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毕业典礼作文
A 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全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 大家晚上好!
B 十六岁的太阳升起在生命的晴空,十六岁的足迹延伸着无限美好的追求,十六岁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冲动,走过梦幻般的童真岁月,我们即将告别初中生涯。矿校共建和谐矿区四十一中学校园艺术节暨2019届初四毕业典礼文艺晚会现在开始。
C 参加今天晚会的来宾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D 同学们,四年前,当你们踏入四十一中学校园的时候,就决定了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决定了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中考已经结束,此时,每一位学子正像青青草地珍重春天的阳光一样,更加留恋培养他的母校;正像翩翩飞鸟依恋成长的树林一样,怎么也舍不得离开栖身四年的四十一中学!
A 同学们,老师们,此时此刻,我们大家为四年的初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应该自豪,因为我们无悔于青春少年,我们无悔于四十一中学这个大家庭。
B 三十一年来,四十一中学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办学声誉与日俱增,综合效益优势初步显现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双阳矿党委、双阳矿父老乡亲的悉心关怀和特别厚爱,离不开宝山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全面指导,离不开全体学生家长的充分信任和鼎立支持,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在此,我们代表四十一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C 下面请四十一中学李凯峰校长致辞。
D 初中四年是艰苦的,但有泥泞才有跋涉,有泥泞才有奋进,泥泞造就坚强,走过坎坷,才会珍惜坦途。我们当中有一批优秀的积极分子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还有一批同学获得了各种奖项。下面宣布“优秀毕业学生”名单。他们是:
A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初中四年,你们穿越人生的雨季,走向灿烂的花季;初中四年,你们飞过一个少年航程,又站到了新的人生起跑线上!
B 岁月如流,少年幻想即将变成了青年哲思,当初跨进四十一中学大门时的稚气和憧憬,早已化作了走向成熟的热情和希望;
C 岁月如歌,天真烂漫孕育了心灵落穗,当初的四十一中学的初中入学通知书,即将变成走向高中生活的入门通行证;
D 岁月如画,豆蔻情怀包容了远大理想,我们即将把少年的烦恼甩到身后,挺起青年的胸膛,走向又一个人生朝阳!
A 同学们,初中毕业,对你们来说这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你们成才的道路还征程漫漫。我不能廉价地断言你们的未来一切如意,也不能随意的预测你们的前途一帆风顺,但请谨记,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打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以自勉的金玉良言。
B 全体毕业生朋友们,母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在校的学生在这里注望着你们,双阳煤矿的父老乡亲在这里注望着你们,注望你们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1A: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的同学也正要以优美的歌声,婀娜的舞姿来迎接奥运的到来,现在,有请,我们曾在省文艺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姜思思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欢天喜地》。
2 A:过了一学期沉重的学习,大家也应该放松一下。
B:是啊,让我们跟随着少女的歌喉,一起欢快的放松。请欣赏二年一班闫敏、马雪、郝思彤为我们演唱的歌曲《为谁疯狂》。
3 D:奥运就要来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古典文化也是博大精深,让我们为2019的奥运文明一起努力吧。
C:明天奥运圣火将到我们黑龙江省传递,在这龙腾天下的黑土地上,隽永的中华文字也点缀出奥运的和谐之美。请欣赏器乐独奏和书法展示《水边阿狄丽娜》。表演者:张兴丹,范东升。
4 A:红色演绎着我们燃烧的激情,绿色是我们生命的象征与希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一首《绿光》。让生命的绿色永远留在我们中间。
5 D:下面这个节目将是一次完美的中西方文化艺术的结合,而许多外国的文化艺术也是那么的美。
C:艺术就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请欣赏印度舞蹈。表演者:冯驰等。
6 B:快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间传统艺术,下面有几位同学满怀豪情想用打快板的方式来迎接奥运。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来欢迎他们吧。请欣赏快板《满怀豪情迎奥运》。
7D:小合唱 《党啊 亲爱的妈妈》
8A:在我们的地球村中,残疾人是不少见的。他们身残,但心不残,志不残,他们也有自己的奥运会——残奥会。
B:虽然他们是残疾人,但只要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向上的心,相信每个人都是第一名。请欣赏歌曲《Every is No. one》
