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优秀
你们好!
寒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设计手抄报,主题是“欢度春节,畅想未来”。如何让手抄报丰富多彩,美观大方呢?第一是关于手抄报的版式,就像平时我们看的报纸一样,有文字,也必须有插图,应该在文章的中间随机画上一幅小小的画,这种插图一般应该也就占五六个字的空吧!第二是设计手抄报的花边。一般花边就是为了更美观。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占太大的空,毕竟手抄报还是以文字为主的。第三是手抄报的内容多彩多样,手抄报书写要认真仔细,富有美感,不能乱涂乱画,而且要平时多读书,只有多读书才会有思维,才会写出好的文章。总的来说,设计手抄报锻炼了我们动手能力,养成了善于动脑的习惯,开发了我们的思维,培养了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20xx年寒假前,学校发动了“读书伴我成长”的读书活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头脑,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经常阅读课外书,可以让我们收获很多很多的知识。还可以得到许多乐趣呢!怎样读书好、怎样读好书可是有大讲究的。我认为读书,首先是带着新鲜感去读第一遍的。第一遍读下来,会积累出一些疑问,这时候再去都第二遍,给心中的疑问做出解答。第三遍就要拿出笔和纸做读书笔记了。人说“不动笔墨不读书”“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读书笔记时就要学会动笔墨,要学会写好词佳句和心得体会,再去读一读,背一背,时间一长,你就能好多好词妙句,这对提高你的写作能力帮助可大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切读书吧!读书能使我们收获知识、享受快乐、播种希望!读书能使我们增长智慧、快乐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