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首先,很高兴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来表达我对大学生活的那份感悟。六个月前,我们洒脱的离开高中校园;三个月前,我们怀着一颗期待已久的心踏进大学之门,对大学徇丽多彩的生活无尽的渴望;然而现在,很多同学对大学生活很失望。经历过三个月之后,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激情的,而有的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其实,他们说的都正确,因为真实经历过,所以这并不矛盾。在大学里,有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起就很失望,感觉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大学生活没有理想中的那么好,从此选择了浑浑噩噩混日子。
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日子,没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学校时把母校贬得一塌糊涂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的时光,也会感慨万千,甚至泪流满面。我们的高中生活已经过去半年了,在高中,我们也会经常贬自己的学校,抱怨我们苦逼的高中生活,但现在回忆起来,我相信大家都很怀念高中的生活,高中生活亦是如此,那大学生活更是如此了!
我已经体验过三个月的大学生活,和好多人一样,没有很多光彩,大多时候是茫然没有方向的,大学生活是那么的空虚、无聊,我好像迷失了自己,整天沉迷于手机之中,如行尸般活着。直到上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课后,我好像懂得了某些东西,我陷入深深的沉思:难道就要像之前那样浑浑噩噩地度过接下来的四年大学时光吗?难道我的大学生活就是这样碌碌无为、没有光彩吗?我的内心强烈答复着:不,不是这样的,我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充满活力的,有明确目标的。于是,我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尝试着去规划自己的人生,把握机遇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创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驻足现在,展望未来。当你在荒废时间,有多少人在拼命。总有人在你刷微博时苦练口语;总有人在你打游戏时坚持阅读;总有人在你睡熟时回想得失、总结不足。结果大学生活带给你的是堕落,而带给他人的是希望。在大学这样美好的年华,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最后希望同学们用满腔热血去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