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应该都知道诚信是一个很好的品质,但同学们你们都拥有这一个好的品质吗?一个诚信的人能够获得很多人的信任,而一个不诚信的人就算说的是真话也不会有人再去相信他了。所以我们应该要做一个诚信的人,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诚信的人。我想同学们撒谎应该都是为了逃避父母的责骂,但是同学们,我们在犯错之后应该要做的是积极的认错,这样不仅会得到父母的表扬,自己也不会因为撒谎而受到更严重的惩罚了。
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故事。有一次我因为太过于贪玩,没有认真的学习,所以考试的成绩非常的不好,退步了很多,因为害怕被我的父母骂,所以我就跟他们撒谎说我的试卷被我弄丢了,然后告诉了他们一个比我自己真实的成绩要好很多的分数,但是老师其实已经告知了家长们我们的成绩了,所以我的谎言也被我的爸爸妈妈发现了。爸爸妈妈跟我聊了很久,他们说跟我考试没有考好相比,更大的错误是我撒谎骗了他们。我用一个更加严重的错误来掩盖了自己犯的错,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是很聪明的做法,反而是很愚蠢的行为。
想也不用想的是撒谎一定是比我没有考好更严重的错误,从那一次之后我再也没有跟我的父母撒谎过了,因为我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诚信的人,我也想做一个诚信的人。在犯错之后应该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努力的去改正自己。就像我这一次没有考好一样,其实父母也不会责骂我们的,我们一次没有考好的话之后继续的努力就是了,为什么要去欺骗我们的父母呢?所以不管我们犯了什么错误,是不是很严重的错误,我们都应该要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改变自己的一些不好的行为。
同学们,我们应该要成为的是一个诚信的人,我们要时时刻刻都做到讲诚信,让自己成为一个值得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信任的人。之前有过不诚信的行为的同学,应该要从现在开始去改变自己,做到诚信。诚信跟任何的事情相比都是更为重要的,所以不管之前我们做过什么、做过多少不诚信的事情,从现在开始去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我们就还是一个诚信的孩子,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做一个诚信的人吧,同学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