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圣诞节快到了,同学们都很兴奋,早早地就在为圣诞节做准备了。圣诞卡已成为商店里的畅销品,商家们也忙的不意乐乎。这也似乎成了每年的习惯,但我们为什么要过圣诞节呢?不知大家认真想过了吗?难道只是为了赶时髦,还是只是为了跟着大众走……………………
有的同学对于圣诞节则持有相反的态度,他们认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应该过的是春节……虽然这话听起来不怎么友好,但它却有一定的道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只要与外国沾上边的东西就会被人们青睐。当然外国的节日也随之流入了中国人的生活中,而且这些节日也理所当然的受到中国百姓的“热情款待”。现在中国也加入了世贸,这些外国节日的地位就更加被百姓们提高了,甚至到了比中国人过自己的节日还高兴的地步。难道我们中国人真的是在崇洋媚外吗?身为中国人的我当然不希望是这样。
希望这些的中国人不要一味的崇拜外国的东西,我们中国地大物博什么东西都有,只要我们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外国人也会崇拜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