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件东西。诚信既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责任。当你在等一个人的时候,人还没有来,你却先走了,这是你的不对;如果你一直在等着他,他没有来,那就是他的失信了。
记得又一次,我们雏鹰假日小队准备去玉皇山帮忙干活,可是我们组还有一个人没有来,等人的时间是很无聊的,将近等了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有一个男生说:“我们不要等她了,她肯定不会来了,都等了这么久了。”我听了这话,心里想:她肯定在路上有什么事情耽搁或者堵车,如果我们这样走了,她赶到会很伤心的。于是我就鼓起勇气说:“我们就再等等她吧!我相信她不会失信的。”我说完不过一会儿,我看见她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地跑过来。大家看到她来都一个劲的问同一个问题,你今天为什么那么迟?她气还没喘过来就解释给我们听,并且还一个劲跟我们讲“抱歉,对不起,让我们久等了”,等一些话……。
这件事儿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我一定要做一个首信用的人,不能失信,也不能失约。尽管我们不是最棒的,但是我们有信用,有信用才会有更多的好朋友,好伙伴,更多的信任。所以,我们小学生要从我做起,在学校要做一个遵守诚信的好学生,在家中要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我想起程颢、程颐《二程集·论学》里的一句名言“进学不诚则学杂,处事不诚则事败,自谋不诚则欺心而弃己,与人不诚则丧德而增怨。”
让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