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__,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平凡,让青春因奉献而更闪亮》!
曾经,我以为最宽广的,是蓝天,因为它一碧万顷无边无际;曾经,我以为最高大的,是山峰,因为它巍然矗立不可动摇;曾经,我以为最深邃的,是大海,因为它引人遐思。后来,我才明白,世间最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最高大的,是心灵的崇高;最深邃的,是无私的奉献。
试问一下,在窗口工作,如果没有宽广的胸怀,怎能甘于忙碌和繁琐,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没有崇高的心灵,怎能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如果没有无私的奉献,又怎能守得住平凡,真正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就是一名窗口工作者,今年年初,我光荣的走上了这个岗位,那一刻,我知道我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崇高,那一刻,我知道我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奉献。
9个月的时光飞逝而过,从当初的稚嫩羞涩,到现在的从容成熟。我越来越懂得了“为民服务、办事公正、为人廉洁”。这,是每一个机关干部的行为准则;我也越来越明白“爱岗敬业,不畏辛劳,踏实奉献”。这,是每一个财政人心中的铮铮誓言。
我的青春因为爱岗和奉献而意义非凡,我的人生因为践行誓言而丰富多彩。此时此刻,站在演讲台上,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无数个奋斗的身影,无数个感动的画面。
忘不了,窗口出现蛮不讲理的人,他们有的恶语相向,有的无理取闹,但是无论何时,同事们都将委屈吞进肚子,始终用微笑面对每一个人,用真诚踏实的服务默默的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
忘不了,繁忙的时候同事们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顾不上喝水、甚至是上厕所这样最正常的生理需求都被大家忽略了。
忘不了,有无数次,夜深人静的时候,依然有人趴在办公桌前,审核资料,学习知识,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饥饿与疲劳,他们全身心的扑在了工作上,无私忘我的奉献着。
忘不了的画面太多太多,我们每个人都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心中永不褪色的诺言。还记得,就在上个月,我们迎来了今年最忙碌的时期。根据省厅的统一安排,窗口于8月1日起开始集中核发会计证。接到通知后,我们暗自的在心底许下承诺,一定要让考生尽快拿到会计证,一定要为创建一流服务窗口全力以赴。为此,窗口主动将办结时限从10天压缩为5天。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证书及时发放到了考生手中,没有任何的差错,没有任何的违规,只有赞扬和肯定。然而,你知道吗?414个证书,饱含了414份艰辛,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加班到深夜。你知道吗?在那个炎热的盛夏,我们几乎天天眼里都布满了血丝。你知道吗?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努力,却没有一个人有任何的怨言,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没有什么比让群众满意更重要的事情,没有什么比为民服务更有意义。
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窗口平凡的我们,也许每天都在处理那些琐碎和繁杂,也许每天都要面对重复和单调,但俗话说的好,“滴水可见太阳”,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兢兢业业,哪怕是一颗螺丝钉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只要真心为民服务,哪怕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也终究会点亮整个夜空。
最后我想说的是,无情的岁月会花白了我们的鬓角,残酷的时间会压弯了我们的脊背,但是无论岁月怎样无情、时间如何残酷,也永远无法压断我们爱岗敬业的脊梁,压不倒我们无私奉献的斗志!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青春的主题,行动起来吧,从这一刻开始,就让我们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勇往直前,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一定会因奉献而更闪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