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老师们:
听到诚实守信这个词,你们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可能想到这是什么意思;也可能 想到发生在自己身边关于诚实守信的故事。我会想到诚实守信就是不撒谎,讲信用。每个人,每个家庭甚至每个国家都应该具备诚实守信的基本品德。
无论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也许你的家庭很贫穷,或许你的家庭很富有,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而不能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如果做不到诚实守信最终的结果就是“狼来了”故事里的放羊人的下场。
如果作到了诚实守信会得到人们的尊敬。诚实守信就是衡量自己的一面镜子,是一种优良的美德。如果有人求你办事,要想好了在回答,要以自己的能力来决定答应不答应。不要随便承诺要诚实的告知。
守信的人总是一诺千金,不守信的人总是言而无信。同学们你们愿意做什么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