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老师们,个位家长,以及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我非常荣幸在这里代表学生家长发言。
今天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一下子让我想起五年前,20xx年9月1日,记得那个早晨,我拉着女儿的小手,送她走进陌生的校园,她那时是那么幼小、稚嫩,对未来的学校生活既好奇,又忐忑不安,我的心情也是既为她高兴,又有些担心。然而,看着今天的孩子们,他们朝气蓬勃,兴高采烈,对未来满怀信心,充满希望。五年前的稚嫩的小苗苗,现在已经长成了一颗生机勃勃的小树。
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这六年里,您们的辛苦和无私的奉献,我们有目共睹。您们一步一步引导着孩子们的成长脚步,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田,启迪着孩子们的心灵和智慧,引领着孩子在广袤的知识海洋中遨游、汲取养分,让孩子们明善恶、辨是非,教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帮助他们战胜困难,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您们努力地呵护着这些幼苗,用爱浇灌出孩子对生活的热爱。您们不仅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导师,您们也是家长们教育路上的解惑人。
我还要同样感谢我们的孩子们,这五年,对你们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五年。你们原本懵懵懂懂,现在学习了那么多的知识,懂得了那么多的道理;你们原本是家里的小太阳,现在学会了集体生活,学会了结交朋友。你们有快乐,也有苦恼;受到过表扬,也受到过批评;经历过顺利,也体验过困难。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品尝过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我为你们的坚强勇敢、聪明智慧、乐观开朗、自信包容等等所有在这六年中所获得的经验、品质和成熟感到高兴,无论学习成绩如何,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成功的,因为你们都已经变得更独立,更有,身心更加强壮。所以,感谢你们的勤奋和努力,你们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年轻的生命所蕴含的勃勃生机。
再过两个月,孩子们就要跨入中学阶段了,从此开始另一段人生的新章。我的心情就像五年前那时一样,又一次充满了期待,也有些许的紧张,但我知道,你们已经不再是那时的你们了,你们长大了。无论你们将去哪所学校继续学习,我代表所有的家长,祝福你们,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通过不断的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培养信心和爱心、懂得包容和谅解、学会团结与合作、保持诚实与善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乐观和开朗,要对所过你们的人们心怀感恩。我们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的祝福也会伴随你们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