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任然,不经意间,本学期已接近尾声,高一的同学即将步入高二,高二的同学即将迈入高三,而这之间还有一场检验你半年来学习成果的测试——期末考试。对此,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面对考试,同学们或许紧张,或许压抑,亦或许自信,或许释然。考试就好比是一次收获,我们花了一学期的时间翻土、播种、浇水、施肥、除虫,为的就是这一刻。是收获满满,筐不载果?还是颗粒未收,怅然归去?完全取决于平时的努力,这场考试,不仅是水平、能力的较量,还是诚信的较量。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在考试中做到光明磊落、诚实守信。记得有人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蔚蓝的天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可是内心那崇高的道德法则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考试要求我们不带涂改液、胶带,不夹带资料,不携带手机等等。看似繁多的规则,其实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诚信考试”。
既然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加要在学习生活中注意诚信做人,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不光彩的一笔。那么z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在诚信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了,这样岂不可惜?也许有些同学的平时成绩不太理想,但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要相信自己可以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漂亮的分数;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互勉共进,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作弊,用诚信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诚信留守校园,让诚信永驻心间,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答卷,为自己赢得一份真实的成绩!
最后,衷心预祝全校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