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800字 7
冬天,一个另类的季节,没有春的天真、夏的成熟、秋的诗意,也许只是萧瑟的寒风,漫天飞舞的雪花,一望无际的白色,可我却偏偏喜欢这个白色的季节——冬。
——题记
冬天的脚步走到了哪里?是那落光了叶子的小树,还是那已冰封的湖面?看,就是那纷纷扬扬的雪花呀!开始那雪花几乎微小得让人看不见,如一粒粒白色粉末,小巧玲珑,也只在人的脑海中轻轻掠过,印象并不深,只是有一丝两丝凉爽而已,可是,渐渐地,随着几声呼呼的寒风,雪花便愈来愈大,“鹅毛大雪”可一点也不为过,它们随风乱舞,在寒风中扑打着,旅行着,外表晶莹剔透,摇晃着走进了生命的辉煌期,它们充满野性地舒展自我的个性,在寒风中乱舞,似乎要抒发这短暂生命的激情,可转瞬间,一切又如初了,灰飞烟灭了,这短暂的辉煌就转瞬即逝。
风是四季的使者,春风温暖柔和,夏风火爆,吹上来热辣辣的,几乎很少来一阵凉风,秋风多愁,令人心头一阵惬意,却又不时感到几丝悲凉。冬风呢?冬风寒冷异常,易怒,力大无穷,轻时可让人感觉刀割,重时可以气吞河山,甚至将大树连根拔起,让钻心的寒冷袭入每一个人的心头。却也带来了人们心中的斗志,海燕的搏击,“让暴风雨来得跟猛烈些吧!”那声怒吼引得一个个勇士任凭寒风拼出一条条成功的路!正是因为:寒风再可怕,也无法吹灭勇往直前的心与顽强的意志!
四季都给了人们一份礼物,那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春是绿叶与花香,夏是茂盛的生机,秋是丰收的喜悦,冬是那透明的冰!冬风呼啸,决定将他那老练的双手赠给万物苍生,经过三个季节的准备,他打磨成了一座冰的宫殿,他是一座集智慧与奥妙的宫殿,顿时,冰笼罩了整个大地,冬离不开冰,冰也离不开冬,它们千姿百态,外表寒冷,但你只要不畏严寒,迎难而上,你便会发现他光滑得如一面明镜,它有一种独特的美,一块冰也让冬老人费尽了心血,别说这大千世界的冰了。
冬天,你有那冰,你有那雪,你虽然寒冷,却又给万物带来了精神的支柱和美的享受,有了这些,我才有足够的理由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