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加思考地回答说,读书。是的,我爱读书,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是个小书虫。每当我走进书店,挑选一本好书,孜孜不倦地读着;每当我手捧一本喜爱的书,跟同伴交流书中的精彩片段;每当我为自己准备一个书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有无穷的乐趣。
从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作为老师的母亲就用手指着小儿书,用标准的“aoe”把我领进了书的门槛;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从不知道的故事。
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当我打开一本好书的时候,马上就会听到许多声音:有智者娓娓的谈心,有勇士激昂的呐喊;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有壮烈如大潮的交响乐;有春花凋零的叹息,有小鸟归巢的啾啾……,走进浩瀚书海,呼吸那淡淡书香,世间千般乐,书香最迷人!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首诗,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
亲爱的同学们,快加入到爱读书的行列中来吧。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在书的墨香的浸染下,你的生活会更加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