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这个色彩缤纷热情洋溢的盛夏,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完成了大学学业,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时代在演变,社会在变迁,我国对于拥有职业技能的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学校也是一直致力于这方面人才的培养。我想我不仅是一名管理者,更是一名教育者。作为管理者,我希望学校能健康、持续地发展;而作为教育者,我更希能圆满地完成学业,取得优秀的成绩,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从本质上说,二者是一致的,因为学生与学校的关系是相互关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培养出来的学生得到社会的认可,学校才能建立良好的声誉,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反过来,也只有学校被社会所认同,我们同学才会更好地为社会所接纳与欢迎。可以说,在学校时,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跨出校门后,学校更将会陪伴同学们一同成长!
明天,你们就要离开学校、老师和昔日的同窗,去迎接社会的挑战,展示你们的学识和才华,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常言道“天高任鸟飞”,在此,我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越飞越高!
最后,我也希望同学们在创造事业的同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