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的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我们的初中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初中三年学业的九年级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的又一段新征程!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三年前,你们满怀希望地步入XX学校中学部的大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在家长的期待中,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如今,你们已经满怀收获,即将结束这三年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向人生更高的阶梯迈进。回首走过的路,生活中那些难忘的画面、生动的细节、精彩的瞬间依然历历在目、清晰可见。还记得你们曾为拔河比赛的得失而流泪,还曾为一点小事而争得面红耳赤;还曾为月考取得好成绩而废寝忘食,还曾在班会上向老师和同学们许下的铮铮誓言。难忘运动会上的奋勇拼搏,篮球赛上的矫健身姿,演讲比赛的慷慨激昂,感恩教育的泪流满面、合唱比赛的饱满热情,五四活动中的青春激昂,还有手中那鲜红的优秀生的奖状。同学们,在这些你们走过的岁月里,母校留下了你们天真、幼稚笑容的同时也留下了你们成熟的足迹;留下了你们成功时的喜悦,也留下了你们失败后的苦涩。无论欢笑与泪水,我相信:你们在母校里所经历的一切都会被岁月沉淀成美好的记忆,铭记在你们的心中!
同学们,自从你们走进中学的第一天起,你们的成长、前途和命运就已经和XX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
三年来,在学校良好教风和学风的熏陶下,在老师们不抛弃、不放弃的耐心指导下,你们凭着自身的天资和不懈的努力不断进取,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为你们今后自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