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读书。
听妈妈说,我刚出生八个月的时候,妈妈就买来一本撕不烂的小故事书,给我讲故事,我躺在床上听着,尽管我什么也没听懂,但我的小眼睛看着妈妈手里的书,这是我对书的最初印象。
当我在幼儿园时,幼儿园阿姨拿来一些既有图片又有文字的书,我记住了那些图的颜色和形状,但却看不懂书里面的字,我那时就发觉那图下面的大方块里的字是那样神秘又有趣!后来再大点时,我们有时也学唱一些童谣、儿歌,我已经认识一些字了,有时也看动画书、连环画。
到了小学后,那些动画书和连环画也就不再神秘,我对书的兴趣更浓了,我渐渐学到了一些知识,比如:我知道了我国汉字文化的历史,汉字是由古代象形字演变而成的;还有唐朝优美的诗歌;我还知道一些英雄的故事:放牛郎王二小、红色娘子军等,也了解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地大物博,五十六个民族生活在一起……等等的知识,我认识了许多字,也喜欢课外阅读了,我家里有一个小书架,里面有许多的书,有:中外神话传说、全国出色儿童文学、失落的文明等等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看全国出色儿童文学了,这本书收集了‘金波、曹文轩、张之路、秦文君、杨红樱’这些作家的文章和小说,里面一篇篇美文带我走进了主人公的世界,一幅幅图片是文章的“解说人”,文章里的人在作家们的笔下显得生动、活泼,我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