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个有五千年光辉历史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古人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言必行,行必果。”的“喻世明言”,今人有“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警世恒言”,都在提醒我们要言而有信,可见诚信在为人处世、立身行事之中是多么的重要。这些让我想起来上次去参观世博展馆的事。
去年,我和妈妈去参观世博园。在去之前就已经听说那里人满为患,从电视上也看到了排队的样子:一条几百米长的巨龙。我们在伯母家住下。伯母家有一个小宝宝,才刚满一岁,可爱极了,
我看着小宝宝,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带上他去参观世博会!要知道,带上婴儿、老人看世博会,可以不用排队,走绿色通道直接进入馆内。我有些沾沾自喜。
第二天,我推着宝宝车走在前面,妈妈和伯母走在后面聊天。我走在绿色通道前,总是要停下来,在正在排队的人群前炫耀几下。我们就这样参观了五六个展馆,感到开心极了。这时候,天色暗了下来,一轮明月代替了黄昏的余光。就在我们要回家的时候,我不经意间看到了那些为了参观展馆,排队等候的人们。面对他们,我有些惭愧和自责,好像我欺骗了他们似的。
第三天,我没有再像昨天那样带着小宝宝走绿色通道了,而是跟着大家一起排队等候。排了六个多小时,终于走进了我梦寐以求的沙特阿拉伯国家馆。虽然很辛苦,很劳累,但是我比昨天快乐得多。
古往今来,讲诚信的名人犹如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耀耀生辉,他们以自身的品行获得了他人的信任,成就了一番事业,赢得了世人的尊敬。我也要诚实守信,发扬“诚信”这个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