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一个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重新翻开那历史悠久的一页,我发现这伟大的祖国,在历史的长河中,祖国母亲经历了一道道坎、一处处伤,在那漫长而又饱经沧桑的岁月里,祖国母亲坚强的度过了每一天,那是她日夜向往和执着的精神。祖国,时时刻刻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正如“祖国在我心中”六个字一样,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道尽了无数华夏儿女的心声,正是这样的一颗中国心,令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在20__年,我国航天员杨利伟登上了人们所向往的月球,演绎了月球的神奇奥妙。他在中国的抗天事业上立下了一个永恒的里程碑,也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国人的第一个脚印,为中国谱写了崭新的一篇文章。
还记得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识的一个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个时候起,我那稚嫩的心便向着祖国妈妈。也许以往的中国是任人宰割的“屠杀场”,也许是受人于脚下的奴隶,但现在却和以往不同,她已在无数儿女那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怎能放任自流,荒废一生?还记得旧时候,周恩来总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之好又怎能浪费大好时光,去流逝光阴呢?俗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社会,青少年的使命就是肩负起国家、民族的振兴,而为更好的关系着祖国将来的命运。
今天,我们将要以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含苞欲放的花蕾。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双手编制美丽的梦想!悠悠五千年,泱泱中华情。曾经的沧桑历史伤痕累累,可繁荣的祖国已兴盛不衰。当中国亿万人民喊出“北京”时,我们欢呼;当神舟五号首次登上太空时,我们自豪!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我们无比激动!曾经炮火硝烟,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随时间而慢慢流逝了……祖国在你心中,也在我心中,更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相信自己,就会屹立在那魏巍的高峰中,成为那最美的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