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读书的乐趣,我相信有很多人是迷茫的。起初我也是一脸迷茫,不知道到什么才是读书的乐趣。后来,我将读书与生活联系起来,就多一些想法。
近期,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童年的文章。在看文章前,先以“童年”为主题去联想我自己的童年。我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我相信大家都有看过。那你们是怎样对待那些人物说的话呢?一开始因为我不识字,所以我是去听他的声音,后来我随着声音看字幕上的字,于是学了很多字。平时看了一些文章,我的想法也变得更加丰富了。接着,我看完了这篇文章,我发现作者的童年和我的童年大有不同,我的童年和作者的童年这就形成了一个对比,这就让我读起来感到有趣多了。我觉得我们还可以用逆向思维,不一定偏要在读整本书中寻找乐趣,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书本上寻找想学习的内容。每读完了一本书,要多想想,要有自己的感受。如果自己对这本书有什么看法之后,再读同类型的书就会更加有兴趣。
老子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一本到十本,从十本到一百本,让我们日积月累,做一个爱读书的人。“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要趁着现在的年少好好读书,不然白了头后悔也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