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怀着梦想和激情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转眼离别的时候就要到了,真希望时间慢些走,让我再多点时间好好享受下大学里的生活,友谊。大学的生活真好,回忆起来诸多辛酸苦辣。
首先我想谈谈我在大学的收获。其实原先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上回应聘主考官问我这,记得当时为了求职说了些冠冕堂皇的话,现在觉得大学我的收获并不是学到了多少知识,也并不是受到了那个教授,老师的熏陶,点拨,而是学会了怎么去为人处世,怎么去独立,怎么去快乐的生活,怎么去正确的看待,分析社会的一些问题。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成熟吧,我觉得这些应该比知识还要重要些。
在中学同学印象中我也许是个勤奋,刻苦努力的人,但是在大学同学印象中,他们原话是你活的比较悠闲,其实意思是懒散,呵呵。确实,大学我包过夜,挂过科,顶撞过老师,逃课,抄作业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并不认为这就是所谓的堕落,一方面因为我觉得初中是身体上累,高中是精神上累,大学有时只是想让自己随心所欲的生活一下,但还是有些人说看见你天天开开心心的,一定能长寿的,很高兴我大学里学会了怎么去让自己快乐的生活,也带给身边的人快乐。另一方面我还是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怎么做的,考试前半个月我会是最努力的一个人,上回应聘我简历第一个做好,天天睡懒觉的我应聘前一天起了个大早床去华科打探招聘信息。
大学同学都是从农村来的,家庭条件和我家一样都不是怎么好,但从他们身上我看见一种可贵的朴实,没有谁浪费东西,没有谁攀比谁穿的好或差,大家都明白父母赚钱的艰辛。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但是我感觉到同学之间只有单纯的同学情,朋友情,兄弟情,大家最高兴的事就是一起出去吃饭了,没有多余的钱就点几个小菜,有多余的就搞点酒。也许我以后会走过很多地方吃过很多天下美味,但是我最怀恋的肯定还是大学学校门口的豆瓣鲫鱼和麻辣豆腐了。
还记得和老蒋,红军一起在食堂门口摆摊卖书,每回赚个十几块钱就去食堂挥霍掉。还记得和拐子,小罗还有两个姐姐去教室整气势(就是打牌),输了就画乌龟。还记得有回包夜停电我们回寝室从一楼翻上二楼,好黑人啊,还记得在球场上飞奔的快乐(现在长胖了,跑起来有点吃亏了,哎,颠峰状态已经过去了),还记得全班一起坐22个小时的火车去上海游玩、实习。在火车上一起忍受饥饿,疲劳与颠簸。在上海一起参观大型船舶,憧憬着未来……
大学的工作,一个行业的兴衰决定着大学生的就业,还好船舶行业现在发展的相当好,我们毕业生也跟着沾光。当我找到工作时马上跟认识同学,朋友,亲戚打电话,有些人认为我是炫耀,其实并不是炫耀,我只想过“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生活,我也没有炫耀的资本,只是大学以前有些很要好的说我这么内向,不善交际的人以后谁要啊!我现在只是想向他们证明自己(就这么单纯的想法)。有些亲戚很势利(还是很怀恋小时侯,虽然亲戚们都没有什么钱,但之间的关系相当融洽),瞧不起我的父母,我只想告诉他们,我父母虽然没有你们有权,有利。但他们用微薄的收入也把我培养出来了,用他们的慈爱教会我怎么做人,也没有求过你们什么,也没有占过你们便宜,有个同学说“以后努力赚钱砸死势利的人”但是父母从小就培养的了我宽广的胸怀,对我身边的每个人我都会真诚对待,但我会用我的方式告诉他们怎么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