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七班的郭子航。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星期。距离我们告别熟悉的校园的时间已经近在眼前,每天经过熟悉的景象都能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三年前,我带着中考失利后的失望和颓唐进入了常青一中的校园。那时的我迷茫而又懒散,终日无所事事,每天上课都以发呆和聊天为终结。多亏了班主任骆老师,她用丰富多彩的语文实践活动和极具魅力的个人风采,激发了我在语文学习上的兴趣同时让我具备了些许斗志。使我在分班时幸运的以最后几名的成绩进入了七班,遇见了班主任吴老师和各位任课老师,说心里话:遇到这些老师是我一生的幸运。他们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我的高中生涯,老师们在我失利后的鼓励和进步后的期待。让我感受到了改变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发愤图强,奋力追赶别人的步伐。终于在高二下学期的考试中,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
回想高中生活的点滴,我忘不了吴老师的宽厚仁慈,骆老师的真情付出,龚老师的睿智干练,黄老师的温和优雅,张老师的循循善诱,柴老师的青春活力。在这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还要告诉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那些羡慕我转变的同学们,不如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能到常青一中学习是我们所有常青学子的幸运。这里有最美的校园,最美的风景。也有最美的老师,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即使成绩不理想,也不要放弃。谁能想到以前在班上吊车尾的我可以成为年级上名列前茅的学生呢?天道酬勤,学道酬苦,学习没有为时已晚,只要努力学习,相信自己相信老师,怀揣梦想,勇攀高峰,必能达到理想的彼岸。面临高考的高三同学们一定也和我一样,对高考的到来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还有三天的时间我们就能从书山题海中脱身出来奔向我们期待着的大学生涯。但也正是这三天成为了我们长达十二年的学习马拉松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同学们在这三天里我们仍不能松懈,查漏补缺和保持状态仍是重中之重,我们现在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和成仙前的雷劫,唯有心智坚强者才能得道成仙。三天后的我们坐在高考的考场上,看似形单影只,其实我们的身后是老师们三年来的循循教导,是家长们十多年来的殷切期盼,是同学们共同奔向理想的美好祝愿,是学校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有了这些,我们又怎能不举重如轻,势如破竹的面对高考呢?真金不怕火炼,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一块无惧水火的真金,定能在高考中高水平发挥,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为自己多年的努力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在这里,我真心的祝福大家。
祝大家高考时下笔如有神,思路如泉涌,小题都会做,大题都攻破!祝大家高考顺利,金榜题名。最后,请允许我借此机会代表全体xx届高三学子向陪伴了我们三年的老师和母校鞠一躬。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今天你们送我们似锦前程,明天我们定将再继辉煌,不忘师情,不负师恩!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