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们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装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志向,携着厚重的行李箱,怀着无限的热情与憧憬来到了大学。
在大学时光,我们可以尽情挥洒热情,施展才华,大学校园生活五彩缤纷,大学生活非常美好。
社团——五彩缤纷的花朵
走进陌生的大学,园中绿荫如此靓丽,凋零的枫叶如蝶飞舞,路旁的柳树向新学子表示欢迎,还有害羞地躲藏在树之后,牵扯树衣角的小草,校园生活让人倍感清爽!
菁菁校园里,社团成为同学们挥洒青春,激扬文字,摄营养、挹清芬的乐土。大学伊始,社团的招新活动早已开展地如火如荼。莎士比亚说:“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你在书上看不到的”。面对各种各样的社团,我也充满着热情和期待,填了三个向往已久的社团招新表格。在社团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拓展了知识领域,促进了知识结构的不断完善。更重要的是结交到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锻炼和提高了我的社会活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使我变得更加开朗、活泼、积极和自信。就这样,我和社友一块认真努力工作,有付出和耕耘,也有收获。这让我更加坚信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师友——学途上的明灯
阿尔温托夫勒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而是没有怎样学习的人”。在学途上,老师和同学是你学途上的明灯。我不在像高中一样,每天去往同一个教室,蔫蔫地等待老师的到来,每天在老师的苦口婆心下埋头于语数英的题海中。而现在,我没有繁重的作业,没有从早到晚满满的课程,没有老师的逼迫和父母的督促,怀着颗渴求知识又无限好奇的心,去聆听老师运用网络技术的讲课,自由地学习,独立思考,和老师、同学广泛交往,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
自我——自由奔驰的骏马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大学生活是需要自己未雨绸缪,事先做好计划,不断实践;要广结益友,真诚待人,学会做人;要牢固知识,术业有专攻。沿着奋斗的跑道,该跑就跑,该跳就跳;败不能躁,胜不宜骄;跑得挫折为我让道,收获等我拥抱,快乐朝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