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什么是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诚信,作为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
诚信是由诚和信两个概念组成的。诚,就是真诚,诚实;信,就是守承诺,讲信用。通俗地讲,诚信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无不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生活准则。
待人以诚信,如同一轮明月的清辉普照大地。是诚信,让黑暗变得光明,让世界变得美丽;是诚信,让世界充满生机,让生命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