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大学生活,匆匆忙忙就要告一段落了,时光如此流逝,生命何其短暂。今天一个人静静坐在图书馆里,描绘一下大学生活的感触,以此来勉励一下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
那是我第一次坐着汽车提着行李来到学校的场景,我至今记忆犹新。它是我大学生活的开始,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想这一刻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学子们一生难忘的是日子,因为这一刻燃起的是梦想,是对一切新生事物的期望,我就是怀着这样一颗火热的心揭开我的大学生涯的。
追求卓越是生命的本能,每个人都不愿生活在社会的底层,都不愿被社会淘汰。我们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在大学时间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图书馆是必须经常去的,从这一刻,你就要开始注意提高自己的修养,从书本中吸取那些成功人士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成功经验。要知道,做成一件事情,实现自己的理想,考验最多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决心。你能不能坚持下来,你敢不敢坚持下来是最重要的,有多少自视清高的人都失败在这里。其次,要学习他们身上所具备的优点。你的涵养直接决定着你的成就,因为你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无时不刻都在展示着你的魅力,你有多大的魅力,你能吸引多少人,关乎以后走向社会的人脉。你能走多远,靠的不只是你自己。社会是一个大的团体,需要人与人的合作。如果你是一个别人很讨厌的人,或是一个没有自己独立个性的人,别人当然不愿与你合作,你成功的路子很可能因此而被堵死。所以你要多向那些成功的人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借之以用。
在大学里,除了人格的修养与完善,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自己必备的素质。
要想成功,没有自己的优势肯定是不行的,散文精选,所以你必须发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所拥有的潜力。朋友们,请记住,这是关键一步,你在大学里选择的专业也许不是你感兴趣的,不是你喜欢的,没关系。只要你还记得自己的兴趣爱好就行,要想进入社会不那么迷茫,我们就要在这里培养自己的特长,不要自己扼杀自己的天赋。哪怕你的目标只是个小小的服务员、厨师,也许,你觉得这时的你并不起眼,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很多成功的CEO在选择自己的第一步时还不如你。不要盲目的学习,自己永远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不要因为一时的荣耀而忽视了长远的利益。抓住你的兴趣爱好好好研究、学习。大学的时间都是自由的,除了上课的时间,你可以有很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发展自己的爱好。也许,今天的你是个小小的服务员,经过自己不懈努力几年后就会成为一个CEO;也许,今天的你是个厨师,说不定有朝一日也会当上老板。成功就是这么一个缓慢的过程,只要你不放弃,你也可以从中发现无穷乐趣。把握我们人生中最后学习的这段时光吧!让知识好好充实你的头脑。“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现的一刻,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你要想活出自己的价值,从这一刻开始坚持。不要以为自己有过人的姿色,就无比的得意;也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姿色就整日抱怨。靠着花容月貌生活的人,岁月会渐渐吞噬掉你的容颜;整日消极不乐观的人,后果比现在还惨。只有自己强大了,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把青春浪费在一些未知的感情上,倒不如好好充实自己。虚度了自己的光阴,没人会为你买单。
最后,祝每一位有理想的大学生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