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年是建国六十八周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祖国》。
在多少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是始终屹立地球的东方,那就是我们深情爱着的祖国——中国。在我心中,祖国就好像那汹涌澎湃的黄河般豪放,像那滚滚的长江般虚怀若谷,像巍峨的泰山坚强执着,像香山红叶般热情好客,像……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
在这条见证历史的巨龙身上,我们能清晰地看到,那几道触目惊心的伤疤……
怎么忘记,1937年前7月7日,卢沟桥的晚上,危险的气息愈来愈重,几声争执后的枪声令人胆寒。越来越激烈的战斗,中国战士的英雄气概与决心,奋起还击,顽强抵抗,我们气愤了,绝不允许他们这样对待我们!
怎能忘记,火中那金碧辉煌的圆明园?那些残余的石头,直立的,斜依的,横躺着,构成了一幅幅令人惋惜而又气愤的图景。他们烧毁了我们的圆明园,掠走我们中华艺术的结晶,但是他们打不垮我们中国人的脊梁!只要我们那一腔豪气还在,我们就不会倒下,我们还可以创造,建设美好的明天!
怎能忘记,南京那段凄惨的历史阴影?30万人的灵魂,人在哭诉着他们的死于非命,节后的南京,满目荒凉。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欢呼声与惨叫声划过天空。怎样才能安慰,那一颗颗受伤的心灵?
历史的尘埃已被雨水冲洗,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充满激情于无限自豪的画面。
怎能忘记,当萨马兰奇老人缓缓地说出第29届奥运会举办城市是“BEIJING”时,全国一片沸腾,“中国从此站起来了!”20__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了,其结果可想而知,世界给了我们16天,我们用这16天,向世界述说了我们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化。你说,我们怎能不自豪,怎能不激动?
怎能忘记,“神七”点火飞天的那一瞬间,一阵热烈的掌声,为三位航天员加油。继“神五”和“神六”,现在是“神七”大展身手之时,9月27日下午4时34分,但我们看到航天员出舱活动挥动着的国旗,让我们在一次领略了中国人的智慧与勇敢!
一个又一个的事例,说们我们再也不是“东亚病夫”,再也不是那个闭关锁国的腐败无能的国家了。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刷新了一项又一项事物记录,我们不再懦弱,我们在变强!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民族曾经的耻辱,更要以我们的双手,创新的思维去营造一个更强的国家,我们坚信:我们能建设中华繁荣昌盛的明天,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爱永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