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带班理念:练就一双慧眼,发现特殊孩子“那一点点的光”,感受每个鲜活生命的独一无二和与众不同。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特殊孩子也不例外。特殊孩子也是一个完整的人,他们同样渴望老师的表扬、同伴的接纳,作为班主任,面对这一群特殊孩子,需要用爱心去滋润一株株纤细的幼苗,培育他们。我们要善于观察,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真正的了解、理解他们,并根据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她们以信心,使他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社会人。我深信,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宝库,只要我们坚持去挖掘,就会发现他们的光彩,就能帮助他体现自身的价值。
带班风格:不放弃每个孩子
结合我的带班理念,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了解学生、热爱学生,信任学生、鼓励学生、尊重学生。民主、公正、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尽自己所能,向他们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关注学生的发展,让每一位学生的潜能、个性、创造力等方面得到充分发展。发挥学生的长处,使他们有所作为,强化他们的优点,承认他们的价值所在。为他们制定长远的发展计划,因材施教,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带班特色: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在学校生活中寻找快乐;在体育活动中激发快乐;在勤奋学习中收获快乐;在实践活动中分享快乐;在互帮互助中传递快乐。
牢握快乐的钥匙;开启快乐的大门;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镌刻快乐的足迹,让成长一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