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响亮的歌声回荡耳边,令人心情澎湃。祖国将70周岁啦!
1949年10月1日,宣布中华民族成立时,中国人民就站起来了。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一个让所有中华儿女自豪的名字;中国,一个让世界为之震撼的名字。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名扬天下,现在的新四大发明,自然也是毫不逊色。
“一带一路”的歪果朋友很直接称“我爱中国”,他们说中国新四大发明不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也刷新了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与喜爱。
我看见圆明园残缺的身体,听见南京大屠杀中华同胞哭泣的声音,我也看见那燃起的星星之火,听见英雄们呐喊的声音。现在再看中国已经站起来了,我们不再弱小,我们不再需要担心会挨打。
屈辱的历史已经过去,现在是新的时代,属于少年的时代。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天鲲号的打造成功,亚运会的奖牌榜第一,杭州申请亚运会的成功,每一次都让所有人对中华刮目相看。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是中华少年,我是炎黄子孙单后代。少年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奋力奔跑。
我不会含糊地喊:“我爱中国!”
那只是一句形而上的口号
我不会敷衍地写:“我爱中国!”
那只是一个模棱两可的态度。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自豪!”这两句话埋藏在我的心底,我愿意为我的祖国奋斗,我愿意为我的祖国拼搏。
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表白祖国!
祖国,您七十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