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今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教育系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养了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岁月匆匆,大学三年转瞬即逝。从眼眸里抽出细细雨丝,然后纷纷扬扬的撒下。我即将离开我的大学生活。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依稀记得三年前,我们拎着行李,怀揣着梦想,从全国各地相约在了郧阳师专。从此,我们便组成了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从进入大学的那天起,这里便成了我们人生路上的第一个驿站。
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打拼,一起见证了师专发展的一点一滴,也为我们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光阴荏苒,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匆匆走过。我们也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大学毕业生。相信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经历了大学三年的紧张和忙碌,我此刻的心情也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大一的纯真年代,大二的凌云壮志,大三的青春无悔。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这各奔东西的别离时刻,我们不必悲伤,因为今天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记忆,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今天的离别,正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团聚。暂时的离别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恰好是我们寻找新的驿站,开始我们精彩人生的新起点。
也许还有一些遗憾吧,那么多精彩的讲座,我们已经来不及聆听;那么多精彩的活动,我们已经来不及参与。也许还有一些愧疚吧,面对慈父严母般的老师,我们总能杜撰出各种逃课的理由。面对认真批改作业的各科老师,我们很多时候都只能拿出一个版本。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却让我们学会脚踏实地的用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作为郧阳师专的骄傲学子,我们将以“弘德励志、笃思慎行”的校风精神勉励自己,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的心始终挂念着母校,挂念着教育系。我们将以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无愧于郧阳师专三年的教育,为母校争光添彩,用我们的努力和成功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完善自我、创新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幸福快乐、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母校兴旺发达、再创辉煌,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