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我上学的时候,家里没有多少书,爸爸就把家藏的一些书给我看。最初看的是我国的四大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和《红楼梦》。书中有许多字词句我都不理解,但那时读书往往是只看重情节的发展,“囫囵吞枣”,不懂的地方,也都跳过去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上了读书,中了读书的“毒”,而且“毒瘾”越来越“深”、越来越“大”,还越读越有味,越读越有劲。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得多了,自然也就能写出好的文章来。在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通过多读书,我的作文水平不断提高,常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朗读呢!这就是读书带给我的一大乐趣。
考进了中学,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越来越广泛,读书的欲望也越来越强。读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成为我日常生活中与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一到周末或放假期间,我就会求着父母去买书。
读书,用心地读,拼命地读,我就像那“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像勤劳地蜜蜂不断地在酿蜜一样,从《爱的教育》到《名人传》,从《悲惨世界》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不仅是很有趣味的一件事,而且是一种享受,这种享受,只有不浪费时间,遨游在书海里的人才能真正地体会到……
读书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比“三月踏青”、“六月喝雪水”更加享受。
当你消极悲观时,读书可以使你热爱人生——宝贵的生命,充满活力的青春,远大的理想。可以让你重新燃烧起“希望的火焰”,唤起你对未来的信心和对生活的追求。
当你孤独寂寞时,读书可以使你活泼开朗,给你鼓励和宝贵的启示,使你高兴起来。
这种“乐趣”,只有“享受过读书的乐趣的人”,才能“享受”的到。
读书而享受的乐趣是无限的。在那“书香浓郁”的“季节”里,我“梦中”与李白谈论诗歌,与李清照议论诗词,与汤姆·索亚尽情的玩耍,又与鲁滨逊一起去闯荡世界……“醒来后”,我与唐僧师徒一起去西天取经,与诸葛亮一起商量国家大事,与武松一起上山打虎,又与贾宝玉、林黛玉一起品味“红楼美梦”……
书,给了我一个进取的头脑,让我拥有一颗正义向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