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百善以孝为先,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孝心,孝顺父母,孝顺长辈,孝顺祖国母亲,孝也是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如果每人都有一颗孝心,我们的家庭会更加和睦,社会会更加和睦。
我也是一个有孝心的女孩,尤其是对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就是岁月的拾荒者,在我身后悄悄拾起我初始的纯真和遗落的爱。
小时候,我常常追着小鸡满园跑,姥姥、姥爷跟在我身后不住地笑。有时,姥爷牵起我的小手去菜园。我便会趁机挑那黄瓜吃。姥爷哭笑不得,只好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姥爷饱经沧桑的脸贴在我红润的小脸上,感觉好温暖!
这温暖伴我度过童年。在我上小学时,姥爷病了,我二话不说就回会老家照顾姥爷。我的爸妈带姥爷去医院检查。意想不到的事情摆在我眼前---姥爷得了老年痴呆!我便希望爸妈让我来照顾姥爷。在我的百般祈求下爸妈终于答应了。
在照顾姥爷的这段时间里,我非常开心。我每天都比姥爷早起床,为他做好三餐,我们吃得很开心。假日里,早餐过后,我们有时去后院晒太阳,有时会去池塘边看鱼儿们在水中游来游去,有时陪姥爷下棋,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仿佛世界只有我们俩!我还会时常拿起姥爷与年幼的我拍下的照片,是为了提醒我是他最爱的孙女。我真的害怕姥爷忘记我。
过了大概两年时间姥爷的病在我的悉心照料下痊愈了,现在,我要到城里去上学了,不能每天见到姥爷了,我看着姥爷,既开心又难过,心里总是恋恋不舍。
我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姥爷,因为我想让姥爷也享受到我对他那份说不尽的爱。百善以孝为先,“孝心”是我们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应该要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