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就像一本连载的书,而我是一个读者,这四年里的每一天都是一页书,这本书的完结也就意味着大学生活的结束,书里的人走着不同的路途,也都有着不同的结局。对于即将读完整本书的我来说,越到结尾,越弥足珍贵。
三年前九月的那一天,我独自一人踏上奔向大学校园的列车,带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和满怀的激情迈入大学的校门。我不得不承认,在我眼前的校园与我想象了无数次的大学有些差距,但我始终不愿听到别人说它不好。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大学第一年,略带稚气的我坐在教室等待教官的到来,准备迎接大学第一课——军训。别人眼里的军训又苦又累,可我偏对军训情有独钟,我喜欢穿着整齐统一的军装,喜欢喊着“一、二、三、四”的口号,喜欢像部队训练一样的生活。军训的日子里,我听从教官的命令,努力地练习队列动作,尽管脚伤后遗症一再复发,我仍然坚持训练。我喜欢这样充实的生活,也正是军训让我快速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大学第二年,身穿教官服的我在体育馆等待新生报到,准备带领他们开始大学的第一课,我想,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看到新生们一张张脸庞,听着他们一声一声的喊着我教官,我知道两个月的辅导生训练是值得的。回想训练时我也曾因为太辛苦而抱怨过、流泪过,但是我从未后退过,也从未后悔过,那时我说“身体疲惫,心却不累”。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大学第三年,看着周围的同学准备考研,看着我最好的朋友毕业找工作,我也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我要考所学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有了目标,除了努力学习实现目标,别的都是无用功。在顺利拿到本专业三级证书后,这个我从未接触过的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让我发愁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复习,着实担心自己考不过,正想闷头苦学一个月,却接到系里通知,让我去帮院里老师整理资料,结果只有两周复习时间,就差废寝忘食、挑灯夜读了,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顺利过关。这样忙中有闲的生活也不错。
如今我大四,即将离开生活了三年多的校园,不由感慨万千。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记录了我多少喜怒哀乐,又给了我多少收获,才让当年那个稚嫩的我变成现在这个成熟的女孩;三年的大学生活,遇到的或大或小的选择,都要自己抉择,才使我变得这样稳重。回想过去的一幕幕,我也曾迷茫过、无措过,但我的大学生活始终过得充实。我做兼职、竞选辅导生、选择当教官、加入学生会、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如此种种,我只是希望大学里比别人多一些经历,希望我的大学生活能够和别人与众不同,不求标新立异,只想毕业后能值得回忆。
就要与大学生活挥手再见,剩下的日子我会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