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母爱》。
母爱是一根棒棒糖,让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乐;母爱是一本厚厚的书,让你懂得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母爱是一把钥匙,在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解决;母爱是一片海洋,滋润着你的心灵快乐成长。下面就有两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阅读理解非常薄弱,做得既慢又差,一篇里要错好几道题。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妈妈让我每天晚上做一篇阅读理解,不会的妈妈会耐心地一一讲解。我觉得妈妈每天上班非常辛苦,晚上回家还要帮我辅导作业。我心想,“我一定要认真地做好每天的作业,努力掌握各种知识,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经过妈妈一天一天的指导,我懂得了每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慢慢地,我还可以独自做阅读理解,基本做到不错,而且通过阅读还懂得了很多的道理。这对我的作文帮助也非常大。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关心我的健康。记得幼儿园的时候,我的眼睛得了结膜炎,每天都很痒。妈妈告诉我,写作业和看书一小时后,要做眼保健操,还要看看外面的绿色风景。如果感到眼睛不舒服,要滴眼药水或把眼睛闭起来。我每天都按照妈妈说的那样做,慢慢地眼睛里的炎症没有了,而且眼睛越来越漂亮了。
在我眼里,母爱如一棵大树,那么无私,那么伟大;母爱如一滴滴春雨,滋润我的心田,奉献出一丝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