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级xx班的,很荣幸能够上台做这次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改变·厉练·提高》。
高考转眼而去,挥霍完三个月的暑假,我步入了我的大学,来到了一个新的成长环境,其实刚来的那段时间我是报怨的,我觉得大学应该是很自由的,我可以不用早起跑操,没有早晚自习,白天的课很少,而且选修可以不上,甚至没课,能逃课,宿舍可以很乱不用打扫,但是来了这儿以后才知道,一切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美好,所以我提及了我演讲题目中的第一个词:改变。我需要改变我所有的想法,经过这几个月,我改变了我当初那些所谓的美好,改变了我的观点,让自己做的更好,剩下的我的大学生活,我一定会不断的改变自己,改正自己。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不称心,我们不能一昧的。去抱怨,我们要学会去改变自身。
相比来说,我们学校的环境,设施到还是比较不错的,但也不能说一定是十全十美的,总有一些不能满足个人需求的地方,我总觉得我们不能去抱怨学校的哪哪不好,哪哪做的不出色,我的大学就是我们的家,只要有人能够说出来不好,那就代表我们这些学生做的不够好,我们就应该去完善去做好。这是我今天演讲题目中的第二个词:历练。当我们把不好去做好的时候,那就是对我们的一种厉练,大学就是一个厉练人的地方,给你平台让你去展示自己,给你任务让你去厉练自己,我们应该让厉练恰到好处。写其抱怨,不如去改变,去厉练。
进入大学,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努力的竞选学生会,因为那是一个格外厉练人的地方,我很荣幸我能通过竞选进入宿管部,进入宿管部,我更好地学会了去约束自己提高自己,只有自己先做好才能服众,但在我们做好的过程中,也是在提高自己,这是我演讲题目中的第三个词:提高。经过了这几个月学生会的管理与厉练,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提高,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自我管理得到了提高,而且自我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后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我一定我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把自己做的更好。
我的大学,我会更加的充实自己;我的学生会,我会更加的管理自己,不断地改变,不断地厉练,不断地提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