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可见,诚信的品质像金子般可贵啊。
还记得主题丛书刚刚拿到手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竟然看到了那么多有关诚信的故事。从那时开始,我便想好好的阅读这些文章,直到今天,才全部读完了。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篇《两个馒头与一颗高贵的心》,李愚讲述的这个故事很感人。
一位名叫郭冬容的老奶奶在拾荒时意外的见到了一个装满现金的塑料袋,但老人还是毫不犹豫的转身向公安局走去,民警一清点竟有七千多元。他们又去现场勘查,一起返回时郭老奶奶不好意思的对民警说:“我还没吃早饭呢,能不能给我一元钱买两个馒头吃?”民警纷纷把自己的零钱给她,可老奶奶只要一元!多么坚定呀!
其实,在去公安局的路上老奶奶就饿了,可她对篮子里的钱分文未动。
郭老奶奶家里也不富裕,老伴患中风已病了好几年,她想着捡点废品卖钱给老伴治病,也能减轻儿女负担。
本来,老奶奶可以拿着这七千元钱给老伴治病,给自己买衣服,买好吃的,给孙子买玩具……可是她毅然把钱交给了民警,在那个冬天见证了一个高贵的灵魂。
这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一件很简单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到的事,闪耀出这世界上最灿烂的光芒,也再次告诉我们:诚信是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