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考试啦,考试啦!”一只能够预测未来的鹦鹉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喊道。嘿,还真不错,我们学校就要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考试了。但这不是一般的考试,这考试,校长比我们还激动!因为,这次是校长“考试”,我们只是一张“博学少年”简答卷。
首先发问的是我,我以春风拂面般温柔地说请问您遇到过十分棘手的教育对象吗?那您是如何帮助他的?”校长迅速地“写”下一句话:“肯定有。但是,我并没有很严格地教育他,因为人各有擅长之处,要慢慢培养。不要把分数看第一,长大后能作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够了。”是呀,我们做这么多只是为了长大后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分数只是一个空虚的数字!就这句话,校长把它深深地“写”在了我们心上。
不知不觉,时间慢慢地流逝着。回想一下,校长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知识给予了我们。列如:除了书,我们还可以从电脑上获得知识。但是,俗话说得好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呀!我们怎样才能控制自己不去玩电脑呢?这还得请教第四题。
“题四”姐姐问道:“博学少年应该拥有怎样的条件呢?”校长简洁概括地答道:“学会做人,学会求知,走向未来!”我们茅塞顿开,想控制自己,就得记住“学会求知”这四个字。求知求知,先求再知,没求何来知?只要你有上进心和求知欲,你就是学习中的佼佼者。
但有着上进心和求知欲,还不是真正的博学少年,还得明白校长那博学的一句话。
“自主学,学自主”,多么含义深刻的话。自己主动学习,学习自己掌控。
时间又快速流逝,在“铃声”(主持人)的喝彩下,如何成为“博学少年”的简答卷写完了。
回想时间流逝的那一刹那间,我们真正明白了“博学少年”,就是那三句话,含义深刻的三句话……大家好!我是韩韧,来自团结奋进的三年级七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滴身边事,我是好少年》
少年,祖国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百年历史,梁启超的《少年说》就激励着多少有志少年为祖国强盛而奋斗着别看我是个个头不大的小不点,却也胸怀凌云壮志,时刻为建设我们强大的神州而努力着。
“吾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深知我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当代女作家张海迪,五岁的时候患有脊髓病,从此只能坐在轮椅上,但她却自学了英语,翻译了不少英文作品,很多人不相信,问她怎样做的,她回答说:坚持每天背10个单词,有时背不全想放弃时,就狠狠地咬几下自己的手指,督促自己一直坚持下去。她就是凭着坚强的毅力和勤奋好学的,最终成为当代女作家。张海迪的坚强与好学激励着我,我深信学习上无难事,只要我们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并持之以恒,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我就是一个学习认真、追求上进的阳光女孩。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做事认真、爱好广泛,我喜欢拉提琴、下围棋、打羽毛球、唱歌、画画、设计各种漂亮的服装、城堡。长大了我就做一个设计师,把我们的祖国设计的更美、把我国的人们装扮的更美。
在家中,我的红领巾和一些小的衣物都是自己洗,还能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妈妈笑称我是最棒的小助手。每天吃饭时,我还会替爷爷奶奶盛好饭,放好筷子,爷爷奶奶说我是一流的服务生。
在生活中,我时时处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片;拿起布,擦去墙上的污迹;停住脚,收回践踏草坪的步伐,伸出手,拧紧滴水的龙头、勿以恶少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需要我们小小少年去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请相信:我会用行动,一直去努力!
同学们,“少年强,心飞翔。断了路梦在天上,败不降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而不懈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