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匆匆,太匆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似乎还记得,开始的开始,走进占中时那带点茫然的眼神。可在这最后的最后,在我们来不及喘息的伤感里,我们又不得不走了。踱下教学楼,走过操场,穿过食堂,经过绿树林荫、欢声笑语,流连在路的尽头,我们一再回望。这或许是我们第一次,抑或是最后的一次,用从未有过的无比珍惜又无比肃穆的心情,把眼光播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往事如歌,有些记忆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淡去,但是,在老师心中,却永远忘不了你们:忘不了你们在田径场上与老师一起晨跑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课堂上与老师热烈的互动,更忘不了你们课后嘻笑怒骂,你追我赶的率真和可爱,忘不了……我们一起生活、学习,我们分享着你们的快乐,分享着你们的忧伤,分享着你们取得的成绩,分享着你们拼搏取得的荣誉。在这座美丽温馨的校园里,老师已经习惯了与你朝夕相处,习惯了你们熟悉的身影,习惯了我们在一起的欢笑和泪水。
三年的岁月,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终日相守,朝夕相伴。在课堂,在寝室;在操场,早晨一声“你早!”晚上一句“晚安!”多少情谊,几多依恋!
当年初相见,你们都是羽毛未丰的雏鸟,带着求知的欲望,带着父母的嘱托,来到这神圣的学校,遨游这知识的海洋。转瞬间,三年已经过去了,老师已为你们插上腾飞的翅膀,可爱的母亲已为你们鼓起了远航的风帆!
如果说,你们当年的相识或许显得那样平淡,那么,我们今天的远别则是情真意切,依依难舍。你们说一声“别了”我心儿发慌,我道一声再见,你鼻子发酸,师生情谊,天地共鉴!
如果说你们当初的相见是为了寻求知识,积蓄力量,那么你们今天相别则是为了实现理想,大展宏愿!学校虽是宁静的港湾,我们终究要驶向广阔的大海;学校虽是安全的机场,你们终究要飞向万里蓝天!不要悲伤,同学们,让我们飞向蓝天,让我们驶向大海,让我们走向未来!
三年的步履塌实而又匆忙;三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三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地回忆和留恋。有人说,初中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那么多丰富的收获。
三年的初中生活,时而优厚,时而淡漠;时而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积极向上,时而给我们挫折,时而在我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于我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
同学们,当最后的铃声响起的时候,也是我们就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此时此刻,我们的心里或许都充满着淡淡的离愁,挥一挥手,却难说再见。
是啊,三年的光阴,仿佛“弹指一挥间”。初中生活就这样悄悄地走进了回忆,所有的往日都可忆而不可重逢了。让我们放下手中的忙碌,漫步校园,以心底最深切的爱恋,做深情的回眸吧!
还记得吗,初一那新鲜而陌生的印象;还记得吗,初二那熟识而浪漫的遐想;还记得吧,初三这紧张而沉重的心情。初三的日子里,也许真的没有太多的“故事”。“三点一线”的单调与紧张或许就是它的全部。但我肯定,初三将是你们最最值得可圈可点的回忆!
让我们用最深情的眼光再凝视一次我们的教室吧,在这间教室里,你们聆听过校长、老班、科任老师的谆谆教诲,感受过班主任真诚的祝愿和严肃的批评;在这间教室里,曾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洒落过你们的汗水和泪滴……
再见了,那些一把伞下交流心事的雨季;再见了,那些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再见了,那些严寒酷暑中掌灯苦读的长夜……明天,我们又要背上行囊,踏上新的征途。让我们挥挥手吧,送上彼此最真挚的祝福!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成功的路上没有掌声”, 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同学们,毕业,只是一个分号,不是休此符,毕业,是我们的起跑线,不是终点站,我们还要继续前行。请记住“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请记住“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请记住:除了空气和阳光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同学们,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园的变化,听听老师的唠叨,谈谈自己的感受。你们的班主任、你们的老师将一直守望在这里,祝福着你们,期待着你们传回佳音!
今天,我要感谢那些因为喜欢英语而喜欢我的同学们。同学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一边尽情的挥洒着自己薄薄的积累,一边收获着你们的喜悦和热爱。是你们让我的教学不再简单只是一种工作、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生活的享受。一种生命的体验。对于你们,我怎能不心怀感激呢?
我要感谢那些年来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同学们;你们或许有着自己远大的人生目标,或许是应父母之命、老师之意,才收起一颗好动的童心,端坐在教室里,写着永远写不完的作业、考着永远考不完的试;我要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坚韧什么是顽强。
我还要感谢那些曾遭受过我所制造的“暴风骤雨”的同学。我的批评我的怒气甚至不太理智的动作,会触伤你们还不太坚强的心。从你们颦起的眉头中,我知道应对自己的施教言行进行反思。在将你们修剪成日渐枝繁叶茂的同时,我自己也在悄悄地拔节。
我要感谢那些年来每天值日的班干部,我还要感谢那些年来不厌其烦无数次为我收发过作业、试卷的同学;每天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同学。
再过几天,你们即将步入中考的考场,请同学们放轻松心情,放松自我,沉着应考,挑战自我。我们全体任课老师和我将在考场外为你们摇旗呐喊。一起给你们加油,一起给力。
最后祝愿你们金榜题名!美梦成真!
最后让我真诚地说一句:愧为良师,愿作益友!同学珍重,一生幸福!
最后让我们再轻轻说一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