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5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学校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毕业典礼。我很荣幸地向所有九年级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时光飞逝,我们一起度过了一年、两年甚至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现在你即将收拾行李,带着母校对你的期待,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虽然聚集匆匆,但分散却依依。在这个即将分离的时刻,我很高兴你茁壮成长,并对你的未来表示衷心的祝愿。
你还记得三年前,你带着纯洁的微笑、对知识的热情和对成长的渴望,进入了29中学的怀抱吗。一年前,你带着渴望、欲望、焦虑、紧张、神秘、兴奋等复杂的心情走进了九年级的教室。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与老师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你的同学已经成为了兄弟姐妹。就像时间的流动一样,一些记忆会随着岁月逐渐消失,但对老师来说,但永远不会忘记你年轻的风格,持续的追求,战斗的精神,忘记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成功和快乐,失败和不眠……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请你们深情的回望一眼陪伴你们一路走来的同学吧!是他们第一个发现你的喜怒哀乐,然后逼你招出真相;是他们和你在上课时和你顶风“做案”说悄悄话;是他们在老师提问你时,你不懂、他比你更着急;是他们在老班提问你时冒着杀头危险趴在下面小声提示你;是他们在你捣乱时,使劲锤你:“班主任来了”、“校长在看你呢”;也是他们在你遇到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上的挫折时,不假思索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他们陪伴你走过来你人生中最珍贵的三年;是他们和你体验、分享了你成长中的风风雨雨,使学校生活充满了兄弟姐妹般的的温暖。在这个即将远行的时刻,让我们为我们的可爱的同学献上热烈的掌声吧!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请回头看陪你一路走来的老师们!是他们在1000多个早晚不知疲倦地守护着你;是他们毫无保留地把渊博的知识传授给你,还是他们的体贴,让学校生活充满了家庭的温暖;
这个即将远行的时刻,让我们为我们可敬的老师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吧!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也请你们再深情的仰望一眼陪伴你们一路向前的二十九中领导吧!是他们吃住在校,以校为家,一天24小时关心着你们的一举一动,生怕你们在安全上有一丝一毫的闪失,是他们指明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才有了现在进步的你们,在这个即将远行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为我们可敬的二十九中领导献上最最热烈的掌声吧!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来看看,回来看看你们的老师,看看你们的同学,看看你们的学校领导,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
下面,请允许我也给七、八年纪的同学说几句话。如果说现在的九年级学生是幸运的,那么你们则是更幸运的,你们投入二十九中怀抱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二十九中发展的新时代,以王校长为核心的校领导,他们团结向上,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坚持改革,取得了二十九中建校以来最辉煌的成就。七、八年级非毕业班质量抽测闯入全县前三名,这是我校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成绩,可是在王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在你们老师的科学指引下,在你们的辛勤努力下,把这看似不可能的结果化为了现实。相信一年后,两年后的你们,在毕业是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最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充满希望的二十九中!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后天你们就要坐到考场了,同学们,相信二十九中只是你们人生的一次跳跃的起点,中考也只是你们一生中无数关卡的一次转折,无论接下来的三天你们考得好与坏,都不意味着一辈子的成功或失败。因此你们要放宽心态去应对明天的考试。当然,我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沉着应对,超常发挥,以最大的努力考出最好的成绩,预祝中招:“出的题都会,做的题都对!”
让我们带着自信出发,用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中考辉煌,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在踏上新的征程时请带上我们学校对你们最深情的祝福:祝你们前程似锦,祝你们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