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的一个偏远农村,家庭收入微薄,而家里又遭遇了20__年亚东地震,家里房屋受损,使得家庭变得更加贫困,在贫困中我与姐姐努力学习,我们先后考上了大学,上大学是一件值得喜悦的事、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但是想到两姊妹的大学花费爸妈脸上满是愁容,来到了西藏民族学院后,我享受了国家政策照顾,申请获得了国家贫困补助金,这样一来解决了我生活费的问题,爸妈也不用为我学费生活费而犯愁了,多了些许笑容,我也能够安心的完成大学学业。
家庭经济贫困并不等于精神贫困,我是高原上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父母含辛茹苦、勤劳朴实、真诚善良,用他们的心血给予我生命,用他们的品质感化我成长,这已足矣。贫困不是他们的错,更不是我们的悲哀,而恰恰是一种促使我们自强不息,改变寒门命运的力量!在接近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做到了合理利用好每一分贫困补助金,把钱都用在该用在刀刃上,绝不浪费,合理消费。在学习上,我力争上游,在大学课堂中,同学们都爱做到后排位子,而我甚至如此好的学习条件来之不易,所以每节课都格外珍惜,从上学期到现在一直保持着不论什么课,我都坐到教室的前排,以便更好地听讲,我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在我班藏族同学中名列前茅,值得我自豪的是,在曾开设的计算技术这一门课中,授课老师方言口音较重藏族同学难听懂,难理解。我为了克服这一困难,课后积极向同学请教,花了大量时间来练习算盘的应用,并且帮助其他在这方面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最后我取得了珠算四级资格证,在期末考试中,这一科的成绩超越了全班绝大多数的藏汉同学。在生活中我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组织,成为一名青协会员,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并且热心班级工作,我参加了班委的竞选,成为我班的宣传委员,我深信爱心存在于每个人心中,帮助他人也就是帮助自己,所有的人都应当心存爱与感恩。
我们正沐浴在国家惠民政策的阳光下,有祖国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还有什么后顾之忧使我们不好好学习,立志成材,报效国家呢?我懂得感恩,懂得诚信,明白这些是为人之本,我也一直在践行它。感谢党和政府、学校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以及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无论在学习生活中还是班级工作中,我坚信我能做得很好很好,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与信任。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也将结合民院的校训: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真正的做到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