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春节是我国最为传统的节日之一,他还有一个十分悠久的传说呢!
很早以前,有一种异常的凶兽,居住在深山密林之中,人们称他为“年”。他生性凶残,人们谈“年”色变。后来,人们发现了对付“年”的办法。到了那一天晚上,每家每户都做好准备,逐渐地养成了除夕熬夜守岁的习惯。
腊月的初旬,我和我爸爸妈妈就开始准备年货了。鱼呀!肉呀!数不胜数。不用我说大家也能想到,这就是要做腊肉,鱼肉干了!我记得有一句话叫做“腊七腊八,冻死寒鸦。”在其他的地方腊八那是要熬腊八粥,泡腊八蒜。不过有点可惜,咱们这儿没有这种风俗。
腊月二十三是过小年的,家家户户都会放鞭炮。到处都是一片欢腾的景象。这一天啊,简直就是春节的彩排!
除夕可真是热闹啊!家家都敢做年夜饭,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除夕夜家家灯火通宵,鞭炮声日夜不断。在外边儿做事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必定会赶回家吃团圆饭。这一夜,除了是非常小的小孩子,谁都不可以睡觉,因为我们都必须要去守岁。
除夕夜没法儿睡觉,那就只好在正月初一去睡了!在正月初一的上午,街道上可谓是鸦雀无声啊!大家伙都在休息。
这就是我们这儿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