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思想的宝库。阅读可以缩小我们的无知,它可以丰富和成熟我们。
俗话说:“士不出门,知天下。”读书可以让我们不用亲自去参观,就能感受到浩瀚宇宙的无穷魔力,埃及金字塔的灿烂辉煌的文化,壮观震撼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海洋世界的浩瀚丰富;阅读使我们能够超越时空的限制,与人类历一些伟大的先贤进行无声的交流和讨论,而不是回到过去。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辨美丑,认清善恶,分辨是非,让我们逐渐高尚纯洁。歌德说:“读一本好书,意味着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是的,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从圣贤智者的劝诫中体会到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领悟到崇高的境界和崇高的情怀,从科学家的奋斗话语中体会到攀登的艰辛和毅力。
我亲身体验过读书的乐趣。受家庭影响,从小就爱读书,因为爸爸妈妈都是书迷,整天都在读书写字。而且家里的书很多,父母办公室的图书馆里有无数的好书,想看就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名言曾激励无数学生努力学习。书里有很多乐趣,我们读了就觉得很快乐。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进步和繁荣,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