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当然,不会重要过人。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诚信,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多么的慌乱。
一个普通的春节,春节里,少不了一些东西,也少不了一些名言警句“新年好,新年快乐,生意兴隆,家庭幸福……”我和老爸和老妈一起去老爸的朋友家拜年,一路上,车里能听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些大姨妈在广场跳“小苹果”,从天上传来一阵阵烟花声。来到我爸爸的朋友家也就是我叔叔,来到叔叔家,我搬了一些名言警句给他“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他却只回我”同同“,在他家,我是极为无聊,想看电视,可广告比春节节目还多,我只好放下遥控器,坐在那里傻呆,叔叔看了,叫他的宝贝儿子带我去他楼下看鱼,因为叔叔是个垂钓手,喜欢鱼,所以家里买了几条金鱼在养,我叔叔的宝贝儿子也就是我哥,我哥把我带到楼下,他看着鱼,情不自禁拿起鱼饲料向鱼缸里倒,倒了一些后,他让我自己在那里看,他要去洗澡,我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消失,我便挽起衣袖,把手伸进鱼缸,想抓条鱼来玩玩,可是鱼的动作比我的快几十倍,根本捉不到,突然,一个想法从我脑袋飘过“也许让鱼吃饱些,比较容易抓。”我拿起鱼饲料往鱼缸狂倒,不一会儿,鱼缸的水面上飘满了饲料,我干好后,走到楼上让它们吃完再去抓,可我刚上楼,老妈就说要回家,我只好和妈妈回家。回到家,我把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第二天,我又再次来到我叔叔家,发现他家的鱼缸不见了,我问叔叔:“你家的鱼缸去哪了?“叔叔说:"鱼死了,留着鱼缸有什么用?“看着叔叔向他的宝贝儿子骂了又骂,还说什么鱼是被他胀死的,我不禁想起昨晚我干的事情。我向叔叔打个招呼后就回家。回到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为什么我要逃走呢?为什么我不去认错呢?"我骑着单车向叔叔家驶来,到叔叔家,我气喘吁吁:”叔叔……。对不……起,鱼是我弄死的。请你不要骂哥哥了。“叔叔摸着我的头:”孩子,诚信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你已经掌握了,你真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经过这件事后,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