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上午好!
在栀子花开的季节里,一个离别的日子悄然而至。今天,对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来说,是一个难以平静的日子,你们将在这里满怀喜悦地捧获证书,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我,代表生工学院全体在校生,恭贺你们踏上全新的征途,开拓属于你们自己的艳阳天。
四年前,你们带着江南的雨露,披着塞北的风霜,踏着东海的波涛,迎着昆仑的朝阳,胸怀亲人的嘱托,来到了学子成才的殿堂,来到生物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从此,你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为着自己的梦想而执着追求。
四年中,在教室里,你们刻苦钻研,孜孜以求,泛舟知识的海洋;图书馆里,你们博览群书,独自思考,与文人墨客一起探讨;实验室里,你们认真细致,耐住寂寞,执着探求未知领域;运动场上,你们敢于挑战,摘金夺银,攀登力与美的高峰;艺术舞台上,有你们清亮的歌声、轻盈的舞姿,展示着生工人的风采。
四年里,你们从不吝啬,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爱心贡献在需要的地方。你们参加新生接待工作,用微笑把我们迎进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作为一名班委,你们为班上的同学真心付出;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干部,你们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为一名志愿者,你们“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有困惑时,我们共同面对,一起寻找方向;当身处逆境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一起战胜困难,走出逆境。如今,《毕业歌》的旋律已经响起,我们就要分别了,你们就要离开这温馨的大家庭。明天,学长学姐们将怀着炽热而宽厚的心步入社会,乘风破浪、历经沧海,但请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别辜负了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当然,在校的我们也不会虚度光阴,而是蓄积力量,紧跟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