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想必这也是我在最后一次演讲了。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堆叠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却又不得不提起笔来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这一年,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365天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许多。
经历了中考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岁月,10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以前的我总是嫌日子过的太慢太慢,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藻来形容我绚烂美好的初中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三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三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就能依然勇敢。同学们,真的谢谢你们!
回望三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在这儿,我要感谢班主任路老师,是您母亲般的悉心关怀下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一群懵懂的孩子蜕变为一个个懂事的少年。我要感谢所有教过我们的老师们,你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老师们,真的谢谢你们!
讲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眼看大家就要各奔东西,太多太多的感谢,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感触,我说不清也道不完。此刻,我只有真诚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xx人才辈出、桃李满园!
在这离别时分,请不要难过,因为道别只是为了延续回忆永恒的华丽。所以让我们擦干眼泪,抹去悲伤,笑着大声呼喊:别了,我可爱的同学们!别了,我尊敬的老师们!别了,我热爱的母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