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演讲稿
同学们:
自古宿命终难违,长留嗟叹怨涟涟,三生石畔绛珠草,还泪今生葬花魂。缘生缘灭,何人能解?在我们脚踏的这片狭小的天地,经历的,不过是寻常的青春。这些年的时光里,热泪、过错、遗憾、美好、希望充斥其间。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梦为马。
大学的机会是来之不易的,特别对于我这样来自农村的孩子。我们的大学就在我们的面前,却有很多人忽视它的重量。进入大学,离开了家乡,脱离了父母,一切变得那么自由。然而,自由并不意味着叛逆与逃离,并不意味着沉迷与堕落!
现在我们必须面对这么一个问题: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着无聊的叛逆游戏,当我们宝贵的大学学习时间付诸东流,当我们的行动与当初的梦想相去甚远,当我们失去了一次又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当我们在就业的压力下不堪重负,我们还能拿什么拯救我们的大学!?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的我们,同样经历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去年的今日,我还呆在那片苍白的教室,为了自己的大学梦,正挥汗如雨,不分昼夜。如今我在这里,却不只一次的诘问自己,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有时候感觉自己像一只咯血的火狐,在雪地里奔跑,追逐自己的梦,而留下的却是华丽的伤痛。我不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所以我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让忙碌填充我的生活,让我收获别样的记忆。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只是想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过着简单而宁静的生活,以梦为马,腾飞在自己的王国。
是的也许,我们所做的众人会不理解,我不止一次的被好友指责干吗要将自己搞得这么累。我从不会说什么,因为在我看来我们总是在为自己的生活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可这些借口都没有任何作用,就像一个解释,朋友不会需要,其他人呢不会相信。借口最终只能欺骗自己,除了自己,你谁也瞒不过。我想要的不过是希望我自己毕业后不会发出“假如我的大学能重来一次”这一类的感叹。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往把握和深人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你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最后,只送上一句话:“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是的,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