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的大学生活真的像剑般一样,哗一下四年已经快到头了。时间过的这么快,以至于站在大学生活的边缘回望时,总能有心灵的震撼。那感觉,不知是对大学生活的恋恋不舍,还是对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的感慨与欣慰,还是因为想起了四年生活中的遗憾与不足。四年前当我第一步踏进这个城市时,我就把它当作了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天不是很蓝,这里的空气也不是很清新,因为这是一个重工业城市。但这里的人也很和善,能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感觉非常的快乐。至今,我仍对刚刚进入大学的感觉记忆犹新,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感觉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新鲜又是那么的陌生,感觉自己就是从魔鬼式教育的地狱进入了自由自在的天堂。我像鱼儿入水、小鸟出笼一样释放我的思想与灵魂,犹如一朵祖国的花朵灿烂的绽放。在这里,同学友爱,室友志同道合,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更是照顾的体贴入微,让我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而且大学的课程不像高中那么紧张,我们得到最多的还是自由。
感激由于生活在大学让我遇到了一场弥足珍贵的相会。一群从五湖四海聚集而来的朋友,虽然最终又将回归到五湖四海,但四年来一群优秀的人有机会在一起相互感染,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生活还赐予我们一群良师,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这些优秀的人的工作是让我们更快、更好地成为如他们一般有远见卓识,具高风亮节;有雄才伟略,可经世济民的人才。他们对我以最优化的方式成长所做出的努力,是我此生涌泉难报的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