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我院6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在这里抒发战士的豪情和表达决心。在这临行之际,我们有很多心里话要对党和祖国,对领导、老师、亲人和朋友诉说。
其他5名同学一样,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一直是我心中神圣的理想。很小的时候,我就有这样一个理想:穿上威武的军装,作一名共和国卫兵。参军的梦想已经融入我的血液,融入我的每一个细胞,成为我心中时时刻刻澎湃的浪涛。
遥想七十四年前,中华民族在最危险的时刻,红军完成了伟大的长征,学生在北平发动了伟大的救亡运动,两者都是为解放民族和解放人民而斗争,其直接意义都是推动抗日战争,捍卫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中国的青年学生有着优良的传统,就是在民族大义面前,担负起民族兴亡的重任,掀起民族自强的巨浪。也正式这种精神,鼓舞着我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