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永安中学20xx届毕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经过四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四年前,你们带着童心与稚气、憧憬与希望走进永安中学。四年来,你们丰富了知识,练就了本领;你们强健了体魄,增长了才干;你们战胜了诸多困难,培养了顽强的意志品质;你们学会了理解,懂得了宽容;你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敬;你们学会了遵规守纪,懂得了竞争与挑战。总之,你们已经由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热血青年。
初中的四年时光,你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课堂上,你们的专注眼神注解着对知识的渴求;运动场上,你们的飒爽英姿展现着青春的活力;生活中,你们奔放的豪情体现着向上的精神。在这匆匆而过的四年中,你们默默的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六个充满友爱精神的团队,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在这精彩的四年中,你们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向学校证明了你们的强大实力。在这充实的四年中,你们继承和发扬了永安中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校训,用汗水和努力印证了“刻苦勤奋,多思好问”的学风。
初中生活已过,求知路未穷。在你们面前还有更多未知的神秘领域,未曾发现的新大陆,你们必须鼓足勇气,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更要加倍努力,力争使做人和知识实现双赢,最终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成才的,会有所作为的。
同学们,就要分别了,你们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很长,让母校的祝愿伴随你们成长。请记住:在众多的同学中,你既是平凡的一个,又是独一无二的一个,“是金子就要发光”!“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要遨游大海”,你们一定能够大展宏图!永安中学所有的人期待着你们的成功!无论你们走到什么地方,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才、发展是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让母校为你们而骄傲!让母校以你们为荣吧!
最后说声再见!道声珍重!祝愿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鼓满风帆,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