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读书,确实可以获得许许多多的道理。在我成长过程中,是书陪伴着我。
书中的知识真是数不胜数。《中华上下五千年》介绍了我国悠久的历史;童年向现代人们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罪恶;水浒传形象地刻画了一百零八个好汉惩恶扬善的光辉形象;母亲向世人展现了母亲的无私付出……每一本书都有与众不同和引人深思的地方。我看过不少书,受益匪浅。看到祖国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我不禁感到无比自豪;看到高尔基在童年饱尝了人间辛酸,我不禁流出同情的泪水;看到武松赤手空拳打死残害百姓无辜性命的猛虎,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搭上自己宝贵生命的无私,我不禁住往心里一酸——很不是滋味……
读书对爱读书的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一本书能使人置身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时时刻刻鞭策着你。就拿我来说吧!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书时,那书中的语言吸引了我,是我牢记在心活学活用,,书中的知识启发了我,使我慢慢成长、毛泽东说过:“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古今中外,书引导了多少成功人士走向辉煌,书不仅可以让我们进步还可以使我们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还能使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
书是打开大门的金钥匙,又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它指导我们走向生活,顽强奋斗。我要把它当做是人生旅途的好朋友,读好书,是我终身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