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_ _,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
价值观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信念,是判断对错的标准,是行动的指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奉献、诚信、友爱,是十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新概括。那么什么是诚实呢?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古老的故事。
曾子的妻子去市场,她的儿子和她一起去,边走边哭。我妈对他说:“你回去吧,等我回来给你杀猪。”当他的妻子从市场回来时,曾子想抓猪来杀他。他老婆拦住他说:“只是和孩子玩玩。”曾子说:“永远不要和孩子说话和玩耍。孩子不懂事,要像父母一样学习,听父母的指示
现在,如果你对他撒谎,你就是在教你的孩子撒谎。如果母亲对孩子撒谎,孩子不相信母亲的话,就不可能教好孩子。”曾子接着杀了猪。通过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思考深刻。你怎么想呢?
我记得我在考试中不会做题。只是想偷偷看看书,又想试探出结果不是我的真实结果,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试卷发了。虽然分数不是第一,但却是我真正的成就。回家告诉妈妈,
我妈夸我,说我做的对,心里很开心,让我平时学习更努力。
我们中国人常说:“三岁看起来老了”。你小时候出轨,长大了做生意就搞假冒伪劣,当官就受贿。这样,你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和一种力量共同诠释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同学们,还是从小诚实守信吧。因为诚实是灵魂最美丽的外衣,最圣洁的花朵;诚实是一面镜子。一旦破裂,人格就会出现裂痕。
我想成为一个讲“诚”的人,希望“诚”伴随每个人的一生!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