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时间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阴而欣慰、为我们在着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