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多读书知识就丰富”。这是我多年读书总结的一句话。我很喜欢读书,如果我一天不读就会感到生活很无聊,就像陈寿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有一次老师让回家准备好钢笔,要写钢笔字。可我回家以后写完作业就开始读作文书,一直读到睡觉,到第二天早上才想起要买钢笔,我急了,我心里还想:老师一定会骂死我的。到了学校才知道写字课改成了作文课,我心里一阵暗喜。正好今天写的作文是写人的,我昨晚正好看的也是写人篇。我把书里的好词好句都运用上了,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这件事告诉我们爱看书虽好但不要忘记其它的事情。
还有一次,妈妈让我烧一壶水,我把水壶倒上水,插上电,然后走进书房想找点东西,忽然看到书桌上有一本我从来没见过的书,我带着好奇看了起来,我越看越有趣,渐渐忘记了厨房还烧着水。正当我在书的世界漫游时,一尖叫吵“醒”了我,我走进厨房才知道是妈妈在尖叫,妈妈看见我手里拿着一本书,便破口大骂:“书、书、书,你成天就知道看书,就不会做点正经事吗?让你烧壶水都可以烧干,你还能做什么事呀!”我心里很委屈,因为我看书也是因为我想学点课外的知识,来丰富我的课外生活呀!这些话我没有说出口。
妈妈的训斥没有让我对读书的兴趣减弱,因为书可以让我学到知识,书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