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虽有许多选择,但是对于出生于贫困地区的你,虽然没有阳光的照射,但你拥有了学习的机会后,你就以靠读书改变命运。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英国著名的唯物主义哲学家、科学家培根也说过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21世纪人类社会进入知识时代,知识更是力量。不仅仅体现在社会发展方面,对人的生存发展来说也是如此。知识不仅是人的精神食粮,更重要的是生存竞争、未来发展的必需品。个人只要拥有了别人没有的知识和能力,才能在竞争中不被淘汰。因此,勤于读书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其实,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要看你自己怎样去选择,如果你选择了勤劳诚实的汗水,坚忍不拔的毅力,万难不屈的精神。孜孜不倦的读书,你就可以用知识去挑战命运,改变你的未来。
未来的社会是具有机遇、挑战和竞争性质的,在每个地方都需要知识,要想在好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就得有硬本领,在将来的社会,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知识,在影视界,也需要知识,如果你是导演,就要用你的知识去谱写好的剧本;如果你是演员,就要用你的知识去演绎你不一样的角色;如果你是歌星,你就要用学的知识去唱出美丽的声音;如果你是作词、曲家,你就要用你的知识去谱出一支支美好的音符。在法律界,如果你是律师,就得用你的知识去帮助别人打赢官司;如果你是顾问家,你就要用你的知识去帮别人解决法律问题……
看来,在未来的社会里,要想挑战命运,改变未来,你就必须得勤奋读书,热爱学习,始终保持“爱学、勤学、多问、”的学风。读书改变命运,阅读滋养心灵。崇拜别人,不如塑造自己。让自己报效祖国,让中国科技发达,国力胜强……
现在我们要紧紧的把握住今天,不断地学习,刻苦地学习,创造出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