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说:“人无信而不立”“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今天,我就和大家谈一谈古今中外,关于名人讲诚信的那些事吧。
大家对美国的开过元勋华仕顿一定不陌生吧!华仕顿在小的时候,因为父亲送的一把新斧头而心奋不已,跑到园林中无意间把父亲心爱的樱桃树砍了。当父亲生气的开始寻找肇事者时,小华盛顿勇于承担后果,主动向父亲认错。华盛顿爸爸不但没批评华盛顿,还表扬了他。小华盛顿诚实和勇敢令我佩服,而小华盛顿爸爸的做法更令我感动。
中国也有很多很多讲诚信的名人典故。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就是其中之一。韩信在最落魄的时候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有一次,在他很饥饿的时候,有位老人给了他饭吃,后来韩信当了亲王后,让他的随从四处寻找这位老人,找到老人后亲自把她接到自己的宫殿当自己父母一样赡养。
古今中外,关于诚信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到书上找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