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一位名人说过:“诚信和勤勉应成为你一生的伴侣。”本人深以为然,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一个人没有诚信,也就没有了在社会上的立足之地。
一天,我和同学zbk座位上闲聊,谈到了同学带零花钱的问题。我说:“以前,学校明令规定不准带钱来学校。但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把这个规定当耳旁风,总是带领花钱在学校门口的小地摊上买买这,买买那。”zbk表示赞同:“就是,校门口的小摊贩太吸引人了,从零食到小吃,从文具到玩具,什么都有。而且都很便宜,一块两块钱都能买到东西。学校再怎么努力,也清理不干净这些问题的根源。”“今天听说,y好像带钱买玩具了,因为他送给我一个小玩具。”我推测说。Zbk听说了,有些气愤,说:“他非常有可能根本没有带钱,因为他跟我说过,他在买东西时‘有技巧’,我听了就火冒三丈!”我好奇的问:“什么‘技巧’?”zbk说:“y跟我说,他去买东西时,总是赶人多的时候。他先挤进人群,挑选好物品,趁摊主不注意,迅速一跳,退出了人群,扬长而去。就这样得逞了。”“什么,他怎么这样?太过分了。”我也抑制不住了,握紧了拳头。Zbk也十分无奈:“我向他提过意见,放弃这自欺欺人的事,但他根本听不进去,这样下去,他会失去朋友,甚至……”“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摇摇头,回到了座位上。
金钱与诚信相比,差距太大了,金钱没了可以再挣,而诚信没了,就再也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