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的钱学森老师曾经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总会有结果的。”今天的“坚持五分钟”比赛让我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今天,我们玩一个叫做‘坚持五分钟’的游戏。”我一进教室,老师就在黑板上写了五个字,宣布今天的活动。听到老师的话,学生们用明亮的眼睛看着老师,脸上充满了期待。“规则很简单。左手背上放一支笔,张开双臂,保持平衡。你不能让钢笔掉到地上。谁坚持到底,谁就是最后的赢家。”老师有点神秘地说。教室突然陷入了一片嘈杂,所有人都看着我,我看着你,议论纷纷。有的同学洋洋得意,脸上写满了自信,觉得这是小菜一碟,恨不得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才华;其他同学吓坏了,小眼睛四处躲闪,耷拉着眼角,摆出一副苦瓜脸,以为自己完不成。
“游戏开始!”在老师的命令下,我把手放平,收起笔,像个稻草人一样安静的开始坚持五分钟。嗯?这支笔似乎轻如鸿毛。一点难度都没有!深呼吸,我准备充分。再看学生,一个个,就像阅兵场上的士兵,站着不动,坚持原来的姿势,谁也不想第一个失败。两分钟后,我的胳膊好像被几块石头捆住了,一个劲儿地往下掉,疮细胞从脚底向上蔓延,最后集中到左手手背上的钢笔上一个点——!此刻,在我心里,已经不是羽毛般轻的笔,而是带刺的仙人掌,又痛又痒。好痛苦!我咬紧牙关,努力保持平衡。只听“啪啪”一声,是钢笔落地的声音!一个同学被打败了,引起一阵哄笑。俗话说,快乐带来悲伤!因为我笑得太厉害,旁边几个同学的方向又是“咔嚓-咔嚓-咔嚓”落地声,他们背上的笔纷纷掉在地上。在这种情况下,我越来越害怕被抛弃。我赶紧紧紧闭上眼皮,深吸一口气,不断重复心里的口头禅:“稳住,别笑!”
“还有一分钟!”老师的声音又来了。这时候我手背上的笔从仙人掌变成了大铅球,酸痛的手臂似乎也不再是自己的了,几乎坚持不下去了!这时,伟人的故事浮现在我眼前:司马迁在狱中克服了种种磨难,写出了不朽的经典—— 《史记》;高斯凌晨2点还在研究世界问题;贝多芬失聪后还坚持作曲……这些伟人能坚持遇到困难,何况我?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我咬紧牙关,向前看,迎接最后的挑战。此刻,教室变得安静而空旷,一些学生已经气喘吁吁了。这个时候只有三个人还在坚持,他们和我一样,即使痛苦也在勇敢的坚持。"10,9,8……3,2,1!"学生和老师喊出了最后的倒计时。瞬间,我立刻放下手臂,我成功了!虽然手臂酸痛,但在成功的第二秒,我的喜悦和骄傲溢于言表!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有所成就。今天的小游戏让我明白,不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最后一定要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