等。我希望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见识更多人的实力,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当然参加活动另一个目的就是结识更多的人,并能和他们成为朋友,互相帮助。
这就是我,一个在书海中徜徉,象棋的棋盘上求索,科学的小实验中追求乐趣的少年。我热爱的经典国学,也向往科技的飞速进步,我在广博的知识宝库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