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诚信乃为人之本”,就是说诚信是做人的基本,要是一个人连诚信都没有了,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记得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和弟弟来到玩具店购买玩具。玩具店里的人可真多呀!把店里围得水泄不通,我们使劲地挤呀,挤呀,才挤到里边来。哇!商店的货架上陈列着五花八门的玩具,真是太棒了!我和弟弟精心地挑选着,由于人太多了,售货员阿姨没有注意到,我们也忘记付款了,拿起玩具便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半路上,我和弟弟开心地玩弄着自己的玩具,当我无意间看到玩具的标签时,猛然想起自己竟没有付钱!我对弟弟说:“弟弟,我们忘记付钱了!”弟弟回过神来说:“呃……反正也没人发现,我们……快回家吧!”我愣住了,突然有两只小精灵出现在我脑海里,一只小精灵说:“算了吧,反正售货员阿姨也没有看见,白送的玩具不要白不要。”可另一只小精灵却说:“不!你不能那样做!你应该回去付钱,因为做人应该诚实守信!”犹豫间突然想起了鲁迅先生的话“诚信乃为人之本”。对!我一定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给弟弟树立一个好榜样!我坚定地对弟弟说:“不行,我们必须回去!”说罢,便拉着弟弟跑回玩具店付了钱。没想到售货员阿姨不但没有批评我们,反而还表扬我们都是好孩子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将会舍去许多东西,但唯独有一样不能舍弃,那就是——诚信。诚信是无价之宝,丢失了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生命的一半。因此我们要诚实守信,让生活更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