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很高兴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来表达我内心对大学生活的那份感悟.
大学,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酸甜苦辣都是大学的调味剂。
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也许,后者会更多一些吧。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因为真实经历过,他们才会那么说,这两者并不矛盾的。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选择了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记住,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把他的母校贬得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的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
不管你未来大学生活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而你们的大学应该由你们自己做主。
其实,我的上学期和很多人一样,没有很多光彩,大多数时间是茫然没有方向的。虽然我每天都往返于宿舍、食堂、教室,过着三点一线生活,有时会去个图书馆看看杂志,但却很少认真的学习过。除了在快考试前认真地去复习一下,其余时间大多都是宅在宿舍上网看电影打游戏。参加的课外活动也很少,一些精彩纷呈的晚会、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讲座,尽管每一项都充满着诱惑力,但我却选择了一条寂寞的路。生活是那么的空虚、无聊,我好像迷失了自我,如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直到寒假的时候我去了自己家乡的一家医院见习一周后,我好像一下子懂得了某些东西,又好像什么都不懂,当我回校后偶尔独自一人静静呆着,或者一个人走在校园小道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深深的沉思:难道就要像之前那样浑浑噩噩地度过接下来的五年大学时光吗难道青春就是这样碌碌无为、没有光彩吗不,不是这样的!大学的生活应该不单要学习,还应该要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回忆。于是我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说真的,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而且我也知道自己想要一下子改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是不太现实的,我开始意识到大学的生活不能如此单调空虚地混过去,现在的我渴望空闲时积极地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希望锻炼自己将来在社会生存所必须的能力,空余时间多到外面走走,多看些别人以为没什么用的课外书,扩大知识面,多增长点见识。
上学期已经过去了,在这几个月里有酸也有甜,有苦也有乐。我想大学生活未必是灿烂的,因为我们要经历寻求、寻找,完善的成长;大学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为我们要走出校园,面对社会上各种压力的挑战;但,大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完善了自我;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人生富有意义的阶段,也是每个人成就梦想、展示自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回忆。
在大学这样美好的年华,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最后,希望我的大学生涯,能够有一个美好的开场,精彩动人的过程,以及完美的谢幕。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