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洁白的。代表诚实与守信,而拥有了着钟品质的人,心底会散发一种荷花的清香,会闪耀着一种独有的神圣光芒。只要见到了这种光芒的人,会把心中的“欺骗”,“出卖”收起。
“哇,听说你语文考了全班第一!”一位路过的同班同学说。我当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于是说“真的吗?”他说“真的。”我的嘴角微微上扬,眼神中也多了几分光彩。我立刻像一个中了彩票似的冲进了教室。我们班的上课铃渐渐响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的语文老师便捧着一大摞试卷到了教室……我们已经发完了试卷,老师便用她那银铃般的噪音评起了卷。我的同桌拿着我的试卷跟她的试卷对起来。突然,她发现了我有一道题老师没改出来。
于是对我说:“你有一道题错了。”我的心一下子揪到了嗓门眼上,生怕同学会告诉老师。但是同学没有告诉老师,只是对班里一小部分的人说。我的朋友对我说:“你好不容易考了第一,就别告诉老师了。”我没有作声,因为我的确心动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想来想去。我想按我朋友说的去做。但是,妈妈从小就对我说:“你长大一定要诚实,如果你不诚实,将来一定会误入歧途的。”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却蕴含了无数的哲理,也让我的心坚定了下来。
于是,第二天早上,我就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对老师说:“老师,您把我的试卷改错了,我有一道应该扣分的您没有扣。”老师的情绪并没有多大改变,只是微微一笑,说:“这几份是你应得的,因为你的行动证明了你的诚信,这是你的诚信分。”老师的话,刻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忘却。
诚信,能使你纯洁的内心得到他人的认可。只有先得到诚信,才能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