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我过了一个有趣的春节,我随着妈妈一起包汤圆。别看这汤圆小小的,其实包也不容易呢!
首先是和面,把水和面粉倒在一个盆里,揉来揉去,原本十分松散的面粉不一会儿就成了一个面团,我也来试试和面,面可真软,我只用一点力气就把面压了下去,可提上来却不那么容易,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手给提了上来。我又和了好长时间,终于好了。现在要发面了,把面放在盆里,放了好几个小时面就发好了。
终于开始包汤圆了。我从面团里揪了一点儿出来,把这个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在里面放上白糖,再把汤圆揉成一个圆球,这样一个汤圆就做好了。后来,我又做了好多汤圆,看着这些包好的汤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开始煮汤圆了。在煮汤圆的过程中,感觉时间好漫长啊!“啊,汤圆熟了!”我马上去盛了一碗汤圆,我细细地观赏着汤圆,好像是在观赏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都不忍心把这个汤圆吃下去。我轻轻地咬了一口,“嗯,简直是美味!”把汤圆咬在嘴里,糖的味道瞬间充满了口腔。这种味道就是人间美味,就是一场盛宴。
我慢慢地品味着盛宴。在这一刻,时间仿佛时间已经停滞了,我存在于汤圆的世界里。
年在不知不觉中来了,也在不知不觉中离去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