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买来一本故事书——《海伦。凯勒自传》。
想不到的是,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海伦。凯勒是不幸的:她降生人世19个月大的时候,高烧向病魔一样,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她陷于无尽的黑暗和寂静的世界中,多姿多彩的生活变的苦楚难熬。
随着年龄的增长,海伦。凯勒渐渐长大,在学习和生活中,她不但没有被巨大的困难击倒,而且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她学会了说话写字,又学了写文章,以优异的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她学会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语言文字,最后成为著名作家。
海伦。凯勒在学习和事业上的成功,靠的是不屈不挠的毅力。当然,她还有一位好老师——莎莉文小姐。学习的时候她用手指观察老师的嘴唇,用触觉来领会莎莉文老师喉咙的颤动,嘴的运动和面部表情。要知道,同我们正常人相比,她的困难永远是我们不可想象的。
海伦。凯勒让我明白遇到困难不要退缩,知难而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读书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