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的规划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xx级2班,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韦堪,很快乐也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时机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交流意见与想法。本次我竞选的职位是生活部部长,决定竞选这个职务不是抱着一种一时冲动的干劲或是三分钟的热情,而是面对现实生活时常保持一种良好的积极乐观心态,在生活工作中让自己快乐,更要让身边的人快乐。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是不可或缺的。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虽然经历了前面两轮的面试,但今晚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还是有那么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冲动,因为我知道我之所以能站在这里,靠的是老师的信任,师兄师姐们的支持,同学们的鼓励,是你们给了我勇气,让我更有力量来面对新的挑战,谢谢大家。
生活部部长,一个无比熟悉但似乎又有点陌生的职位,高中我就曾担任学生会的体育部长和文艺部长,但遗憾的是我没能参与太多关于生活部的工作,荣幸的是进入大学,我就进入学生会在生活部和后勤管理委员会任职,且能为同学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此后常常有同学问我,生活部那么累,为什么你还要竞选生活部呢,你不怕累吗?其实我想告诉同学们,在学生会工作,不管是什么哪个部门,只是分工不同,都在为同学们做实事,在为同学们效劳。
我常常认为我能乐于助人,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所以本次竞选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我认为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争取,一直在进步;而我也想成为你们人生中的一个回影,希望我能跟大家一起进步。
能力是锻炼出来的,经验是积累下来的。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不是自己有多从聪明,而是善用他人的聪明让事情更好,更快地解决。自信是做人最起码的必备条件。人都是有惰性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强烈的责任感来催促我们,同时责任也是一个人的内心走向成熟的表现。如果能中选生活部部长,我认为这并不单纯意味着荣誉,在我看来这更是一种责任,当然也是一次时机,在助人的同时也锻炼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90后有N个通病:例如脾气急躁、个性张扬、仪容仪表另类、非主流……但总不能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吧。我一直坚信我们90后的也会有70后工作狂的精神,也有80后成熟稳重的样子,更有我们90后自身的特点:生活独立、头脑聪明、喜欢思考……有自己的个性但不狂傲。如有什么缺乏之处还望多多包涵。时间是疗伤的良药,也是最好的证明,我期待着大家的考验,请大家相信我,投我一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