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开卷有益。”读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读一本好书,不仅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能丰富阅历,让我们受益终生。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我相信大家都是伴着书香长大的,我亦是如此。
小时候,在我还不大认字的时候,书就成了我每日的必需品。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没人陪我玩,看书就成了我的一大乐趣。但那时的我年幼无知,看的书也多是图画书,虽然对书中的内容稀里糊涂的,但我是越不懂越要看……后来我才发现,有好多本书我看的时候都拿倒了!
渐渐的,小时候傻傻的我长大了,一般的故事书我都能看懂了。《安徒生童话》《365夜故事》都是我的最爱。它们不仅培养了我的想象力,还让我领悟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年龄再稍大些,《作文大王》《儿童时代》《出色作文选》《故事大王》等书就像一个个良师益友,把我领进了写作的殿堂。我就像一只小蜜蜂,从书中多采蜜,勤笔耕,每天进步一点点。就这样,读书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如果哪天不看一会儿书,我就会寝食不安。
书给了我想象的翅膀,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让我陶醉其中。《长胡子的小女生》让我认识了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女生多米儿;《爱丽丝漫游奇境》让我明白了幻想可以给人带来美妙的感觉,让人变得快乐起来;《斑羚飞渡》中的斑羚们面对死亡,毫不恐惧,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让我懂得了保护动物,人人有责,人和动物和平共处,才能共创和谐家园;《80天环游地球》使我懂得了:如果能像福克先生一样,拥有自信、毅力和勇气,再困难的事也能迎刃而解;《绿山墙的安妮》让我看到了一个纯洁正直、性格倔强、充满幻想的安妮,她身处逆境,却仍然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幻想……杨红樱阿姨的《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系列丛书让我爱不释手,书中那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令我向往,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我百读不厌;《感恩阅读》让我懂得了从小就要学会感恩。在阅读中,我收获了快乐,也积累了语言,提高了阅读能力。
自从我们班建立了博客圈,我也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天地。我经常把自己读书的感悟写下来,发到博客中与大家分享。我也从别的同龄人的博客中看到了许多出色的博文,它们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自己不能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与出色的博友们的写作水平相比,自己还相差甚远,这更坚定了我阅读的信心,激励我将写博进行到底。阅读和写博文给我带来了小小的收获,我连续三次被校讯通评为“阅读天使”,曾获得过第67期博腕的光荣称号。这些无疑是对我阅读的肯定和鼓励。我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离不开广大博友和校信通老师的热情鼓励,更离不开校信通这个交流写作的平台,在此,我衷心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校讯通第八届书香班级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手捧心爱的图书,沉醉在浓浓的书香之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同时记录下我们成长的足迹,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