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就像一缕阳光,可以融化人们心中的冰。微笑像喷泉,可以滋润人受伤的心;微笑就像微风,可以冷却我们炎热的身心。
微笑常常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奇迹。
有一天,小林在上班的路上不小心刮到了一辆车。那是辆兰博基尼,很贵,她不知所措。车停了,车主下了车。这是一个高大的中年男人,魁梧的身材让小林很害怕。一时间,她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笑着看着他。大汉一怒之下走到小林面前,想狠狠教训小林一顿。突然,他发现小林在对他微笑,那笑容就像一缕阳光。一瞬间,他的不快消失了。微笑,让一场迫在眉睫的危机得到解决。
一个歹徒正要抢劫一个女人,但突然,他改变了主意。是那个女人的微笑改变了他。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他正好拦住了那个拿着菜刀慢慢走的中年妇女。女人灵机一动,笑着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你卖菜刀,对吗?我喜欢,我想要一个……”最后,女人真的“买”到了亮亮的菜刀。然而,歹徒被她简单的微笑所感动,他逐渐变得害羞,脸上带着杀气。他拿着女人的钱走了,他又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是那个女人的微笑改变了他。它救了那个女人,救赎了他。
有时候,我们觉得父母做的食物不好吃。我们瞪大眼睛生气。我们经常和父母吵架,顶嘴,但事后后悔。我们想向父母承认自己的错误,想和父母和好,但又张不开嘴。这时,我们可以微笑,对父母微笑,用微笑融化他们之间的内心隔膜。如果在冲突发生之前,我们可以笑着说,父母做的饭不合你的口味。在学校,我们经常会和老师同学发生一些不想发生的矛盾。和人相处会产生矛盾。问题是,你将如何解决它们?解决矛盾在与人相处中很重要。化解矛盾的方法之一就是微笑,这是人与人相处时最真诚的问候。
微笑,拯救了许多面临绝境的人;微笑,化解很多不可调和的矛盾;微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