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你是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唤醒黎明的寂静;你是一只雄狮,与中国的壮丽共舞。你是我的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回顾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伟人毛泽东在《沁园春雪》中写道,他珍爱秦煌和吴晗,却丧失了文采。唐宗宋祖,少风骚。王座英雄成吉思汗只知道弓射。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历史的丰富。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最著名的是中国书法,包括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等等;清代历史上也有许多著名的书法家,如书法家王羲之、画家张旭等。
中国功夫是世界上唯一的武术!十八件武器,全部神通!一座少林寺有72门武功,拳法、掌法、指法、剑法、棍法、内功,显示出巨大的威力!
自古以来,伟人成倍增加。古代有圣孔丘、圣蒙克等儒家代表;还有秦始皇,统一六国,称霸四方。他结束了分封,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国家;唐代诗人李白在诗歌方面造诣很深,他的诗至今被我们传诵。近代伟人以自强不息、独立自主的姿态带领中华民族站起走向世界还有著名数学家华、改革家、大作家鲁迅、两弹一星创始人邓稼先、钱三强等。这些人为我们祖国的强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自从毛泽东在天安门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的科学技术取得了迅速的进步。建国初期,中国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两弹工程,这是军事科技的一次飞跃!还有东方红系列卫星陆续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天。最近嫦娥三号登月,玉兔月球车登月等等。中国经济发展很快!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世界第二,相当于五个发达国家GDP总量从第六位到第十位;发起建立AIIB,领导覆盖欧亚海域的一带一路经济计划;最近强烈加入了SDR(世界货币特别提篮权),这是我祖国强大的证明!
我的祖国,你历史悠久,伟人辈出,科技经济飞速发展,你变得强大了!东亚病夫将永远成为过去!你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将来,我们的祖国会以我们为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