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个太阳,书像人知识的生命。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男孩,一天不读书就好像什么也没干一样。
记得有一次,我在松山湖的家里读书,这时爸爸说:“快做作业,修远。”我说:“再看一下。”爸爸叫我做完再看,并把书拿走了。我做了一会作业,想:“没得看书真没意思,还是把书偷回来看 吧。于是,我蹑手蹑脚的走到爸爸房间的门口,看见书放在书柜上,就把书悄悄偷了过来。回到房间,我像一匹饿狼赶紧打开书贪婪的读着。我越读越起劲,把身边的全忘了。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了爸 爸的脚步声,我吃了一惊,急忙把书扔进床底拿起笔做作业。爸爸一走,我赶紧爬进床底,把书拿出来继续看。我看了一会就看入迷了,我津津有味的看着。我已经完全沉浸在书中,忘记了作业,忘记 了腰酸背痛,忘记了疲劳的眼睛。突然,爸爸叫我去帮忙,这一声打破了我在书中的梦游,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爬起来,眨了眨眼,我的腰好酸,可我得到了很多知识,也就把疲劳丢到脑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