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春天没有烂漫的花朵,就不会有缤纷的大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花朵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有了她,生活就有了精彩,有了她,人生就有了希望。
美国前总统华盛顿,颇得百姓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从来是那么诚信。小时候,华盛顿不小心砍倒了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父亲的谅解。拥有了诚信,等于拥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快乐。
而现在,大地上的诚信之花是少而又少,为了钱财,给馒头加点洗衣粉;给猪喂点瘦肉精;给鸡打点速成药水。这些我们也许早已司空见惯,可这样,谁还敢吃东西?人与人的信任又会去哪里?明日的地球会美丽吗?再看看我们,答应别人的事不去做,明明自己做错反之推给别人。我们难道不敢到内疚吗?
跋踄在人生的路上,在艰辛且步履蹒跚的奋斗路上,让我们踏着诚信的足印,背好诚信的包袱,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只有这样人生路上的步子才会坚实、平稳!我们也希望明日的诚信之花能更加绚丽绽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