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出生贫困,也许你抱怨你的父母,也许你为你的贫困学生感到自卑和沮丧,物质贫困不是贫困。精神上的贫穷才是真正的贫穷。
不要抱怨你的家庭背景,不要感到自卑。“全国道德模范孝道,亲爱的老模范”刘婷,家境贫寒,和母亲一起上学,用坚强的性格感动了家乡的父亲和家乡;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石晓东(音译)用自己的行动解释了她所说的话:“贫困生并不是一种让人感到自卑的身份。”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理由。”
我们应该铭记父母的恩情,经常读老师的恩情,加深学生的友谊。我们应该把感恩的思想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贯穿于礼貌建设、学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的实践中。
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懂得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母校。学会带着一颗多愁善感的心做事,以“先成才”为基础。为了回报亲情和努力工作,为了坚持自尊和拒绝抑郁,为了提高明天的整体素质和未来。
不断追求成功
困难造就伟大的人物,压力凝聚坚不可摧的精神。作为承载未来、憧憬未来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写出合格的青年答题纸。
在生命的过程中,只有不断的努力、奋斗和追求,才能实现生命的价值,才能理解生命的真谛。越是挫折,越是勇敢,越是不幸。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始终坚信,困难和挫折是暂时的。在我心里,我总是有赢的野心。在我心里,我总是有一种豁达的感觉,我总是努力进取。
以本专业为基础,广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优秀品质充实自己,用实际行动服务祖国,服务社会。
有责任心和诚实
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诚实。行动吧,让我们成为正直的主人,对自己、对别人、对自己、对别人都诚实。
诚信学习,诚信学习,务实,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拖欠学习任务,不抄袭他人作业;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直,做人要诚实;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自觉遵守考试作风和纪律,不违纪不作弊;学生科研尊重科学,维护知识和学术尊严,遵守学术道德,不抄袭他人成果;在诚信择业过程中,诚实准备求职材料,不弄虚作假,不欺骗学校和用人单位;主动联系还款完整的贷款银行,按时偿还本息。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唤醒每个人的爱、善良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感恩、自强、责任”的美德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