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隆重而简朴的20xx级学生毕业典礼。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今天,庆祝你们来之不易的成功与智慧,也见证你们新的未来的开始。我十分高兴地与你们一起分享此刻的荣耀;母校,也为你们的成长与进步而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在此,我代表学校向614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表示深深的敬意!
有人说,少年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六年来的两千多天就这样匆匆翻过,回首来时的路,从呀呀学语到今天的充满智慧,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你们勤奋苦读,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追求进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检验。考场上,镜头前,课堂外,你们为母校赢得了无数荣誉,你们的一个个名字也闪烁着耀眼的光华。六年来,你们给老师们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回忆:早读时你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影;夺冠时脸上洋溢的笑容;考场上深思熟虑的表情,当然还有你们的天真和顽皮……我们的母校也给予了你们一流的完备的教学设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安全可靠的保障体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你们才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收获了累累的硕果,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
毕业了,不能忘记隐藏在你们耀眼光环后面的全体老师、员工那亲切、平易而疲惫的脸庞。多少个不眠之夜,老师们为你们筹谋畅想,你们鱼翔浅底、鹰击长空时,是老师的满怀喜悦;你们一个小小的失误,是老师的无数次追悔。当你不交作业时,是他们在追着你,催着你;当你摔倒时,是他们在扶起你、关怀你;当你遇到困难时,是他们在呵护你、鼓励你!当你犯错误时,是他们在纠正你、原谅你……他们,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的愿望需求,更明白你的喜怒哀乐,更知道你的优点瑕疵!他们用心良苦掩饰着自己的忧愁郁闷,他们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劳……当然,老师也有失误的时候。也许,他曾经错怪了你;也许,他曾经忽视了你,也许,他曾经伤害了你……但他们内心却满怀爱意呵护着你们的成长。
同学们,你们在县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你们送给母校的珍贵的礼物。毕业考试中,我校六年级8个班614人参考,语文平均分84.5分,比镇平均分高2.6分,居城区四个学校第一名;数学平均分86.1分,比镇平均分高3.1分,同样居城区四校第一名;语数双科总分184分及以上的a+类学生(城区四校)共250人,我校就有151人,占61%,居城区四校第一名;175-183分的a类学生城区四校共387人,我校就有166人,占43%,居城区四校第一名;语数总分在160及以上的共有1070人,而我校就有477人,占45%。综合各项考核,我校在城区四所学校中独占鳌头,夺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此时,请大家从心底喊出的一声“谢谢老师”!来,请让我们一起发自肺腑地道一声“谢谢您,老师!”
此时此刻,我想每位同学心里都会有快乐和悲伤两种感觉。一方面为自己即将要开始的崭新生活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而悲伤。展望未来,作为严陵镇中心校的毕业生,你们承载了老师们太多的期望。我们期待着,期待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实业家……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
不久,同学们即将奔赴各自的中学,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临别了,赠送8个字与你们共勉:勇争第一,永不言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这个词在英文中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而是蕴含着开始、进步的意义。因此,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请相信,母校的老师们会关注你们的成长和进步。爱拼才会赢!只要你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