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毕业后去了哪里,我一年级的好友杰西卡和阿什利,大学四年为那千回百转的法语意乱情迷,为那凯旋门卢浮宫的传说魂牵梦萦,毕业前对着山姆大叔的各种大好就业机会愁眉不展,总觉得今生不能在法国生活,便好比亚当缺了根肋条,于是毅然报名去法国教中学生英语,一毕业便坐着银色的777“大鸟”飞去了巴黎边上的小镇。无独有偶,我另外的三四个朋友因为对非洲向往不已,决定长途跋涉去南非当志愿英语老师。
后来在纽约的时候,我不时收到杰西卡和阿什利的照片和信,照片上的女孩子们笑靥如花,套头毛衣,格子呢裙,齐膝长靴,穿着打扮竟俨然如巴黎女郎。我不禁对他们追求自己生活的勇气和胆量羡慕不已。
另外三四个朋友因为对非洲向往不已,通过非营利性机构去南非当志愿者教英语。机构不给他们报酬,只是住宿和膳食,他们追求经历而不图报酬。
另外一位好友克里沃,是位忧国忧民的典型代表,申请了美国政府专门为大四学生的著名的为期一年的研究基金,远赴南美洲的玻利维亚,研究当地的饮水和膳食卫生,并积极参与当地的政治生活。
热衷于中文和文化的克里斯廷,毕业后在背包旅游半年。在旅游途中因一个巧合被《华尔街日报》版的总编辑慧眼识中,成为《华尔街日报》驻北京的财经记者。
经济课上的佩尼,二年级就因为荣登《花花公子》封面而引起全校轩然大波,前两天寄来了相片,已经搬去了意大利,成为prada正式的签约模特。
麦克子承父业,远赴中东走进了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在那个硝烟如此浓重之处继续展现他的招牌笑容。
跟文理学院的沉重相比,商学院的学生们本能地热衷于商场。每年,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商学院学生们从美国各个地方飞向纽约的华尔街,飞向西雅图的波音,飞向伦敦的证券交易所,飞向东京的房地产公司。
美国大学生毕业后,全世界都会有他们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