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优秀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读书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xx年来,我一直沉浸在书香之中;14个春秋,读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与书初识
记得那年暑假的一天,母亲去镇上了,回来时还给我带来了一份礼物。我赶紧打开来看,里面并不是新奇的玩具,也不是美味的零食,而是几本书。这几本书内容丰富,图片里面人物的造型各异,丰富有趣,我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住了,并且尝试着去阅读它。在不知不觉当中,我在书海中已漫游了一个下午。而那几本书至今我还留着,也成为我最心爱的宝书。
有人说过:“第一次的感觉是奇妙的。”而这第一次的读书带给我的更是无限的快乐与甜蜜。
这次的相遇,让我领悟到读书的魅力;这次的初始,使我爱上了读书的乐趣。
与书相处
从那以后,我就被书深深地吸引了。书架上,课桌上,甚至是床上,也摆上了我所喜爱的课外名着。不管是何时,只要得到一本心仪的书,我就会爱不释手,并且会尽情享受读书那无穷的魅力。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任务重了,阅读时间自然也就少了。可是不管怎样,我都会挤出时间与书一起度过快乐的美好时光。做完作业,我会拿起一本书,舒缓舒缓心情;下课后,我会拿出一本书,调整调整心态;睡觉前,我会一本书,伴着书香进入梦乡。
可以说,读书已经成为我的精神食粮,读书已融于我的生活当中,书已经成为我身边的一个善解人意的好朋友。
与书同行
在我的生活中,书更像是一位谆谆教导的老师,读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乐趣,更是那无限的知识与道理。
从《背影》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爱的感人;从《疯娘》中,我深切地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读书使我懂得爱之无私,人间有爱。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要坚强的面对生活;《骆驼祥子》告诉我要努力拼搏创造美好生活;《鲁滨孙漂流记》告诉不要对未来的生活失去希望。读书使我懂得如何在人生道路上正确地前进。
一路上,有读书相伴,我学会怎样做人;一路上,与读书同行,我学会更好地生活。
我与读书同在,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