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集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很荣幸在这演讲,我要说的话题是关于读书的,说到这我觉得大家不是很高兴去,读书谁不会啊,我们都是学生在家里,在学校都会花很多事情去读书,这绝对是坚定不移的,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到这些,我想说的是我们读的书真的多吗,书其实是分为两类,我个人的理解就是除了教科书之外的书都叫做杂书,我们除了每天看教科书之外,关于一些别的书籍其实掌握的不多,关于科技的,关于文学的,关于历史的等等,在我们生活当中其实有很有有趣的书籍,这些都是看一遍就让人受益匪浅的,我们先不说那些书,这其中就有一点看书的乐趣,说到看书的乐趣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点,可是现在电子设备代替了很多,我们现在很多人看书都太过于依赖电子设备了,失去了那种从纸质书中看书带来的乐趣。
我们应该锻炼自己尝试去看一些书,我觉得一句话说的好,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是最适合学习看书的年龄段,很多书就是现在开始去尝试接触,不管是因为什么事情总有一些东西是我们应该迈出第一步,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好的,读书的乐趣就存在我们周围,这是一种看的到的,那就是文字带来的魅力,我非常喜欢一个人安静享受看书,读书,这些知识的积累我相信会给我一辈子带来帮助,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其实就是想的太难的,读书的魅力是很大的,这些我是亲身体会到,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记住自己是一名学生,在学习的时候读读书也是一种学习。
我们现在掌握的知识面不是很很多在,在生活当中一定要知道自己缺少哪些,我觉得这些读书是可以弥补的,我以前不愿意相信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现在我信了,一个人堵了很多书,不说别的变化,自身的一个气质就很明显,这是看的见的气质,都说读书的时候要注意到这些,我非常愿意相信这一点,所以我提倡大家多读书不管是什么书我们都去看一点,不要求说在某一类书中领悟的东西很多,至少我们去看了,只要是看了那就是自己的东西,现在我是很感谢读书给我带来的帮助的,因为读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影响,这是绝对好的一种东西,我们应该去试着看书,读书,作为一名学生在这个美好的年级应该掌握跟多的东西,这可以是阅历,可以是知识,也可以是能力等等,希望大家能够主动起来,多看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