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首先在演讲之前,我想和大家讲一个小小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情。以前我有一个玩的不错的朋友,他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成绩好,性格好,人有时候也很好,但是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总是喜欢忘记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开始和他接触的时候,他非常热心,也非常的阳光,大家都非常喜欢他。但后来大家渐渐的都疏离他了,连我也开始慢慢的淡出了他的世界。
或许有的同学在想,到底是什么事情让我们都会选择不再那么喜欢他呢?因为在我们请求他帮忙的时候,他总是一副非常热情的态度,但事后却总是忘记我们摆脱的事情,有时候我们总是满怀希望满怀信任,而他给我们的却是失望和伤心。即使他是一个再优秀,性格再好的人,就算我们再怎样宽容大度,再怎样理解他。我们也没有办法接受一个无法应对承诺的人。一个毫无诚信的人会将他的光芒遮盖起来,也就失去了原本的光辉,只留下了一些暗淡的色彩。
而我今天想要和大家说的也就是诚信,诚信是什么?诚信不止是一句承诺,而是要付出行动的一种能力。我们一个人之所以拥有朋友,一方面是我们自己的人格,另一方面也评判于我们各自的诚信度。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诚信则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人拥有其他事物的一个准则。
或许你还在想做一个诚信的人有多么重要,你只要去仔细的体会生活,便会发现诚信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品德,也是一个人是否值得依靠的一个标准。不关你是作为朋友还是同学,或者是亲人,你都需要用诚信服人,否则就算你其他的光芒在如何闪耀,没有诚信这一束光,其他的光也会慢慢的暗淡下来。
同学们,我们早应该醒悟了,我们需要诚信,诚信也需要我们!岁月不止,而未来的每一天都需要我们去认真的对待。做一个诚信的人,给周围的朋友多一些安全感,也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可靠的人,不管是现在在学校还是将来踏入社会,我想诚信都会作为我们能力的一部分,永久的存在。就让未来的我们,成为一个更加有价值的人吧!也让未来的我们,成为一个更加有力量,散发着诚信光辉的人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