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诚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自强不息》。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个士兵非常擅长长跑,所以他很快在军队的一场越野比赛中领先,他自己跑得很快。拐了几个弯后,我遇到了一个岔路口。我前面有两条路。有一条路标着一个军官在跑,路是平的;另一条由士兵标记的道路是一条崎岖的道路。
他开始不满意当军官,甚至不满意利用越野赛。犹豫过后,他向平坦的道路跑去。没想到,当他筋疲力尽的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排好了队,他从倒数第一。
他觉得不可思议,其他士兵也是。但是突然大家都醒悟了,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诚实不仅能取得成就,还能让人得到别人的尊重。
诚实是灵魂最美丽的外衣和最神圣的花朵。
诚实是一面镜子。一旦破裂,人格的裂痕就永远无法修复。
诚信是你的贵鞋,走遍千山万水质量也要不变。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高考,我觉得应该做“诚信测试,自强不息”。没有气节的人活在世上,就像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得不到大众的赞美,永远没有内心的沉稳与宁静。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跋涉,谁不脚踏实地地留下诚实的足迹,谁就永远无法走出狭小的怪圈。学习的方式也没有虚伪和欺骗。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是学术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素质和人格的问题。他得到的是戴面具的分数,失去的是灵魂的纯净。
同学们,在诚信的基础上,让我们诚实地面对自己,保持内心的执着,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学风建设而共同努力,为严肃的纪律检查支撑一片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
因为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连;因为诚实,我们在蓝天里热烈拥抱;因为诚实,我们的心一起飞翔。
同学们,请收拾好你们的行李,带上我们最敏锐的头脑,用我们最纯净的心去努力。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用我们的诚实和永不言败的心,去考场,去社会,去我们光明的明天。
祝所有同学考试成绩优异!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