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的规划演讲稿
当我迈进校园时,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兴奋之情,我一直以来都没离开过家和父母,所以大学里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神秘。当时觉得似乎大学里的学生都比普通人长得好看,每个人看上去都是斯斯文文的,很有礼貌的样子。过了几天父母就回家了,于是我才开始了真正的大学生活。
每天早上还是要早起出早操,然后上课,中午午睡,下午继续上课,晚上跟着同学去上晚自习,九点半回到寝室,洗漱,再整理整理东西,然后十点半熄灯睡觉……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着,虽然忙碌,但是却毫无收获可言,反而平添了一些浮躁,每天有意识无意识的开始注重穿着,并且期待着会有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热衷于社团活动,当初自己的梦想全部抛诸脑后,高中时的斗志消失殆尽。而且大学生活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学生之间开始存在一些勾心斗角,不再单纯,对每一个人都开始设起防线,很难再对一个人倾吐心声,往往有所保留。
这种生活与我最初所想的完全背道而驰,我开始思索上大学的意义。
放寒假了,回到家妈妈说我变丑了,一是因为我胖了,二是因为妈妈说看出来这几个月我没学什么东西,一种内在美丢失了。回家之前妈妈还期待着我会变漂亮,说应该有一种作为大学生的气质美,然而她失望了……
我突然间彻底醒悟了,回想这半年简直就是浪费生命,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毕竟这只是大一第一学期,让我经历了这一段,我还有机会改正自己的错误,及时走回正途,而且在看了俞敏洪的演讲之后也是我重新振作,人生的低谷只是为了下一个顶峰,我想今后不会再有懒惰和逃脱责任的理由了,我会重拾斗志,拼搏!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