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老家过的,家家户户都呈现出喜庆的气氛。有的忙着贴春联、有的忙着准备年夜饭、还有的忙着挂红灯笼……到了傍晚,从邻居家飘出酒肉的香味,闻着风好像也是甜的、香的,醉死人了。这时,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跑去问妈妈可以吃饭了吗?妈妈告诉我,“三伯父从广州回来,要等到他到了才能开席。”“开饭了!”听到妈妈清脆的吆喝声,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桌子边,桌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酒菜,有水煮鱼、麻辣鸡、猪蹄……真让人眼花瞭乱,目不暇接。看着如此多的美食,我的口水直流,真想把所有的菜都尝过遍,这时妈妈给每一个人都倒满了饮料或者酒,我举起酒杯,“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三伯父、爸爸和妈妈事业顺利,希望来年我能做的更好,干杯!”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吃完团年饭,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烟花,爸爸用打火机把导火线点燃,只听见“砰”的一声,一朵朵烟花放了出来,有红色的、有蓝色的、有绿色的……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在烟花的照耀下,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是那么的快乐。放完烟花,我们又看了“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真精彩,各种各样的节目深深吸引了我。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