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庚子年里有些不同寻常。因为疫情,学校不能像往年那样组织一场或隆重或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让大家聚在一起,互诉衷肠,互送祝福,互道珍重。但我想,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依然会永生难忘。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368位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
六年的时光,多页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孩子们,回首六年前,你们是那么懵懂可爱。六年里,你们一点点长大,一点点的懂事,变得腹有诗书气自华,看着发生在你们身上的这一切变化,我是那么的高兴和自豪。你们的自信、阳光、坚韧、温暖,在这段日子里,也都一一回放在每位深爱你们的老师的脑海。此时此刻,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年你们遇到了一场疫情,经历了一段特殊的线上学习经历,度过了一段艰难的学习时光。但我相信,疫情带给你们的不一定都是磨难,而是另一种成长。你们一定是北小是最坚强的、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不负未来的x届。
孩子们,人的一生会有许多不可控的事情发生,就像这场疫情来得那么突然,那么迅猛,那么奇怪,人也会有情绪低落,失望难受的时刻,但是有作为、有能力的人就会在危机中寻找生机。有作为、有能力的人会不断进取,更加勤奋,在困难中磨砺本领。即使面对不可控,即使面对困难,依然能够坦然接受,勇敢直面,以信心、决心与斗志战胜恐惧、懦弱和畏缩。
智慧学指导专家说:通向成功的台阶常常是由困苦和艰难铺成的。愿你们用智慧的大脑、坚持的精神、果敢的行动,去战胜困难,为自己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我衷心祝你们幸运,祝你们得到未来的眷顾,但我更期望你们用你们的实力和作行动,成为北小最优秀的毕业生。
希望你们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牢记老师对你们的殷切希望,母校和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学校祝愿你们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起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祝你们学业有成,奉献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