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
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学会感恩》
我常常在校园中看到这样的情景,许多同学的父母在凛冽的寒风中默默等待着未下课的儿女,给他们送来防寒的衣物,送来遮风挡雨的伞,送来温暖可口的饭菜。而我们有些同学只知道尽情享用,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有些同学对老师长年累月的付出不知感恩,却对老师一次真诚的教诲耿耿于怀;有些同学对班集体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知感恩,还认为班集体与他无关。
这些现象的背后,都是因为感恩心的缺失。其实,感恩是一种千古流传的美德。
卢梭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是的,感恩是一种美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我们仅有一点成绩,仅有一点才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我们具备了感恩的品德,才能拥有和谐生活,拥有光明与前途。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自然是智慧的化身,但在他的心里,始终充溢着两个字——感恩。孔明的一生可谓战果累累:火烧新野,火烧博望坡,巧借东南风,三气周公瑾,夺西川平南蛮七擒孟获,六出祁山,最终病死于五丈原。而他的所作所为,从始至终只为了一个原因,那就是——酬三顾之恩。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学会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你才会拥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健康的心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生在世,要学会给予分享,互爱互助。给予越多,生活才更丰富,奉献越多,生命才更有意义。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会使你对生活,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充满信念,从而被美好的事物所包围。
同学们,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它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