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和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美丽校园。值此开学典礼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诚于心而行于外”,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如今我校的校园环境在大家的努力下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却仍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校园做到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希望每位同学做个文明守纪,诚实守信的全面发展的学生。
教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我们要高度关注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同学们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地与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时时刻刻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将学习态度视为搞好学业的关键,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认真、刻苦和信心。学校在上期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但也有部分学生缺乏好的学习态度。而我们知道学习态度才是搞好学业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不迟到,能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并及时巩固练习。只有从这些细节入手,不断约束自己成为一名爱学习的好学生,我相信每位学生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定的好成绩,而zz小学的教学质量也将更上一层楼。
要改进教学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创新,就是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不固步自封,敢于冲破旧的束缚,提出新见解,新方法。我们学校要想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也要创新,老师要改进教法,不能再一张嘴,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本书进行教学。学生要改变学法,不能死记硬背,死读书,死读书,要进行创新,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成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全体师生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必须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造新辉煌,使学校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质量,更有影响。祝全体同学学业进步,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