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我主宰》
与父母作别,只身上大学。同朋友相送,留下的全是感动。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汗水与喜悦交织,迷惘与光明相伴。似乎高考的紧张气氛还未完全淡去,我以漫步于大学校园,告别了稚幼,重整旗鼓,蓄势待发,准备踏上新的征程。
有人说:“不同的大学有着各自的辉煌。”的确,迈进校门时我便感受到,历史的悠久让校园透着浓浓的书香气,花红草绿又为我们平添了一份温馨。学者鸿儒往来于此,更让学校有了一层厚重感。在次学习,我感受到了淡定,执着。新的面孔,新的道路,一切都是陌生,陌生即未知,然而我有信心,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一个辉煌,打造一个奇迹。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把握手心里的就是无限。”大学生活是我掌心的财富,然而我也知道时间像流沙,一去不再,为了不让大学生活淡然无色,我要用心勾勒每一笔。
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知识是心灵活跃的音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条件,我定会潜心学习,涉猎群书,用知识丰富自己。
但我也明白,大学与过去的任一时期都不同,它并不是要求我们要一板一眼的学习,而且还要积极的参加活动,所以我会去尝试,挑战自己的极限,挖掘自己的潜能。
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渴望登上更高的平台,所以我会坚定不移的学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相信四年,我会有所改变。
亲爱的同学,我们天南地北相聚于此,相信我们会结下深厚的友谊,用我们的努力为我们的学校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