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在此要演讲的主题很简单:“我的大学生活”。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的大学生活是枯燥乏味的,在别人看来我整天就是混迹在三个地方,图书馆、教室、寝室没了,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充实,在我看来,我的大学生活是非常的绚烂夺目,难以忘却的,我的四年大学生活是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以及自己以后要走的方面,这四年我一点也不后悔,未曾留有任何一点遗憾,如果非要说一点的话,那可能就是忙于丰富自己的知识,没有找一个女朋友吧。
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以对待自己的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说起来,大学真的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因为我在高中的时候,对自己有一种盲目的自信,高考的三个志愿,我都填到了国内非常出名的几个学校,结果因为高考发挥失常,导致自己的分数跟预想的差距过大,志愿上的学校我一个都没考上,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曾经拿自己学习成绩引以为荣的人,即将没有书可读了,但是后来我么放弃,填了征集志愿,我才有幸可以来到这所大学,跟大家成为同学,我也把这次机会一直都是理解为老天给我的一次“重生”,所以我才会尽自己可能的去学习知识,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这次机会,我非常的珍惜在大学里的每分每秒,我会留恋大学里的每一个地方,我会尽量让自己在大学里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有意义的,我不想同样的错误,再犯第二次,所以我就用自己努力和汗水,让自己发挥失常的机会降到最低。
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把在大学里面有的东西,我都体验了一遍,就是想让自己不留有任何的遗憾。我参加过学生会,因为时长问题,我并没有混到一两个职位;学校里面的动漫社、歌剧社、围棋社等等社团,我都加入过,就是想把学校的各种团体都了解一下,打入内部才是最好的了解方式;学校组织的校运动会,篮球赛等等我都有参加,不给班级多拿点集团荣誉奖,我心里可过意不去……所以说同学们,千万不要觉得大学的生活是枯燥的,是你们没有去发现这其中的乐趣而已,如果您甘愿选择整体窝在寝室打游戏的话,那请当我没说,一个人的劝阻是没有的,看的还是自己的觉悟,是否能及时的更正。
我的大学生活即将圆满的结束了,如果说我的大学生活是一顿饭,那么一定是酸甜苦辣样样都有,非常的丰富,如果是我的大学生活是一幅画,那么它一定十分的引人注目。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的在这里度过自己四年的时光,切记,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