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步脚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灿烂光明的太阳来雄伟的天安门上出现,当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亿万华夏儿女们都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巨人”终于在世界中昂首。
而这个伟大的巨人正是我的第二位母亲祖国。她好似一位姑娘,长江是她引以为傲的腰带;黄河是她华丽的金项链;珠穆朗玛峰则是她高雅的皇冠。一朵美丽的紫荆在她的发梢上闪闪发光,一颗洁白闪亮的珍珠是她那美丽的戒指,而那万里长城则是她座下的巨龙,时时刻刻为她保驾护航。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母亲,一个拥有大好山河的母亲,她还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
她清清楚楚地看到秦始皇是如何统一六国;看到汉武帝打退残忍的匈奴;看到唐太宗李世民的“贞观之治”,看到成吉思汗如何统一了蒙古;还看到康熙是怎样沙俄的。她更看到中国人民如何发明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与印刷术的。失败时她为我们心痛,成功时她也在为我们欢乐啊!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在成功的背后祖国也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去。1840年的鸦片战争也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许多不平等的条约也使她受到了强烈的挫折。享有万园之园之名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大肆抢夺,最终一把火烧成了灰烬。之后,日本侵略者更是不可饶恕,还在中国进行了大屠杀,仅仅四天就是原本和平、安详的南京变成了一座尸横遍野的死城。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悲剧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被挨打”的含义,大批的中国人民反抗,终于走向了成功。
20__年8月8日在北京鸟巢谁敢说会场上的奥运健儿没有焕发光彩,灭了“东亚病夫”之名。
20__年10月20日我国第二驾载人航天飞船——“神州六号”发射成功。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驾驶飞船在太空飞行一周后着陆,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回收成功的国家。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悠久的礼仪之邦,我相信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