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能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深感荣幸。在此,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各位老师说声:您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道一声:加油,继续努力!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终结。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首六年,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此刻,我脑海里又回想起了大家朗朗的读书声,欢快活跃的歌声,无忧无虑的笑声;眼前又浮现了那激情四射的文艺汇演,专心致志的课堂,辛勤努力的清洁劳动,竞争激烈的运动赛场,最后还有收获结晶与汗水的考试这些都是回忆,都是美好的往事。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藏了属于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跳皮筋,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一个角落;大家一起拥抱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经历了毕业考试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毕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母校老师对我们的期望继续努力,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