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作文
我与《老人与海》——一个不可战胜的人
他,一个蔑视苦难,永不服输的人;他,一个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人;他,一个饱经风霜,年迈体衰,却精神饱满的人;他,一个超越奇迹,战胜世界一切的人。
这是第85天,他独自乘船进入茫茫的大海。噢,原来他是一个打鱼手。在前84天的日子里,他一无所获,今天,他来到这儿要与大海拼搏,捕一条大鱼。
寂静的海面上,他耐心的等待着。突然,有大鱼上钩了。他十分高兴,使出浑身的劲儿猛拉钓索,可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小船被这条大力神般的鱼拖着驶向大海深处。夜色来临,他们仍然僵持着。
鱼啊,即使你让我鲜血直流,让我跌入海中,让我双手抽筋,我也不会放弃你,也不会输给你,就算你力气再大,也总会有一天跟我回家!他在海上搏斗了两天,终于杀死了这条长 18英尺的马林鱼。
疲乏至极的他扬起帆拖着鱼的尸体向回驶去。可大海上真是灾难多多,一群鲨鱼循着鱼的血腥味游了过来。他用尽一切力气与鲨鱼搏斗,但还是徒劳。最终马林鱼被鲨鱼吃的只剩下了一个椎骨。于是,他只好疲惫悲壮的回到了渔村。你可能从未想过,他竟然是一位名叫桑提亚哥的老人!
那条长18英尺的马林鱼椎骨在沙滩上等着被潮水卷走。虽然它已成垃圾,可是,它仍是老人的重大成果。不,老人您没被打败。您能够带回如此大的。鱼椎骨,您能够在大海上与鲨鱼拼搏,您永远拥有这百折不挠的精神。您虽然孤独、背运、贫穷,可您乐观、自信、勇敢、坚韧。在与马林鱼和鲨鱼的搏斗中,您忍受着饥饿、伤痛,不怕困难,竭尽全力,让我深深佩服着您的精神和勇气。
也许,你有理想和目标,但为什么要放弃而不去奋斗?也许,你遇到过厄运和不幸,但为什么要逃脱而不去面对?也许你拥有本领和长处,但为什么要废弃而不去发展?“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一位老人都做到了这一点,难道我们的作风还赶不上他吗?
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老人”。现代钢琴家朗朗,小时侯在中央音乐学院里学琴时,被老师多次批评,甚至踢出门外,可他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更加勤奋努力的学琴,终于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钢琴家。
“炸药大王”诺贝尔在几次炸药试验中,不仅炸伤了自已,还把自己的亲人炸成了残废,甚至死亡。可他毫不气馁,仍然继续研究炸药,终于发明了黄色炸药。
“盲圣”鉴真五十五岁随日本僧人荣睿和普照渡海向日本僧人授戒。但前五次的渡海都以失败告终,而且多年旅途的劳顿,严重损害了他们的健康。日本僧人荣睿不幸患上重病,不治身亡。鉴真悲痛万分,加上旅途的辛劳,使他眼病突发,双目失明。然而,无论是风浪,还是病,都无法阻止鉴真东渡的步伐。他在六十六岁时,开始了第六次东渡。这次东渡非常顺利,鉴真终于到达了日本,为唐代与日本的友好关系上了一步台阶。
古今中外,那一个成功者没有像老人这样的精神,这样勇气,就能成功吗?啊,这位老人是一位真正的成功者,是一位永远打不垮的英雄!那马林鱼象征着理想和目标,鲨鱼象征着邪恶和厄运,大海象征着瞬息万变的大自然,老人出海捕鱼和与鲨鱼搏斗象征着人生之旅,而老人自己象征着人类的力量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