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四大名着之一,我曾经看过好多由这部书改编出来的电视剧,因此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我可以记得,这学期刚好老师教我们看,于是我便又巩固了一下里面的内容。这本书的主人公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我最讨厌的便是唐僧了,你别看他平时教导徒弟们说:“出家人应该以慈悲为怀。”可你看,孙悟空为打死妖精,好让师傅与师弟们过去,可谁知妖精却都化为人形,而孙悟空打死妖精后,最好的是既没有被赶走,也没有被骂,然而最坏的结果是既被师傅念了“紧箍咒”,又被师傅赶走,可见唐僧心地并非像有些人所想的那样,以慈悲为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