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书,是我们的老师;书,是我们生活中的光明;书,是我们大脑里知识的海洋。
我读了许多的书,比如《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红楼梦》《一千零一夜》《唐诗三百首》等等。
想要把书读好,就要读许多不同的书,但其中,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叫《彼得·潘》。这本书是由苏格兰小说家詹姆斯·马修·巴利创作的。故事中的主人公彼得·潘是一种勇气和智慧的象征,而另一个主人公温蒂则是温柔、善良的代表。这本书告诉我们这世间的主人是青春的大地和儿童的幻想。
在读这些书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坏书,它会让你做一些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会让你的人生变得黑暗无比,会让你在世界里变得更加迷茫。有一次,我在新闻里看到,一位学生不知看了什么不好的书,变得很疯狂。在学校里打伤了许多同学、教室,把学校里的桌子、椅子都踹翻到地上,最后还是警察来了,才制止了这个学生。
同学们,我们身后有父母在等着我们建功立业,在身后还有国家等着我们为它的建设发展献出一份力量!不要让那些不好的书影响我们的心态,不要让那些坏书把我们的精神生活变得浑浊。
同学们,我们要多读好书,只要努力地读书,刻苦的学习,用自己的心灵去获取书中的有益的知识,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能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