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我和朋友约定往登山,天又下雨了,刚步出家门,不曾被mm一拦住“告诫”我说:“今天下雨,别往赴约了。”我心想,现在是天下雨,但怎样能为这而不往约会呢?可是,朋友假如没有来,那我不是白走一趟吗?若真是那样呢?我终究没有往。一次考试前,朋友立下目标,说是一定实现,我对她开了个玩笑说她挑战成功会给她一份礼物,终究朋友真的如愿所偿,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出乎意料地“正告”我:“千万别对应承诺,你只不过是开个玩笑。”妈妈面色严厉,我一时手足无措。后来,我便淡忘了这件事。事后回想,满头脑后悔,我失往了诚信,已投进了虚伪筑成的樊笼。我没有经过那个互帮互助,重诺言,光明磊落的五六十年代。但是,奶奶常娓娓地向我讲述那诸多动人心扉的故事。全为了诚信!可当我经历了上述两件事的深进检讨后,才真正领悟到真理诚信满人间。
我呼喊诚信,实在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大家,为所有虚伪的人呼唤。老实的人,言行一致,不文饰,不虚美,光明磊落。老实的人总以真实一面出现在众人眼前,不论是谁,也不管在那时,老实的人总赢得普遍的信任。言必性,行必果,看似简单,做起实在不轻易。在践约进程中会故意想不到的困难出现,会故意想不到阻力压来,而取信者更使人尊敬。时人有“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步一诺赞言。取信在人们心目中,比金钱更重要很多。我固然没往赴朋友的约,固然没有对认承诺,但我多么希看在我处于窘境时,能得到诚信的感化。因此,若想诚信满天下,就不再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成为大家都要为此付出努力大事。
人生短暂,岁月无情,让我们以老实来体现尊重过生活的执着。有信,则朋友如织无信,则孤家寡人,在有信无信之间,人的品位了然而现了。人是由虚伪的产生而丧失诚信,并非由诚信的混灭而招致虚伪,只要我们从本身做起,捧出一分诚信,抛开虚伪的尘沙。我们的人生就会坦荡、明亮。让心灵的阳光彼此相照,用真诚遣散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阴蝥,创造诚信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