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在这个阳光明媚、绿树成荫的日子里,我们都相聚在母校。五年的人生,转瞬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中学生活将翻开新的一页。每当我想到老师的声音和微笑,每当我想到学生的笑声和欢笑,迷人的教室,我不禁感到非常难过,充满了情感。
重新打开童年的大门,想起老师的笑容,依然出现在眼前。
一个炎热的下午,大地像个闷笼,仿佛要烤熟人,蝉在叫,仿佛在抱怨天气热。“一踢一跳”比赛慢慢拉开帷幕,大家站在操场上,满怀信心迎接比赛。随着裁判的命令,五颜六色的钥匙被抛向天空。当他们摔倒的时候,我立刻接住了毽子,踢了一脚。第一部演得很顺利。突然,一个不和谐的音符闯了进来,打在了其他的音符上。我顿时慌了,变得不知所措。我试图扭转局势,但相反,我把羽毛球踢走了。我匆忙回来,其他人都在很远的地方。我落后不远,渴望胜利,但不能急着吃热豆腐。我几乎要和第一个挥手告别了。当我要放弃的时候,老师依然热情洋溢,为我们鼓掌、欢呼、喝彩,大喊:“加油,加油……”很难说胜者会赢还是会输。我也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还在我耳边回响。我在最后一刻向前冲刺,冠军属于我。领奖的时候,老师鼓励的话语还在我耳边久久回荡。我要感谢那两个字——加油,他们督促我奋进,让我走向成功。
花以浓郁的香气表现出对自然的回归,草以绿色的衣服点缀大地以示感激。君子之交,三代同堂。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谢谢你认真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