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毕业典礼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六月的骄阳即将把金黄萃取成收获的笑脸,当三年的奋战即将把青春锻造成拼搏的足迹,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无比留恋的心情迎来了x中学XX届初三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初三全体老师向所有毕业的初三学子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你们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展现亮丽的风采,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当中书写辉煌的人生!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初中四年,人生难忘的一千四百多页匆匆翻过。作为教师的我们,还没来得及完全记录下你们的音容笑貌,毕业的歌声就已经响起。回首这四年,一幕幕往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记忆中,你们是那样的活泼可爱,朝气蓬勃。初一的军训,如火的骄阳晒黑了你们的皮肤,咸涩的汗水浸湿了你们的衣服,即使苦,即使累,你们咬紧牙关决不掉队,你们的表情诠释了勇敢,你们的身影证明了坚毅,你们走出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记忆中,你们是那样的团结一致,激情四射。运动会上,为了荣誉而战,落后了,你们会伤心的哭,胜利了,你们会开心的笑;跑到终点,有热烈的掌声,跌倒了,有热心的搀扶;你们用你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班荣我荣,班衰我耻”,你们为集体而战,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旋律!
记忆中,你们是那样的才华横溢,个性飞扬。元旦晚会上,你们的舞蹈,让我们直叹美妙;你们昂扬的歌声,让我们直呼好听;你们逗乐的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你们在那个舞台上告诉了所有人什么叫精彩绝伦!
记忆中,你们是那样的自强自信,冲劲十足。步入初四,你们脸上少了一点稚嫩,多了一份理性的光辉;少了一点顽皮,多了一份坚定。"我自信,我成功"的旋律在每个同学的心中奏响。你们收起了以往的顽劣,刮起了"锁定目标,勇攀高峰"的旋风,你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优异的成绩。晨暮中,赶往教室的你们脚步匆匆,夜色里奔回宿舍的你们脚步匆匆,你们用匆匆的脚步走出了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
同学们,我们要感谢所有的恩师。难忘课堂的上配合默契,和谐发展;难忘校园里的促膝谈心,融洽相处;难忘运动场上的拼搏身影,难忘考前的众志成城,然而时光易逝,初中四年的生活将成了美好的回忆,如果说这回忆是一阵微风,那么当微风吹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老师努力把我们培养成为会做人、会求知、会审美、有特长的一代新人。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孜孜不倦、无怨无悔,老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精神,折射出老师强烈的责任感。古语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四年来每一位老师对“为人师表”一词无声的、却是最好的诠释。
感谢和谐的班集体。我们有缘走进同一个班级,一起成长,一起欢笑,一起经历,一起创造……每年的元旦晚会、文艺汇演;体现团队精神和协作技巧的运动会;……一幕一幕,展示素质、张扬个性的精彩画面将在我们的记忆中永久定格。
感谢亲爱的母校。从你们走进学校的第一天起,学校就为学习生活提供最好条件。“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写作、英语、美术、田径等等兴趣小组;校园广播站、微机教室、生物实验室……熟悉的校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美丽,这样亲切。母校给予你信心,母校给予你力量!你更应以坚实的步伐,不懈追求,奋勇向前。
在等待分数的日子里,有人欢喜有人忧,不管考得如何,只要你尽力了,你便无悔了。有诗云:"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大树,那么就做一个灌木丛吧,如果你不能成为灌木丛,那么就做一片青草地吧。"金榜题名确实令人骄傲,平凡充实也同样令人自豪。中考的失败不等于是人生的失败,失败后的坚强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即将远行的你们,心中堆满了祝愿,愿你们懂得理解,理解班规、校规的不可撼动,理解老师的严厉与苦心;愿你们懂得宽容,宽容同学偶尔的冲动和坏脾气;愿你们懂得珍惜,珍惜父母的期望与自己的好年华;愿你们懂得享受,享受追逐梦想的过程,享受挥洒汗水的快乐!愿你们懂得展望,展望明天的灿烂,展望未来的鸿图!愿同学们高扬生命的风帆,乘风破浪!愿同学们挥舞青春的镰刀,收割人生的辉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国家的栋梁。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你们发扬汪湖初中“明德诚信博学,求实创新笃行”的精神,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再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