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很荣幸可以站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体毕业学生向所有的老师以及学校领导、学校表示最为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这几年的悉心栽培和细心照顾,也感谢你们的陪伴,今天,我们能够顺利的从大学毕业,能够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是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的辛勤的付出的,但是哪怕自己已经要离开这里了,我也会带着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怀揣的老师们的期待一直努力下去的,同时,也祝我们学校所有的毕业生,毕业快乐。
美好的未来正在朝着我们一步一步的走来,尽管前面的路途是坎坷或是顺利,我们都要用一直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到来,大学虽然已经过去,但是自己的学习从未停止,大学毕业我们就要开始自己的工作,就要进入社会,对于我们一个刚刚离开大学,进入社会的人来说,我们很难懂得社会的黑暗,所以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磨炼,但是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选择放弃,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坚守住自己的初心,保持自己最为充沛的精力和状态,要相信风雨过后总是可以见到彩虹的,未来一定是需要靠我们的努力才会变得美好的,所以啊,我们XX学校的学生,我们都要一直坚持努力下去。
很多学生都说“毕业等于失业”,但是我并不认为是这样的,我认为毕业代表了我们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在大学的学习已经结束了,大学所能够带给我们的东西也已经结束了,但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遇到更多的机遇和机会,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以及足够的信心,可以在我们遇到之后好好的把握,我们就一定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同时,我觉得我们在毕业之后也离开了父母和学校的怀抱,虽说生活很难,但是美好总是会在未来等待这一直努力的我们的,所以毕业之后,我也希望我们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上,积极向上,一直努力,一直奋斗,不要停止也不要放慢自己的脚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已经过去,如果还有什么遗憾就赶快的完成吧,不要等时间过去了,才后知后觉,才感到后悔和愧疚。
尽管我们已经毕业,也已经要离开大学,但是我们大学的美好的回忆一直在我们心中,希望未来的我们都能足够优秀和出色,生活和工作都可以美好,我们未来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