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承受了无数的苦难,也受了无数的耻辱!1860年10月,英法两国联合侵占我国智慧的结晶—圆明园,连续多天的抢劫,放火,圆明园里多少瑰宝流失了,又有多少瑰宝化为了灰烬。1840年6月,第一次鸦片战争打响,中国共计伤亡22790人,而英国才伤亡523人,多大的差距,多大的耻辱!1931年9月,日本发动战争突袭我国东北,给东北人民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黑暗记忆。这无不说明落后就要挨打。
放眼今天,北京的奥运会,广州的亚运会是我们的骄傲,20xx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更是让我们中国感到无比的自豪,让外国人对我们另眼相看。这一切都象征着中国在走向繁荣富强!
近期发生的日本人所谓的“购岛计划”是对我们中国领土完整的挑殉,*有始以来是我们中国固有的,任何国家都别想占有!
同学们,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