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好!
在这样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作为送给你们的毕业礼物。
把发展当做一种追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在学校里,比较多的是用成绩来评价一个同学,但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一个人的学习成绩,而是他的综合素质,包括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思想品德、知识能力、意志品质等。高考考了三年最终考上北大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用自己曲折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自我激励,要把可能遇到的挫折当做砥砺自己的磨刀石。同学们将来会进入不同的学校学习,会去不同的单位去工作和生活,会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你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一定要脚踏实地。古人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努力了,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发展进步,每位同学都能成功成才,我永远相信你们发展的无限可能。
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活到老,学到老”!
21世纪是一个必须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20__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发言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他认为未来社会是一个智能社会,不是以一般劳动力为中心的社会,需要的正是专家、高级技师、现代农民,没有能与时俱进的知识和技能是不能驾驭的,无论你以后从事何种行业,面临何种人生,不断学习永远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初中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任务的完结,它是新的学习任务的开始,希望你们对学习充满热情和执着,要想不断成长进步,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
把感恩当做一种修养:“童真可贵,宁静致远”!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带来的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但我们也面临着这个社会信仰缺失和物欲横流的考验。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我们所经历的事大多是平凡的小事,但是平凡人要有平凡人的坚守和良心,坚守那份与生俱来的童真,愿意相信世间依然美好,时刻保持内心的宁静,笑看人生跌宕起伏。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我们所成长的国家,我们所学习的校园,我们更不能忘记,在我们身后默默耕耘的老师以及始终疼爱、牵挂着我们的父母……心存感恩,我们会走得更远。
“不忘来处,心向远方“。亲爱的同学们,离别是为了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当你们带着梦想展翅翱翔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双语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成功、富贵还是失意、贫穷,母校依然在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一如你们在这里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