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来那里上大学之前,我总是把大学生活想象的很完美。之后有一个学长给我讲不要把大学生活想象的太好。到了学校才深刻体会到。虽然之前有人给我讲过关于大学,但还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下的想法。很多人之所以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上或者杂志上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小说的误导。很多作者描述大学生活都是以调侃的语气,向读者描绘一个他心中理想的大学。受到这种误导,在每个人踏进大学之前会对自我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理想的描绘。怀着这份完美,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迷糊一阵子,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和新奇感。但是在一天天上课,自习后,这种激情慢慢的消退,就开始进入迷茫阶段,怀念高中同学,怀念高中生活。
这学期课又少了很多,天天很闲。有时候就在寝室睡觉。甚至睡一天。我喜欢看书,闲的时候就去一下图书馆。然后彻底闲下来的时候会想一些有的没的。跟同学谈论一下未来。然后发现对于未来我们都还是很迷茫。高中的时候虽然迷茫,但至少还有一个目标。那时候唯一的目标就是高考。到了大学反而更迷茫了。我一向认为大学生活就应是丰富多彩的。但是现实却不尽然。但是总体还是好的。同学一向问我怎样跑那么远的地方上一个专科。然后我就会告诉他们,也许上学在哪里都行,但是我想到不一样的地方,见识不一样的文化、风俗。其实这些都是学习的一种。他们不赞同我的想法。但这些只能自我体会。我觉得这些是来到那里最大的收获。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道理。
以前,我总爱托着下巴傻傻的做着白日梦,梦里的我是那样的开心,笑的那么灿烂!过着我想要的各种各样的生活,好久都不愿醒来。此刻我仍会做梦,但总会很快的清醒,然后发现现实的存在,会轻轻吐口气开始我的新生活。大学是人生中恋爱的最完美时光,但我没有对感情的渴望与追求,我喜欢每一天和我的好朋友腻在一齐,我们一齐幻想我们的未来,一齐分享我们各自的故事,一齐花痴,一齐做着各种各样的梦!
很多人问我大学生活觉得怎样样,我会笑一笑,我想我找不出具体的词具体的句子来形容他,那里仍是我做梦的地方,我会珍惜的过好每一天,和我最亲爱的朋友一齐开心度过这不一样的梦境——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