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在我心中精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九六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也许在座的各位同学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妈妈会经常充满关爱的嘱咐:“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当我们出门上学的时候,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的叮咛:“儿子,过马路时,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都是情。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使人们共同的期盼。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生命,那么它所拥有的财富,所拥有的幸福都化为了乌有。这句话形象地告诉了我们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前苏联伟大的作家奥斯托洛夫斯基,他在经历了人生千万磨难后依然赞颂:“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当我们看见蓝天下电力五线谱勾勒出的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时,大家是否想过安全与生命的关系,安全与幸福的关系呢?
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清楚的知道交通事故给我们造成的危害吧。今天我就给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她是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在她四岁的时候,一次车祸使她失去了双腿。从此她那瘦小的身躯只能坐在半个篮球里,用半个篮球代替腿,用胳膊撑着艰难的向前挪动。一直以来不知磨破了多少个篮球,当她看到同龄的孩子都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时,她是多么渴望自己有一双腿,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学,一起踢毽子,跳皮筋……然而留给她的却是无尽的痛苦。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之花在我们心中怒放。我的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