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书为伍是一种幸福》。首先我想用一首诗来抒发我对书的情怀:八万里光风霁月,五千年岁月流传;三十载牵魂飞梦,一梦里书香满园。
读书的感觉真好!每每展卷安坐,寄情典籍,闻着醉人的书香,便油然而生一种阅读的冲动。有人说,读书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享受。圣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的确,对我们教师来说,学习新的知识来面对新的挑战,读书更是不可缺少的。正如高尔基所说: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读一些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就像拥有了个人最忠实的导师,可以随时随地地与教育专家、名师进行交流,提高自己的教学素质。一本好书就是尘世间的一盏明灯,可以照亮人的心灵,每一次细细地品读,就是一次心灵的远行。一本好书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可以帮助你走向成功!
德国诗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人生的许多感悟就是在捧卷细读中所得。读了朱永新教授的《教育文集》,我豁然开朗,明白了教育是什么。
读书,让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充足了教学的底气,一步步走向成熟;读书,让我懂得了教师应该是一个永远让学生记住并学习的人;读书,让我学会了怎样去享受着教育的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