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新闻稿
世新大学98学年度毕业典礼「新不了情」於今日(6/4)晚间举行,典礼首度改於晚间举行,虽然傍晚大雨滂沱,但在场师生及家长的热情不减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致词时以「敬业乐群」四字赠与毕业生,敬业就是负责任,乐群也就是大家常说的EQ.成嘉玲表示,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被父母宠坏的小孩,其实不尽然如此,她发现世新的学生都拥有共同特质「认真勤勉,吃苦耐劳」,成嘉玲相信世新毕业生一切能乘风破浪,在社会闯出一番成就,扬名立万.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则希望台下学生不要忘记5件重要之事,首先是不断学习,在大学是跟老师,同侪学习,出了社会还有职场前辈,工作经验等种种学习,其次是「态度决定一切」,在学校老师或同学可以包容,可以体谅,但出了社会情况可不同此外,赖鼎铭更提醒毕业生「滚石不生苔」,千万不要三个月就换一个工作,根本无法从头扎根累积专业,找到能发挥所长的工作同时,赖鼎铭强调:「健康是最重要的财富.」要常做运动,拥有勇健的身体,将来才在工作上努力拚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赖鼎铭对台下学生喊话:「毕业之后要常常回来学校.」多与师长分享生活近况,每一位师长都不会忘记自己教过的学生,那份情感与众不同.
世新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聂国维现为长荣集团发言人,他以校友身分鼓励在场学弟妹踏入社会工作后,放下身段从基层学习,并以自己为例,今年是他在长荣集团工作地32年,聂国维期许学弟妹在工作上坚持到底,未来才能开花结果.
毕业生致词共有将近20人浩浩荡荡上台,以新闻系毕业生许俪龄以电视节目主持方式介绍7种语言开场,首先由三位女同学模仿韩国天团Super Junior-M大跳「Super Girls」开场,她们身穿学士服,但前奏结束后立刻脱掉变装,表演学生更重新编写国语歌词,大喊:「世新My Love」,引起全场欢呼不断!此外,原住民代表则身著传统服饰,现场演唱「太阳勇士」这首泰雅族歌谣;日语代表则是以伴著太和鼓激昂鼓声表演扇子舞;侨生代表由来自马来西亚学生县上当地民族舞蹈,然后一一感性表示对父母辛苦养育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