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优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可以使人进步,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精神气质。我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我们一起学习,我们一起进步,我们一起读书,我们一起阳光快乐成长。
我们的校园生活,不只是学习,在一起玩耍,还有“如醉如痴”的读书。每到课间,同学们都会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直到大象上课铃,才恋恋不舍地合上书本。我也酷爱读书,小时候喜欢看童话书,故事书,长大了喜欢读《意林》,现在我又迷上了读历史故事《明朝那些事》《清朝那些事》……我常常为了读书,想尽一切办法借阅,不顾一切地看书。
美术课,科学课是我看书的课堂,每天我都在书的海洋里驰骋,常常忘了时间,常常忘了自己,常常忘了老师已走到我的旁边。那次科学课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清朝那些事》,孰不知老师什么时候到我桌旁。老师一拍桌子,我吓了一大跳,我吃惊地望着老师。“清朝那些事啊?”老师翻着书,一边问我:“银河系的直径是几万光年啊?”我慌张的站起来,一脸茫然。我看了看四周,发现全班同学都在盯着我看,我头顶上开始冒汗了,心想:这次丢人丢大了。“打开书52页看看,读读右上角这几句话。”我边读边想:如果我像刚才看的纪晓岚一样,巧辩“老头子”,化险为夷该多好啊!“请坐”我急忙坐下,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
都是读书惹的“祸”。从此,我再也不敢从科学课上看书了。科学课从“读书课”变成了“提心吊胆课”,我只能再从其它副科里抽时间看了,但愿以后不要像今天一样。让读书伴我成长,书香溢满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