9A:现在的物质生活是提高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有了提高。
B:但是这里有个人,办了一个荒唐的课堂,他会教些什么呢?请欣赏小品《全能课堂》。
10 C: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价值,但怎样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呢?
D:学习中国共产党,奉献自己吧。这是唯一的选择,在证明自己存在价值的时候。请欣赏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表演者:夏秋玉。
11 C:我们的祖国是如此的美好,让我们禁不住赞美他的秀丽山川。思想人文,风土人情。
D:现在让我们欣赏王鑫婷带来的歌曲《我发现你越来越美丽》。
12 C:单一的学习让我们有些厌倦。最热烈浓艳的舞蹈,最忘情的旋转,会让大家感觉眉眼分明,山清水秀。
D:现在请欣赏我们多才多艺的王晓羽老师和杨海月、李风婷同学为我们表演的歌伴舞《快乐崇拜》。
13 B:在大家的想象中,上帝是一个非常慈祥的老爷爷。
A:可是在我们眼中,上帝是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有请二年二班的赵丽萍同学为大家演唱英文歌曲《上帝是个好女孩》。
14 D:2019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8.0级大地震,这让人想起了在1976年那次发生在唐山的大地震。在那次地震中,有20余万人永远不能睁开自己的双眼。
C:灾难不期而至,我们选择坚强。忧患生民,多难兴邦,华夏人生必将灾后重生,生命至上,相信奇迹就会发生。下面请欣赏配乐诗朗诵《灾难面前我们扬起中华民族之魂》。表演者:夏秋玉,王志强。
15 C:有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白云,草场骏马,还有一个小骑手。
D:我是草原的小骑手,牧马鞭儿拿在手,马儿带我向前飞,风儿在我身边吼。下面请欣赏独唱《我是草原的小骑手》。
16A:共产党员从来都是各行业的优秀分子,他们辛勤工作在矿区的各个部门,他们是我们企业的脊梁。
B:请听天津快板 《赞十大优秀共产党员》
17 A:现在这个年代,玩什么都能出新花样。
B:这不又来了两个人,他俩呀,就会拍广告,咱们就来看看这曹雪林和王国旭拍广告能拍出什么个啼笑皆非的故事吧。请欣赏相声《拍广告》。
18 D:青春,活泼,朝气,蓬勃。美丽的姑娘们正向我们款款走来!请欣赏拉丁舞《快乐恰恰》。
19C:请听小合唱 《红军想念毛泽东》 、《祖国不会忘记我》
20A:现在是盛夏时节,但是关于春天,大家又有何感悟呢?
B:还是让大家跟随着吴昊同学雄壮的歌声,来欣赏一首《北国之春》吧。
21 C:学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家庭,双阳煤矿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家庭的成员,我们都热爱这个大家庭吗 ?
D:那是当然的了。我们都热爱这个大家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相亲相爱。最后,请欣赏小合唱《相亲相爱》。
闭幕词
A:校园艺术节即将拉下帷幕,他将成为我校历史上的一页,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许多动人的割声也依旧余音绕梁。
B:艺术节晚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艺术的空间确是无限的。
C:总有一种离别让我们心痛,总有一种未来让我们憧憬。
D:总有一种激情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生活让我们向往。
A: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进,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昂扬。
B:总有一种责任让我们崛起,总有一种义务让我们向上。
C:朋友们 ,校园艺术节虽然已经进入尾声,但是艺术的种子永远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里。
D:让我们将参加艺术节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用才干塑造艺术人生。
A:让我们沿着我校领导和上一届学长的足迹,一起创建美好的生活吧。
B:让我们负担起我们的责任,一起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矿区而努力吧,。
合:晚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光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