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生在何方?死在何处?大家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美丽而响亮的两个字,这两个字只要一出口,我们心中就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中国。
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的名山大川,我热爱祖国的富饶物产,我热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我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是万里的长龙。是炎帝和黄帝的子孙。虽在漫长的战斗中,清政府谱写了不少不平等的条约,可是这不能击败中国这条万里长龙,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自从共产党出生后,中国便从懦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终于取得了自己的地位,有了自己的国旗----五星旗。
中国有着噩梦般的历史。在清朝末期,外国人的一系列的改革使他们发达起来,开始侵略我们。你们可能会说:“中国这么强大又怎么可能被打。”你们不信!那么我就慢慢道来;‘垂帘听政’使慈禧变成了幕后的皇帝。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禁止了变法,从此清朝开始弱了下了……
祖国,你在我心中是我的母亲,让我来为你献上一曲;“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今年是建国61周年,转眼间共和国走过了66个春秋。67年来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下创建了辉煌。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以后的若干个60年里我们一起加把劲,争取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好好回报我们的祖国母亲孕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