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翻过去,旧事如纸页般也一页页地淡去。
昔日为生活写下的文字也随着岁月的消磨而变得淡淡泛黄,有些模糊不清。就像我现在的生活一样,每天都过的那么平淡,如水一般的淡。淡的极至便是一种模糊。
不是刻意想去改变什么,也不是刻意想去追求什么,只是想让自己的每一天能过得充实,仅此而已。然而,我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希望的方向。
我钟爱前进,却在此刻停下了脚步。我仿佛站在了一个莫大的十字路口。失去了希望的方向,失去了前进的激情。可以做的只有原地不停的徘徊。
有的人笑话我,“你有病啊!装什么深沉?”
有的人关心我,“已经是大二了,你还在迷茫啊!时间不多了,赶紧努力吧!”
我都沉默地听着,心里却苦于没人能懂的无奈。
生活的迷茫谁人能避开?如果你告诉我你可以,那只能说明:你没有用心去生活!
生活是一杯酒。有它本质的苦涩,也有它本质的醇香。你可以尝出它的醇香,却不一定能品出它的苦涩。两种味道的完美结合,才是生活的真谛。你忘了苏大词人著名的词句了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想苏大词人想表达的亦在:生活不只有欢乐幸福,同样存在悲伤痛苦。
20__年一晃眼,过去了三分之一。还没来得及整理过新春的悠闲,时间就扑面而来,接着迎风而去,没有半点声音。05年我遗失了很多东西,06年我亦得到了很多东西;05年有些人从我身边走了,06年有些又来到了我的身边。不再为失去的东西感伤,也不再为得到的东西而欣喜若狂。生活就是这样。这个冬末里最后飘落的一枚枫叶上刻着我对失去的东西和失去的人的无尽思念。愿这份思念能长久地牵着你连着我。
生活还在继续。
我没有理由也不可能逃避生活的迷惘。享受了生活给我的欢乐幸福,我也会承受生活给我的悲伤痛苦。
逃避,是一种怯懦,一种后退。
一个让自己失望的人,肯定会让他身旁的人失望,生活亦就失去了应有的激情与光彩。一个能给自己带希望的人,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希望,生活才有了意义。
人,应该为希望而活着。
虽然在十字路口徘徊,但我没有失去对前进的渴望。一旦找到了希望的方向,我便会大步前行。
此时此刻,生活告诉了我:它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