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我演讲之前,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有梦吗?我想你们的梦一定是丰富的,多彩的,美好的。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梦想,就认真的听我们中国所共同的梦想——中国梦。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那么中国梦是什么?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梦想是永不言败,勇于拼搏的精神支柱,对于爱因斯坦来说,梦想是不断的突破、不断的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力和大胆的创造。对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梦想是坚持在心中永不放弃的那份信念。
中国梦,也是一个勇敢的梦。作为中国人,炎黄子孙,怎敢忘记一千八百多年前的中国,当甲午中日战争爆发,清政府的懦弱,各国列强的瓜分,使得日本无礼的践踏中国的土地,签订了不平等的《马关条约》,当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无情的掠夺中国的财产,当七七事变发生,日本人又是怎样残忍的杀害几百万中国同胞们并且使中华民族陷入了空前的灾难之中,那时的中国人,谈不上有梦!他们不敢梦想着有一天的中国能站起来,能强大富足起来。
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
土壤,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而作为我们学生来说,我们应该体现在勤奋学习,练好基础,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从小培养艰苦奋斗,不懈努力,顽强的克服意志。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现在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1997年,1999年,香港与澳门的回归,20__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神舟九号飞船顺利发射,航母成功下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家奖,我相信那时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比的兴奋与自豪。
我们的力量确实有限,一个人的力量确实很渺小,但是无论是多么微不足道的梦想都会慢慢汇聚成一个巨大的梦。梦想是美丽的,它是最美的期望。梦想是温暖的,它是能抚平心中的浮躁,梦想是充满活力的,它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有梦则国家未来有梦。
我们要志存高远,树立好远大的理想和志向,生命是因为责任而美丽,人生是因为梦想而精彩,现在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