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新时期“__精神”提出“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作为新时期的小学生,我们应当从小重诚信,讲诚信。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哪个国家它都是最受重视,最值得珍视的品德。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诚信是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的天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精彩的世界;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完美的明天!有这样一位名人说过“我在小学学校里学到了人生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必须要还,学会把自我拥有的分享给别人,学会了真诚以待,学会诚信。”可见,诚信在我们人生成长的过程中起到多么大的作用!其实讲诚信并进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还给别人,自我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教师。考试考得不好时,要实事求是地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做错了事,大胆承认,真诚道歉,尽快采取行动弥补,吸取教训避免再犯;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同学们,你们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你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当教师上课时能做到不插嘴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当你犯错误时,你能诚实地说出实情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
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注意自我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做任何事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品德,那你就会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诚信是一朵馨香的花朵,让他人欢乐,使自我陶醉;诚信是一首古老的诗歌,让他人品味,使自我高尚。
同学们,我们要用行动来做到诚实守信,让诚实守信成为我们的习惯吧!只要人人讲诚信,礼貌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我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
我们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