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在步入嘉华前,我一次又一次的憧憬着我的大学生涯,我始终认为大学就是步入人生梦想成功的第一步,也有着惊天动地的感情,也拥有着简便的课程。当然我也听过大学就是大概的学。我自我也曾幻想过,我会成为这样的女大学生:穿着成熟的衣服,褪去高中的稚气,手里拿着书,满腹经纶的样貌…
当我进入嘉华后,才算是真正的走入了大学生活。在最初的印象便是军训,虽然被折磨的苦不堪言,但终究也是过去了。军训的结束,也意味着大学生活真正的开始,原先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是个大学生,和我幻想的也并不相同,因为与过去没有过多的不一样,只是每一天奔波于“宿舍—食堂—教室”间。可是与高中不一样的是没有教师的束缚。事实上此刻课程的强度与高三没什么区别,这更与我眼中的大学有了分歧,可是这样的生活也是蛮充实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却有人不停地赶路。应对当今社会就业的压力,我们并没有理由选择挥霍青春。难道悠闲的大学生活才是我眼中的大学,我想不是的,我已由向往简便大学生活的感知转化为期望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吸收更多知识。
所以此刻我眼中的大学生活应当分为四个阶段:生活、学习、恋爱、展望。
大学生活是独立的,不被干涉。每个人都有自我独立空间,有时难免会无聊、寂寞。这时应当展望未来,为将来的生活作打算,便不会忙忙碌碌一天一无所获。也应当珍惜宿舍生活,人生中难得有机会与同龄人生活在一齐。这不仅仅是缘分,也是我们彼此锻炼人际交往的机会。
大学的学习,是中学所不曾拥有的,没有教师的督促,全凭自觉、自主、自立、自律、自省。在大学里分数不完全代表着一个人,它只是考评学生的因素之一,有更多的机会,将自我的本事展现给别人。
有人说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不算完整的大学生活,但如果由于无聊才去,这样的感情也注定是失败的。又或者为了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而去恋爱,那么也会来的快去得也快。所以我觉得遇到了真正的感情,才去开始一场感情,可能才是明智的选择。
在大学我们理应为将来的生活而打算,时不时的憧憬未来有益于今日更好的提高。大学时光才刚刚开始,未来长路漫漫。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但完善自我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那便是美丽人生了。
大学是一座象牙塔,也是一条路,一条用我们汗水与努力走向成功的路,珍惜眼前的生活,珍惜美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