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诗书通读,充满经济知识,常被用来形容读得多,学得好的人,是一种恭维。然而,很少有人能控制住它。手机在右手,充电宝在左手。我们充满了文化快餐,物品碎片,毒素,负能量。所以,阅读能力近期可能会丧失,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好久没闻了,在宝市也好久没闻了。”生活环境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我希望我们能成为一个有好书的优雅的人。就像我们学校井陉楼后面的对联“读好书,交高人,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交好朋友,尊敬老师。”学生应以阅读为第一要务,学校应该是能听到阅读声音的地方。现在书都在漂移,图书馆的书都漂移到各个班,大家看起来更方便。学校图书馆的书都已经核实了,适合我们高中生读或者必须读。县图书馆也向我们的同学开放。用身份证登记一个图书馆号可以一次借两本书,周六周日也可以去那里看书。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尽可能的吸收这些好书。知识会在他们的头脑中积累,最终发酵成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