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美的;落日余辉,我携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采一束最绿的;漫漫人生,我最欣赏那一个又一个动听的音符——诚信。
假如生命是水,那么诚信是流动;假如生命是火,那么诚信是跳跃;假如生命是小鸟,那么诚信是翱翔;假如生命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诚信就是浇灌大树的甘露。
人若没有诚信,生活便没有了分量。人若没有诚信,世界就变得浑浊而严寒。让我们在真诚中伸展心灵的畏惧,在真诚中领略世界的风采。留住了真诚,我们的生命便有了绚丽的色彩;留住了真诚,你我心中便有了激情的共鸣。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灵魂高贵;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心胸宽广,高瞻远瞩;诚信没有色彩,却可以让人情绪高昂、激越!
还记得美国北部那个可爱的小男孩吗?还记得那棵被他砍断的樱桃树吗?那张稚气而纯真的笑脸上挂着几分懊悔和愧疚之色,在他向父亲坦白一切时,诚信便是他美好心灵的最真切体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当年那个老实的小男孩,他便是美利坚之父——华盛顿。毋庸置疑,这位伟人的许多美德为他赢得了无数的尊敬和爱戴,而诚信便是他那生命最初的闪光点。
诚信是一种人生觉悟,是面对宇宙万物沉甸甸的责任;诚信是一种人生态度,有了它,你才能把握住人生的航船,安然度过一个个急流险滩;诚信是一种人生境界,一种以大气和超逸为精神基础的里程碑,一种高层次的生命体验,超越人生的失落与苦难,超越可悲的急功近利与实用主义,从而实现真正意义的自我追求!它是一种风度,一种优雅,一种气概,一种修养,是一种不构成任何情感伤害的包容与理解,是一份无言的潇洒与漂亮,更是一种生命的聪明与体验!
让我们拂去粘附在我们思想上的浮躁与虚伪,高扬真善美的旗帜,背起诚信的行囊,撒播诚信的种子。我们深信,当诚信的阳光洒满大地,我们四周的风景会更清新,更和谐,更漂亮,更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