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历史的篇章,回忆那国败人衰的时代。那是,祖国被帝国主义踩在脚下,中华人民被称为“东亚病夫”。虽然这样,但是也有不少爱国人士。如:国家着名的火箭专家,科学家。他1935年去美国留学,因为祖国的需要,1950年他开始争取回国。回国途中他饱受美国的阻挠。坚持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清末爱国将领邓世昌。1894年9月日军攻打中国舰队,邓世昌为了保护指挥战舰,坚持在自己的船上升起旗帜,吸引日军。邓世昌的船禁不住日军的强烈攻打,最终被击沉了。邓世昌坚持与自己的部下同生共死,拒绝了两次救援。国在人在,国亡人亡。
在这新中国成立的62周年来,东方的巨龙正以飞一般的速度发展:原子弹,氧弹爆炸成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奥运健儿一次次获得金牌;“蛟龙号”下水……
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钓鱼岛事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抵制日货,打击日寇吧!中国不再是“软柿子”,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已经从噩梦中奋起,它吼叫一声大地也要抖三抖。
展望未来,同学们,让我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祖国发展的宏图;让我们用画笔描绘出祖国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用双手托起祖国未来的蓝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链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