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那么,如何才能让这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怎样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呢?我想应该是:“多读书,读好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只要我们肯读书,就可以汲取几千年人类智慧的精华。牛顿从小酷爱读书,在研究了前人著作的基础上,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从而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试想,假如没有书籍传播前人积累的知识,在当今时代,还会有遨游太空的卫星和宇宙飞船吗?还会有让我们浏览奇妙网络的电脑吗?
多读书,读好书,还可以让人变得聪明、坚强、善良。在成长的道路上,失意时,有书香相伴,我们变得更坚强;迷茫时,有书香相伴,我们不会孤单;成功时,有书香相伴,我们变得更清醒。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学校提供的课外书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学校正在建造的“阅读长廊”又为我们的童年铺开了一张多姿多彩的画卷。我们更应该日以继夜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