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感想
暑假,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放松自己,休息调整的时间,也是培养能力,掌握技能的机会。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会在暑假这两个月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去学习开车、去公司实习、去山区支教或者去做兼职等,为自己未来的就业增添一些砝码。我也是茫茫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为了让我的假期变得充实有意义,我高中毕业后报名了驾校,大一的暑假去做了兼职,而这些也的确丰富了我的经历,开阔了我的眼界。
在商场做促销导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对于男生。我是一个工科男生,而且我是第一次去尝试兼职,这对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也是锻炼我的一个好机会。我一共做了一个月多几天的兼职,经过几天的培训会,我就正式上班了。开始时,我没经验,对着形形色色的人,我很紧张,不好意思开口,结果每天的收益都不是很好,虽然我没受到指责,但我的心里还是很惭愧的。后来,我偷学到“老人”的经验,并且渐渐大胆的放开,当我连续成功的卖出产品后,我很欣喜,也明白了只要能勇敢的跨出一步,世界就海阔天空了。
其实以前我一直以为兼职是个轻松的工作,因为我以前也看过一些朋友做兼职,工作类型也只是发传单、促销而已。但只有当我真正的去体会,我才发现工作的不容易与我自身的不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我走出社会后,我才发现工作可以让一个人成长起来,以前我在学校做一件事情时,不管结果如何,对我的影响都不大,而做兼职,我会开始总结和自我批评,会强迫自己去成长。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经历了兼职的洗礼后,我不仅赚到一笔钱,还获得了人生宝贵的经验。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许多:别人批评你或是你听取他人的意见时,一定要心平气和,只有这样才能表示你在诚心听他说话。虽然被批评是很难受的,而且要明确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们的批评。因为这样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铺路。我们要学会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我所应该做的。 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我发现人“老”成精,当人工作经验丰富了,他们就变得不简单了,如果你对待他们不真诚,他们对你也不会真诚,而你若诚心对待,他们也会投桃报李。
兼职的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兼职的全部吧。
这次的兼职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现在想来,三十多天的兼职生活,我是乐多于苦的,因为没有什么比成长更重要的。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需要的是学习的能力和不断前进的脚步,把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都提高了,我们才能成长起来,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处处留心皆学问,做任何事情,要学会思考与总结,只有这样才能真的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中去,我们只有把知识灵活地运用在生活、工作上,并且做多了用多了,才能够将它为我是用,才能锻炼出属于自己自己的经验。现在的招聘单位越来越看重大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以及与他人的交际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应该把握所有的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充分发挥所长,以便进入社会后可以尽快走上轨道。
在这次暑假的兼职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打工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