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通安全的演讲稿6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问题。每一次出门都有可能遇到交通事故,可又不能一直不出门,所以交通安全是我们必须注意的问题,就让我们来聊聊吧。
最近晋城交警发布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短片,让我们来看看吧,他主要讲了等车的站位,汽车的盲区,什么年龄段可以骑的车,酒驾的危害,头盔的作用等方面等车时应离大货车远一些,如果太近会因为两个轮胎的差距而超出只预测的道路会被擦伤,每辆汽车都有盲区,尤其是大货车,因为大货车几乎有80%的盲区,而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就是大货车驾驶座位太高,说完大货车就再说说学生骑的车吧,初中生可以骑的是自行车,到了18岁拥有驾驶证才可以驾驶机动车。
而现在有些中学生偷偷骑电动车上下学,这就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中学生遇事会慌慌张张,而大人们也有意识不清醒的时候,那就是睡不足和喝酒后,这种情况的人们在开车途中无法集中注意力,还会有几秒钟的闭眼时间,就会在这关键时刻导致车祸的发生,说完了危险就在说说保命的神器吧,他就是头盔,交通事故中头部伤导致死亡的占一半以上的比例,而一个头盔可以降低头部70%的伤害,就有一个事实,正是一个戴头盔的男子骑车与与别人相撞头部受到两次巨大的冲击,而男子倒地一会儿就站了起来,一点事都没有,这说明了头盔的重要性。
人生不售来回票,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请珍惜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学会交通知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告诫他人重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