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伴我们一路走来,形势虽然变了,也不可轻易琢磨了,但它永远不会消失,正如每个刚出生的孩子,心中都有一粒诚信的火种。
儿时,诚信不是笃定的话语,必将实现的梦想,而是你今天吃了几块糖,有没有欺负其他小朋友,甚至是做没做好事。
步入学堂,诚信不是比较谁的家境好,谁的成绩好,而是你考试有没有作弊,有没有拾金不昧,有没其他同学。
初出校园,诚信不是几张高端点的毕业证,而是你有没有为梦想奋斗,对工作有何建议,对朋友心存几许真意,做出的承诺是否履行,就算做出根本无法实现的诺言,是否认真对待,是否诚恳的抱歉,以求原谅。
成家立业,诚信不是家境几许,嘴上说的未来,而是你有没有对他/她真心实意,有没有真的为了家庭努力奋斗,不必呕心沥血,只需竭尽全力,诚信不是你想做什么,而是你应该做什么。
养子育女,诚信不是对着另一半说着不着边的甜言蜜语,而是对这个家真心切实的一言一语,对孩子的一个榜样,不需伟岸,只求正面,面对儿女,诚信可以变成美丽的谎言。
颐养天年,诚信或许不太重要,儿女与老伴似乎更重要,你可以与隔壁老秦喝喝茶,下下棋,聊聊天,与小区的几位老人一起组织个活动,到小区后山遛一遛,何乐不载,那时诚信就会传递到你子女的身体中,重复你所经历的但却不同的世事变迁。
让我们从现在起,让诚信伴我们成长。
因为至诚,所以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