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其中有开心,有失落,各种回忆充斥其中,即将毕业离校的我,对于大学四年有种无法言表的感受。离别总是伤感的,但回首过去的四年,其中包含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至深。大学时代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我们在这里学习着,成长着,不断变得成熟起来,学会了很多东西。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校园,迎接我的是学长们亲切的笑脸,看着周围美丽的环境,我知道这将是我生活四年的地方。来到宿舍见到一张张陌生而又友善的笑脸,他们将是和我一起共同生活四年的兄弟。大学的友情不同于其他学生时代的情谊,因为它是通过朝夕相处培养出来的,在这里我们都是独自一人在外求学,不仅在学习中,更多的是在生活中,我们彼此帮助,互相照顾。在生活中,同学之间有时难免有些小矛盾,如何看待解决这些小矛盾便是人与人相处的学问,也是成长中的必修课。在这个过程中,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知道了要适当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或第三个角度去看待问题,而我往往太关注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这些,更让我学到了问题是要去解决而不能去逃避。真诚的道歉坦诚的接受彼此的感受,在矛盾化解之后,你会发现它并没有破坏我们的感情,反而使彼此更加互相了解。大学中的四年是我们蜕变的阶段,我们彼此见证了各自的成长和改变,四年的时间让我们从陌生人到彼此相识相知,奠定了我们一生的友谊。
相比高中生活,大学生活没有那么紧张,我们有了更多可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