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节是的传统节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八月十五日正好是秋天的中间,所以它被称为中秋节。据史料记载,“中秋节”一词最早出现在《李周》一书中。直到魏晋和初唐,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中秋节的流行始于宋代,到了明清时期,它和元旦一样有名,成为的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节的这一天,天上的圆月格外明亮特别,所以这一天被视为团聚的大好日子,也被誉为最有人情味和诗意的节日。一些人说他们在节日期间想念他们的亲戚。当然,这个中秋思念会更深,尤其是月亮高的时候。别忘了,让真诚的贺卡给远方的亲朋好友一个问候。团圆之夜,明月高挂。因此,8月15日也被称为“团圆节”。
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和“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住在外地的游子对月亮更有感情。李白的诗“抬起头来看,发现是月光,再沉回去,我忽然想起了家”唐代杜甫的诗“露水从夜到白,家里的月光是多么明亮啊!”宋代王安石的“春风有绿江南岸,明月照我时”都是千古绝唱。
现在,在中秋节,全国人民都可以享受一天的假期,一家人团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