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有很多朋友,有同龄的,也有年幼或年长的。但我有一个最特殊的朋友——那就是书。它整天和我形影不离,时刻伴随我长大,它是我最心爱的良师益友。
每当写完了作业,我就会习惯地从书架上拿一本书来看。书架上的书可多了!一本本又大又厚,有世界名著,有百科全书,有幽默笑话……它们带给了我许多快乐,教会了我许多知识,也教会了我如何做人。
有一天,我和朋友吵了一架,回家后,我一直闷闷不乐,坐在床上,我顺手拿起一本书,毫无目的地翻了起来,不想,一会儿就被迷住了:这是一本童话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幽默风趣,故事情节滑稽可笑。我一下子忘记了所有烦恼,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
还有一次,我的哥哥考了我们许多问题,我一个个都对答如流,让我在同伴面前出尽了风头。当他们问我为什么这么聪明时,我说:这都是书教我的。
书还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有一次我去学游泳,可没想到刚下水就被呛了水。从此,我就再也不敢下水了。但是,看了《老人与海》的故事以后,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是要付出努力的。当天晚上,我又去了游泳馆……不久,我学会了游泳,当然也呛了好几次水,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书是我最心爱的朋友,每时每刻,我都会把书带在身边,甚至连吃饭时也舍不得放下,妈妈总是说我是一个小书虫。我愿意做一个这样的书虫,每一天,我都在书中吸收营养,不断进步,渐渐长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