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诚信,是春天里的迎春花,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诚信,是夏日里的一个冰激凌,使人凉在嘴上,甜在心里;诚信,是秋日里的田野,令人意识到收获之喜;诚信,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翻开历史的画卷,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见了诚信的力量,推动着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是因为有了它,使多少英雄好汉,名留史册,永不磨灭。孔子说过:“人而无信,无知其可也。大车无,小车无,其何以行之哉。”可见孔子对诚信的评价是多么的高啊!
三国时期的孙策放太史慈回去收拢兵马投靠他。当时很多大臣都说不放,怕太史慈去而不复返,结果孙策说太史慈必不负他。过几天后太史慈果然带着部队回来了,就是因为太史慈有了诚信,而在历史的天空更加闪烁。还有赵子龙长坂坡杀进杀出,为救少主。这也是诚信的表现。可是同样生活在一个时代的名将——吕布,却因为失去了诚信而留下了千古骂名,吕布杀了干爹丁原,又杀了二干爹董卓,认干爹的时候肯定要赌咒发誓孝敬老爹吧,回头就捅刀子了,大大的不诚信啊!最终留下了千古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