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演讲600字
希望,希望,春节终于到了。随着时钟的敲响,我们迎来了美丽的传统春节。
在门边,爸爸正在小心翼翼地贴春联。爸爸贴的很好。一副春联均匀地贴在门的两边,上面有横幅,中间有一个倒置的“祝福”。祝福是“打倒”,祝福是“打倒”!看着爸爸一流的春联,我而我妈只能睁大眼睛看。如果我发了,看起来会很乱!
晚上,我们家也开始包饺子。把准备好的豆沙馅包在面团里。看似简单,但我妈的包不一样。我的包总是很奇怪,不太平,像馅饼;如果不太稠,馅料可能只尝一点,剩下的只能吃面团就是这样。想想,都觉得难受。我不知道要做多少饺子,但要做得又圆又适中并不容易。我妈看到我脸上有面粉,就像一只大花猫。她不仅自己笑了,还叫她爸爸来看我。那我呢。
我跑到卫生间照镜子,笑了。那是一只白脸怪物。在笑声中,一年的味道似乎浓了许多。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要吃一顿年夜饭。我们也不例外。
饭桌上,一家人边吃边聊。如果他们平时在饭桌上叽叽喳喳,一定会被长辈指责。爷爷和爸爸边喝酒边聊天。突然爷爷好像有重要的事情要说,皱了皱眉头,有点严肃。爷爷非常热情地说:“工作,工作固然重要,但别忘了家人,多出去应酬,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听爷爷的话,爸爸连连点头。看到爸爸点头,爷爷的眉毛也慢慢舒展开来,像是看到了云彩一样,脸上带着微笑。奶奶看见了,在一个他说:“好了好了,过年了,别说这些正经事了。”才上三年级的妹妹,也学着奶奶的催促:“那就是快吃菜,菜会凉的!”看着妹妹,全家人都笑了。
阳台上的烟花一朵朵出现在我眼前。有的像秋天的菊花,金黄艳丽;有的像优雅的牡丹;有些就像五颜六色的玫瑰,天空中的星星就像满天的星星,而深蓝色的天空就像一片鲜花的海洋,在窗前一边看,一边被这美景惊呆了!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这“花海”中,蝴蝶飞舞,花香扑鼻,真的很美!
春节应该是这样的,开心,合家团圆不是吗?
春节是一场烟花,五彩缤纷,盛开在星空中。
春节是一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好吃,暖人心。
春节是全家团圆、和睦、幸福的节日。
春节是每一个中国儿女最美好的祝愿,拥有这个美好的传统节日,幸福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