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远远的超过了责任感。”一个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他才会全心全意的投入。而热爱自己职业的动力在于能在工作中得到快乐。
当在教师的节日里,我收到学生们给我的一支花,一张贺卡;当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接到学生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当在静静的夜里,读着这样的话“老师,您是我们永远的老师和朋友。请您相信,即使参天大树也忘不了细细根须;即使浩荡大海也会铭记那小小源泉。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不会羡慕建筑师,因为即使再出色的建筑师也永远不能从他的作品里得到爱的回音。我希望我是心灵的雕刻家,永远也展不出作品,却可以把爱存起来,收获数也数不完的利息。 我为什么要做老师?我无数次地问自己:是因为我看见过我的老师在深夜孤灯下认真批发我们不认真的作文!
是因为我看见过我的老师脸色苍白地在讲台上深情地讲我们祖国!
是因为我看到了一颗颗纯洁的心在对我纯洁地诉说; 是因为我理解了我的老师为什么甘愿寂寞;
是因为我理解了我的老师为什么孜孜执着。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会不断缩小这中间的距离,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我会在挥洒五彩汗水的辛勤付出中,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不管风雨,不管泥泞,只要鲜红的党旗在眼前飘扬,就会拥有人生最灿烂的风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