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手捧《改革开放三十年》这红色的读本,读着书中一篇篇让我骄傲、催我奋进的文章,我想起了爸爸的心愿。
爸爸告诉我,多少年来,他一直都想写本书,不是婉约随笔,也不是鸿篇巨制,只是记录他一路走来的深深浅浅的脚印。他打算从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写起,那一年爸爸十岁。在一个温暖的早晨,奶奶从小铁盒子里拿出两张粮票,说是买饼干。爸爸等呀等,从早晨直到中午,终于迎来奶奶那疲惫的身影。还没等爸爸开口,奶奶便将一块饼干塞进爸爸的嘴里,爸爸说,他当时认为饼干是世界上最美的佳肴。虽然,在今天的餐桌上,多的是鸡鸭鱼肉、鱿鱼海参,但不知为什么,爸爸说他眼前经常会浮现出那个温暖的早晨,记起那块饼干香甜的味道。
《改革开放三十年》,从你这里,我读到爸爸要写的那本书的痕迹,我把你看成了爸爸的书,每天都想捧着你,每天都想读着你。
天天读你,我产生了一种冲动,也想写本书。
我想写本书,封面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古老的奥运,百年的梦想,都在圣火燃起的那一刹那变成了现实。我想记录下火炬手登顶珠峰的壮举,我想描绘出中国人挺起胸膛的英姿,我要和所有的炎黄子孙都出现在这本书中,迈着坚实的脚步,展现自信的笑容,让东方文明之花开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我想写本书,我为我的新书精选了两幅插图,一幅神舟问天,一幅嫦娥奔月。书中有费俊龙太空漫步的身影,也有嫦娥绕月时十三亿华夏儿女纵情的欢呼。伴着火箭升腾的是我们的自豪,是我们的雄心,是我们凌云的壮志,是一个古老民族的成熟与自信。
我想写本书,动笔之前,我想看看汶川,因为那里喷涌着爱的热泉。20__年5月12日,汶川天崩地裂,四川地动山摇,顷刻间,数万生灵遭涂炭,美丽城乡变废墟,琅琅书声,戛然而止,盈盈笑语,瞬间逝去;江河呜咽,天地同悲;我们泪不能止,痛不能言。大灾面前,十多万子弟兵从天而降,十三亿中国人爱聚汶川。我想记录下这悲壮的时刻,我想让所有的读者感受到,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废墟里才走出那么多我们的亲人。
我和爸爸都想写本书,书里的人物多姿多彩,有你,有他,还有我。让我们都来见证,让我们都来自豪,让我们都来为盛世中国唱一曲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