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在我心中精彩演讲稿范文
各位好!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演讲会。我叫梁建,是北京客运段城际车队太原二组的一名列车员,我所演讲的标题是“安全在我心中”。
历数以往产生的大巨细小的事故,无一不与粗心,疏忽有关。记得年初淮海站开业前培训时,从经重点学习过南通叠石桥加油站火灾事故,一辆社会油罐车运送九零#汽油一五一零五升到南通叠石桥加油站,油品卸完后,为卸净余油,站长取下静电接地夹要求驾驶员将车辆沿外侧加油岛绕行一圈后,停放在加油站罩棚下方的两个加油岛中间,站长与押运员用一手提小铁桶从油罐车底阀接放油品。表达思乡之情的诗句此时,油桶忽然动怒,而且火势敏捷伸张。
安全是旧调重弹,又是不得不谈的话题,安全是家庭幸福、社会进步以及企业生长永久的主旋律。它就像自己的影子,时候跟随在我们身边,你把它当朋友,它会时候给你劝告,让你远离伤害,你把它看作绊脚石,那么直到有一天,父母的召唤没有了答复,儿女的期盼成为泡影,你再去找它,它早曾经随你远去。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众所周知安全是铁路运输永久的主题,确保安全是全部铁路人不懈的寻求。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木与事故相连!当侥幸心理闪现时,麻木头脑抬头时,请想一想那一幕幕血的教训。安全不是消费指标,欠产了可以追回来。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号大事,任何单位只要产生一起安全责办事故,不但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偶然乃至会赔上生命,再想补充,统统都晚了。
本地消防车接警后先后出动近二零台消防车救火。这次事故废弃油罐车和小货车各一辆、恒山牌加油机四台、加油站钢结构罩棚紧张烧塌。分析事故原因发现南统统州叠石桥加油站作业人员紧张违背加油站接卸散装油品的作业规程,不接静电接地线并用铁桶接卸余油,驾驶员违规停放车辆,油站也未及时发现并克制。别的加油站接卸油作业现场办理杂乱、监管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应急处置惩罚不妥,安全教诲培训不到位。南通分公司批发、物流、安全等职能部门安全检查、一样平常办理和监视稽核不到位等诸多单薄关键,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产生这样的事故难道说是一定的吗?
安全是旧调重弹,又是不得不谈的话题,安全是家庭幸福、社会进步以及企业生长永久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