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没有太多的爱好。我不会打篮球。我不擅长跑步。唯一能算的爱好就是读书。我最喜欢的阅读习惯应该是受爷爷影响。记得几年前爷爷还没退休的时候,他们单位每天都会给员工发报纸。当我回到家,我的祖父会戴上眼镜,坐在藤椅上,像闪电一样看书。我坐在他旁边,读着童话。久而久之,我也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所以基本上是用父母给我的零花钱买书。这个假期,我用上学时攒的钱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粗略的看了一下老师后面设立的阅读角,里面的各种科普知识对我来说都很精彩。但是,因为有同学借了又丢了,我一直没看完这本科普书。这次我妈带我去图书馆买字帖的时候,我又看到了这本书,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十万个为什么》作为一本科普书,包含了各行各业的各种知识,让我觉得世界真的很奇妙。举个例子,要不是书上的介绍,我绝对想不到鱼会放电(电鳗),水会在太空中漂浮(科学家在太空舱里做的实验)。还有,它教会了我很多小知识。例如,在我们睡觉之前,我的父母会告诉我们刷牙,否则我们会得蛀牙。我一直以为虫子会在我们的牙齿里生长,然后在晚上吃我们的牙齿。看完这本书,我才知道,我们吃完饭后牙齿里会有残渣,然后细菌会把它们发酵,腐蚀我们的牙齿,然后就出现了“虫牙”。这本书真的让我更了解这个世界,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很大。只有更加努力学习,我才能实现更多的东西。
我喜欢阅读,因为我喜欢从我从未看过的书中获取更多的知识,这样我就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也许是我的好奇心驱使我读更多的东西。虽然不知道多读书怎么变成书虫,但我觉得不是。我还是坚持我最初的想法,读书是增长见识和知识的一种方式,可以让我更好的休息,就是电视剧里的“书生气”。我喜欢读书,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继续保持爱读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