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当我站在国旗下端正地敬着队礼时,当我面对着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时,一股浓浓的爱国之情在我心中涌起。我为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而感到自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火烧圆明园让我咬牙切齿;鸦片战争让我怒发冲冠;不平等条约更是让我怒不可遏……
但祖国母亲是美丽的,她有美丽的桂林,平静的西湖,巍峨的黄山,险峻的泰山……但在一九四九年以前,我们的母亲是千疮百孔的,但是我们有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壮士……我们的祖国又强大起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热血奋战的战士一样为祖国捐献出自己的生命。我感谢祖国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如何自立自强,坚持不懈,义无反顾。是您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努力学习,努力读书,积累学识,增长知识,长大以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让我们为我们的目标前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