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尊敬的: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传统的节日,节日期间,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贴春联、放鞭炮、吃饺子、走亲访友,好不热闹呀!自然地快乐的事情也有很多很多,下面呢就来介绍一下我的快乐的事情吧!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大家都在置备年货,妈妈也不例外,而我则趁这个假期好好的放松一下,自然地电视也就成了我的好伙伴。假期里我迷上了看新版的《还珠格格》。每看一次,我都会跟着哭,跟着笑。在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开心果——小燕子了。她善良,他用自己善良的行为帮助了许多的贫苦的老人和孩子,她把从市集上买来的老母鸡放生了,还它们自由。他的善良的一举一动,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还很乐观。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都乐观的去面对,不但自己克服了困难,同时也把快乐带给了别人。他乐观的心态,值得我去学习。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善良待人,乐观面对生活,解决困难的同时,自己也享受到了快乐,更重要的是也给他人送去了快乐。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和爷爷、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一张张的春联象征着来年生活的红红火火。虽然在贴春联的过程中,手冻得很疼,但是心里却是很开心,同时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幸福。更知道了许多有关春联的知识。如: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人们在贴“福”字时,常常倒着贴,取义为:“福”到了,希望来年的生活幸福美满。
春节中快乐的事情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生活中处处都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