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面镜子,它照出了我的“雀斑”。书,是一把尺子,它量出了我的“瘦小”。书,是一车方砖,它填补了我的空缺。书,是一包水泥,它巩固了我的根基。
从《三国演义》中,我看到了将士们的勇敢。从《爱的教育》中,我看到了平凡人的善良。从《冒险小王子》中我看到了包小龙、汤诺、于荫荫的机智。从《冒险小虎队》中,我看到了三只“小虎”的聪明。
这让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晚上,电视机前少了一位观众,他早已跳进“书海”。周一至周五,操场上少了一位疯狂嬉戏的儿童,他已在“书海”冲浪。那人,便是我。
记得有一次,表哥来我家玩,带了一本名叫《影响孩子一生的一百个童话》。我从他的身边跑了过去,把书拿走了。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如饥似喝地读了起来。一个小时之后,要吃饭了。妈妈大声喊道:“钟裕涛,吃饭了!钟裕涛,吃饭了!”妈妈又重复了好了好几遍,可是我却浑然不知。直到表哥在我耳后大喊:“吃饭了!”我才如梦方醒。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拿出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二十分钟过去了。突然,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老师沿窗边走了过来,我后面的邱子维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边说:“罗老师(班主任)来啦!”可我没反应。这时,我的同桌突然间把我的椅子一拉,我就摔在了地板上,屁股差点儿都摔“平”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罗老师早已从我的身边走了过去了。
我对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我贪婪地吸收书中的精华,储存在脑海里。眼睛累了,向远处眺望一会,脖子麻了,扭动一下。这爱书爱得离奇。为了书,我放弃了许多,我无悔。因为,收获了,总要付出代价。
如果你有一本好书,这一本好书,就一定会伴随着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