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年级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在春的怀抱中,悄悄的走来。我们仿佛看见:远逝的画面,已载入历史;英雄的壮举,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烈士的鲜血,早已融进了祖国各地。曾记得多少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自由飞翔。
他们,是真正的华夏儿女,是真正的中华子孙,是真正的人。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送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是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报效我们的祖国吗?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好好学习,发奋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实实在在的完成好当前的学习任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先烈们,你们的血不会白流。我们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民主、富强的国家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