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永不可失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出自《论语·学而》。人与人交往,要守信用。守信重诺,使朋友之间的友谊更深厚坚固。如果一个人连起码的“信”字都做不到,还有谁愿意和你相处呢?况且人无信用,纵有才能,学问却得不到人们的信任,终将无用武之地。“信义兄弟”孙水林在为民工发放工钱的途中不幸遇难,弟弟孙东林遵照哥哥的遗愿,终于在腊月二十九将工钱送到了民工的手中。他们的“信义”行为感动中国。
诚信,诚实守信,亦或是心诚则信。无论的是前者还是后者,都需要很强的意志,才能做到诚信。卖馒头的老太心灵真诚能够相信别人,买馒头的人做到诚实守信,让内心得到净化。是啊,人这一生遇到的诱惑有很多,如果贪图小便宜便违背了自己的内心,那么良心将会久久不安,只有遵守自己的内心,让良心不被侵染,才能上不愧天,下不愧地,问心无愧。
雪莲一生冰封于天山之上,虽被冰雪侵压。却依旧保持内心的洁净,以纯白示人。在且行且停的路上,希望你能永保一颗诚心的心,傲然于云巅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