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演讲稿500字左右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与诚信一路同行》。
何谓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相互交往,坦诚相待就是诚信。
我们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大家听过延陵季子的故事吗?延陵季子是具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和外交家。他品德高尚,重信义。一次途经徐国时,徐国的国君非常羡慕他佩带的宝剑,可又难于启齿。延陵季子因自己还要遍访列国,当时没有相赠。待出使归来,再经徐国时,徐君已过,可他却解下了自己价值连城的宝剑,挂在了徐君的坟前。
别人问,人已亡,宝剑送谁?季子回答:当时我已在心中答应了他,又岂能因为他走了,而有所改变?千年的岁月,千载的风霜湮灭了多少荣誉与辉煌,但千年的尘埃遮不住那诠释着真诚与信义的颂歌。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俗话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一诺千金”的佳话广为流传。
也许你会说,这些与我无关。
为人应以“诚”为本,这是做人的基本点。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苍凉而恐怖的世界。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