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同学们:
今天你们圆满的结束了三年高中学习生活,在木中的这块土地上,你们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脚印,你们是团结的一届,奉献的一届,奋进的一届,你们是近几届毕业班的典范,你们给木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的印象。你们将要离校了,你们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学风在木中永存。你们热爱你们的母校—木中,热爱母校的一草一木。全体同学给母校留下了行为壮观的山水镜,深深地表达了你们对眷恋之情,你们也给木中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全体师生员工更留恋你们。
古人云,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高三毕业,是你们以新的形式学习的开始,在知识的海洋里永远不会毕业。在你面临人生新的选择之际,别忘了保尔·柯察金的话: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高尔基给他儿子的一封信中说:给永远比拿愉快。当周围有很多人都需要你时,那时候你将会轻松和愉快的。
你们是跨世纪的人才,四化的宏伟蓝图靠你们去实现。当今的世界是科竞争的年代,你们要到高等学校去深造,要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祖国需要就是个人的志愿。
大学,将是每个青年的理想和希望,但大学绝不是理想的独木桥。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干一行爱一行。奉献将是新中国青年人最大的理想和愿望。
同学们,你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了你们的母校—木中,不要忘记耕耘你们的老师、你的同学,这里是你们生活学习的地方,这里有哺育你们成人的老师,还有朝夕相伴的同学。
木中是大学生的摇篮,木中全体员工有信心有能力把你们分期分批地送入高等院校去深造,送向社会去工作。
全体师生欢迎你们来木中做客,不要忘记你们永远是学校的主人!欢迎你们来再学习。即将对一届学子高喊:再见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