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语文、数学、英语… …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功课终于全部做完了!我跑到妈妈的床边,一把拉起了妈妈,兴奋地说:“走!去买书!”
走进新华书店,里面静悄悄的。仔细一看,哦,原来人们都在安静的拿着喜欢的图书品读。儿童书柜前,小朋友们有的站在书架前挑选着,有的趴在柜台上看得入神,还有的干脆坐在了地上正读的津津有味。我赶紧快走几步,去找那本我期盼已久的书——《青铜葵花》。因为我上次在《曹文轩经典赏读本》里读过其中的一段,描写的很感人,善良懂事的葵花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说实话,我以前并不爱看书,顶多看一些《豌豆笑传》、《阿衰》… …这些漫画类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书店里看到了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特别有趣。一本、二本、三本… … 我把他写的书大部分全读了。渐渐的,我喜欢上了其它类型的图书。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句句关于书的名言漂浮在我的脑海里。
就这样,我拿着《青铜葵花》走出门口。晚上我梦见自己变成书中的人物“青铜”,体验着不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