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是否曾经抛弃过诚信?如果有,你们又是否后悔过你这种选择呢?现在先请大家听我讲一个小故事吧!
那是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经常远航的商人,在一次远航中,遇到了大风浪的袭击,但他射过去了。你们可知道为什么?因为他把人生中最有价值,最宝贵的东西抛进了大海,献给了河神。而那不是金钱,不是财富,不是知识,也不是智慧,而是那千金难买的诚信啊。从此以后,他就不再快乐。因为他没有了诚信,生意都没法做了,最后还弄得倒闭。因为别人都不信任他,不买他的东西,也不帮助他。最后使他走上了穷途陌路的地步。而这一切的后果,难道不是他自己造成的吗?难道不是他的错误而造成的吗?难道不是他自己错了吗?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听了后有何感想呢?你们知道吗?我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既感慨,又气愤,我感慨的是:诚信是无价的,而他却为了财富和金钱,放弃了用金钱难以买到的,用金钱无法估计的诚信,这种愚蠢的行为,使我感到很难过。而我气愤的是:金钱固然重要,但又哪能比得上诚信的重要呢。诚信是无价的,这又怎么能比呢?诚信无价,诚信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的,也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到的。
就拿现代社会来说,诚信是它现在,也是最重要的指标,一个人是否有诚信,关系到他的一生。即使那个人有万贯家财,那个人学富五车,也无法摆脱诚信的阴影。因为他没有了诚信,别人会轻视他,嘲笑他,甚至咒骂他。现代社会中,诚信是不可缺少的,失去了它,世界将会变得怎样,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诚信的消失,可能会使世界变得昏暗无光,甚至走上“难以自拔”的道路。俗话说得好,“钱财乃身外之物”。
而其中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他们失去了诚信。而在我们之中,我想问:“这值得吗?这样做值得吗?那些视财如命的人们,你们是否有诚信呢?你们知道吗?金钱并不是万能的,它始终都抵不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是吗?而且,诚信,它是一个多么高尚的词语啊!它能给人带来财富,它能给人带来欢乐,但是它也能给人带来不幸和悲伤,而这个,只对于那些不讲诚信的人们。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是否有跟我一样的想法呢?诚信,它视金钱如粪土,它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崇高啊!对我们来说,诚信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它对我们的重要性是难以估量的,它才是我们真正的财富。
所以,请大家保护好自己的诚信,不要用一念之差,而失去了最重要的——诚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