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个经过高考洗礼后的学子在踏入大学校门之时心中都充满了非常大的憧憬,带着他人的期望,自己的梦想…
在学校中,日复一日的度过,简简单单,平平凡凡,每天被繁琐的事情围绕着,每一天似乎都是过着相同的日子。于是,有些人沉沦了,有些人松懈了,有些人失去了原本持有的心态,有些人在自己最初衷的那个梦想面前退却了。久而久之,我们模糊了梦想的概念,我们忘记了当初的信誓旦旦。几年之后的某一天,或许会这样问自己:我在这收获的是什么?
可曾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出去却抵不上一个在外摸索几年,小学毕业的工作人员。我们比他们所多的东西仅仅只是那一纸学历,真正的大学生应当不是这个样子的。真正的大学生应当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处境,用昂扬的斗志去跨越面前的每一条鸿沟!或许我们不一定成功,但我们却需要那份承担失败的勇气。在大学中,我们不仅仅需要学习自己的专业技能,更需要锻炼出一个与以前不一样的自己,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增强自己面对困难的那份担当,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培养自己的毅志力。若能够将这些都兼顾,那么,才可称之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吧!
我们大学生生活仍旧还在继续着,我们的使命仍旧还在肩头。为了那双双期望的目光,为了自己那份最初的梦想,为了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我们都应当迎接这份挑战,为我们自己而战!其实,在我们选择走进大学之门的那刻起,我们就已经接受了挑战,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到底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