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初夏六月,柳绿杨清、鸟啭花香、万事融和。此时此刻,天华高中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又一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高三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时此刻,我想每位同学心里都会有快乐和悲伤两种感觉。一方面为自己即将要面对的崭新生活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我们这个集体的解散而悲伤。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代表着我们三年初中生活或高中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
20xx届的同学们,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知道更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自身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互相搀扶着前进;你们追求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你们也不断将自我与集体、国家的责任连在一起;你们踏踏实实过着生活的每一天,但你们心中都有着渴望伟大,追求超越的信念。
三年的高中生活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我想除了知识和能力以外,它给我们带来的最宝贵的就是一个个美好的回忆。我虽不能叫上在座的每位同学的姓名,但我一见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就知道你是我们XX县XX中学的一名学生。在我写这篇发言稿时,又回忆起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有同学们晨读时在操场各个部位专心致志的情景;有运动场上一些同学矫健的身影和夺冠时人人脸上的笑容;有首届艺术周上同学们美妙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以及每个演员十二分投入的表演;更有同学们考场上哪皱眉凝思的表情,当然也有你们贪玩、好动、有时有不遵守纪律的场面……这些画面是三年的初中或高中生活送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当然还有更多的回忆留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并化为一股情意,一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