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早上好!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迎着明媚的春光,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区政府举办的“**市20xx年春风行动暨创业就业洽谈会”活动。 这次大型招聘会活动是政府立足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的一个就业平台,是政府关注民生、重视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送给未就业的大学生以及其他城乡失业人员的一场及时雨。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市700多名未就业的大学生,对政府和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不仅是我国劳动力市场机制逐渐强化的一年,也是雪灾、地震、奥运会、全球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交织发生的一年。这些重大事件或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格局,并构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基本形势。在金融危机下,劳动力需求严重萎缩,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成千上百万的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的压力,空怀有诸多抱负却无从施展,空有满腹经论却无力表达。
想当年,我们的父母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起早贪黑供我们读书,以期我们有个好的未来,以盼老有所养。可遗憾的是,我们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毕业了,却找不到工作,连自己基本的生活问题都无法解决,就更谈不上赡养父母,报效家乡,报效祖国了,眼看他们那么大年纪了还在为生计奔波,为我们的事操心,我们唯有心痛。
但我们没有想到 ,我们的就业问题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我们就业,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念着我们,牵挂着我们。今天,政府组织规模这么大的一场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转变就业观念,为自己准确定位,找到自己合适的就业岗位,把我们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用我们所学的知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是优秀的,我们不会辜负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是春风温暖了冰冻的大地,是雨露滋润了茁壮的幼苗,是高山绵延了登攀的脚印,是青松擎起了参天的梦想!让我们记住这招聘会背后凝聚的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记住我们这稚嫩肩膀上承载的殷殷希望。步入社会生涯,走上工作岗位,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学生阶段形成的刻苦勤奋,永不放弃,不骄不躁,永争一流的精神,不断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给家乡的领导,家乡的人民,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把建设的更加美好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