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春节,我的眼睛里洋溢着喜悦:家家户户都贴了红色的春联,门口散了鞭炮,人们穿着新衣服,有说有笑。晚上,家家户户吃团圆饭,五彩缤纷的烟花满天闪烁
还有一个关于春节的传说。传说很久以前的除夕夜总会出现一个叫年的妖怪。村子里的每个人都被吃掉了,人们很害怕。又是一个除夕,20xx年,村里的人又被吃了,但是一家人结婚了。
喜事不被年吃。人们知道年怕红,就贴春联,放鞭炮把年吓跑。贴春联,春节放鞭炮的习俗流传下来了。
好的冬天带来好的夏天。除夕夜,人们吃团圆饭,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就睡着了。这时,依然有烟花余味的夜空,白色精灵——雪花飘落!雪花飞舞,在路灯的呵护下,洁白无瑕,呈现出晶莹的光泽。它飞着来到这个世界,装饰着地球。过了一会儿,房子变白了。第二天,大门打开的时候,已经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是笑声。
春节是一个家庭团聚和有趣的节日。我很喜欢这个节日,因为有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