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照我们家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从腊月二十五开始了。
腊月二十五我们家开始准备过年的用品,去买年货,买对联。
腊月二十八大扫除,把所有不好的东西都扫出家门。
腊月三十,也就是除夕。那一天,我们家可忙了。早上妈妈要逛花街,买漂亮的年花放在家里,会有一种万象更新的感觉。爷爷奶奶就蒸年糕,从很远的地方就闻到那香味。我和爸爸贴对联,挂年画。一幅幅年画挂在家里,可漂亮了,令人赏心悦目。下午我们家还要去拜祖先。到了晚上,我们家要吃年夜饭,也就是团圆饭。有鱼、鸡、螃蟹、排骨……吃年夜饭时大人们聊天,互相祝福。我和妹妹放烟花。大人们说过霉运怕光,放烟花可以把它们吓跑。我们家除夕到处都不能关灯,要放烟花。那烟花喷出一道道漂亮的火光,五颜六色,汇成一幅幅美丽的图案。除夕夜要守岁。守岁时我们一家都沉醉在那精彩的节目中。十二点终于到了,我们要放鞭炮,以庆贺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而我却连忙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
正月初一,早上我们要吃斋。中午和下午去拜年。
正月初二,妈妈回娘家,去婆婆家吃开年饭。
正月初三,早上去喝茶。中午去庙里拜神。下午去拜年。
正月初三到初六还可以去拜年,逛公园。
正月初七是人人的生日,要吃年糕庆祝,只有这天才能拆红包。
正月十二大人上班,小孩上学。
一眨眼,到了正月十五吃汤圆,过了正月十五春节就结束了。这就是我家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