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刚懂事时,爸爸妈妈就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进入幼儿园,老师又给我们讲《狼来了》。上了小学,还读了《狼来了》这篇课文,这个故事以生动、有趣的情节,教育我们要讲诚信。在家里,爸爸、妈妈、弟弟都讲诚信,我就在生活在一个诚信之家里。
有人说:”诚信是金。“我认为诚信是笔金子更贵重的无价宝。
这个无价宝,爸爸在大事上展露了风采,妈妈在小事上表现出高尚。一次,妈妈的一个朋友约她在超市见面。正好这天起了大雨,我想:妈妈的朋友肯定不会去,就劝妈妈别去了。可妈妈还是拿着雨伞,按时赴约。她到超市等了很长时间,仍不见对方的身影,只好又冒雨回来,当妈妈进门时,全身湿淋淋的,我便问:”妈妈,见到朋友了吗?没见到。“妈妈回来说。”我早就说嘛,雨这么大,她肯定不会去的,你即使不去,她也不知道,到时候你随便瞎扯及句不就行了,何必去找雨淋呢?“妈妈看了我一会儿,才亲切地对我说:”为人要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当真。我虽然冒雨走了一趟,即使没见到她,我心里也踏实。诚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诚信是帮人前进的垫脚石,诚信是做人的绊脚石。“
在家里,爸爸妈妈是我们讲诚信的榜样,就是比我晚出生两分钟的双胞胎弟弟,诚实学习的态度也深深地感动这我。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一天,他的作业特别多,晚上十一点还没做完,妈妈怕他睡眠不足,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就一边念答案一边让他写。弟弟是听话的,妈妈这样做,他什么也不说。可是,等妈妈睡下后,他却起了床,坐在书桌旁,用橡皮把妈妈教他作呕的全部搽掉,端端正正地重做了一遍才上床睡觉。他这种不欺骗老师,更不欺骗自己的学习态度,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生活在这样一个诚信之家,爸爸妈妈弟弟就像三面镜子一样,时时刻刻照着我,督促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