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今年过年,我们不回老家了,在濮阳过年。这儿过年有很多习俗:拜年、发红包、守岁、舞龙灯、耍狮子、贴春联、放鞭炮……从过小年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热闹非凡,忙得不 可开交。
大年三十,我早早的起床,给门上贴春联,贴福,贴门神。然后帮妈妈在厨房打杂,今天妈妈准备了一年中最丰盛的午餐——团圆饭。
我坐在饭桌旁,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看着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垂涎三尺。终于,开饭了,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一边吃饭,一边互相祝愿对方,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六点。我们一家吃完了晚饭,一起下楼观看小区里放烟花。看!那边的礼花,“嘭”一声,礼花在天空中爆出了一圈一圈好看的花纹。不远处的小朋友,手里拿着磁花,磁花喷出银色的斑点,星星点点,多么好玩啊!我也加入了小朋友们的队伍,一会儿降落伞、一会儿小陀螺、一会……我们在点燃着适合小朋友燃放的烟花,笑声在小区里回荡着……
晚上八点,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春晚节目太精彩了!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扣人心弦的杂技,有幽默并有深刻道理的小品,还有神奇又吸引人的魔术…… 节目可谓丰富多彩,看得我心旷神怡,眼花缭乱。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响起了,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在空中飞舞,闪耀着。这些烟花,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的光彩夺目,一片喜庆。
伴着喜庆、热闹的氛围,大家来了新的一年——20__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