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在我心中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运转车间。铁路运输事业最关键的是什么?就是安全。安全,对我们每一名铁路职工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汇了,每天,我们听得最多,看得最多,提到频率最高的就是安全。可是,你真的完全理解她,了解她吗?可能你会说了解,不就是一站,二看,三通过吗,天天都在说,天天都在听,都已经疲倦了。是吗?真是这样吗?不,绝不是这样!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把安全比作一个宏大的工程的话,把小事做细,做透,才能发现“细中见精,小中见天,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运输行业的我们,如果不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那么,不仅没有“使自己幸福、家人幸福”的可能,而且还是失职,是对铁路和他人家庭的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
从铁路总公司每次下发的车务系统安全通报来看,总公司发生的事故,大多数与调车作业有关。吸取“6.29”龙川北站制动员横越线路未执行“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及“眼看、手比、口呼”制度被T127次列车死事故教训,集团公司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车务系统开展劳安专项整治活动。
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作业人员的“违章”操作,所以“违章就是杀人、违章就是犯罪”体现的格外明显。如果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想一下,多说一句,严格一点就可以避免的。
这样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何其多真正有效消除这样的问题何其难呀!一点点的错误,一点点的大意,一点点的懈怠,都可能发生巨大的灾难;而一点点的细心,一点点的尽意,一点点的静思,就有可能平安无事或化险为夷,给我们的调车工作带来方便。
在工作中我们只有突出“严”字,认真做到“严抓、严管、严考核”处处都从工作的细节入手,严于细节,管于细节,考核细节,才能切实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落实“严”字,关注细节,阻击事故,保证安全。让安全这面舞动的旗帜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为我们广州站运转车间明天的辉煌而努力,为我们的铁路运输事业保驾护航。 《安全在我心中》学生演讲稿篇8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护驾车人和行路人的安全,我国的交通部门制订了交通法规,然而有些人却漠视了交通法规,有的疲劳驾车,有的闯红灯,有的酒后驾车,有的超载,有的……于是发生了一桩桩杯具。今年暑假的一天,我亲眼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时,我和妈妈去看望太公,正走在村口的路上,突然,一辆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留下一串嘻戏声。我抬起头一看,原先是一辆二轮摩托车,上头挤满了四个青年人,其中一个是飘着长发的女青年。呀!不好!前面有一位妇女骑着自行车过来了。只听“嘎”地一声刺耳的急刹车,紧之后“唉哟”一声,那位妇女连人带车已经倒在了地上。我心里格登地一下,不好!出车祸了!我走过去一看,妇女躺在地上,胳膊肘露出了白生生的骨头,血顺着她的手臂流到了地上。多么可怕的一幕!如果骑摩托车的人能够慢一点,那事故也就不会发生了。
这也是发生在今年暑假里一件事情。妈妈、弟弟和我走在游泳回来的路上,一辆车子好像立刻就要开到我们身边,我赶紧走到了对面,弟弟见我们走到了对面,不管妈妈的提醒,也不管车子距离已经很近,他还是跑了过来,差点被车撞到了,我和妈妈吓出了一身冷汗。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探出头来,用粗暴的语气说,“小孩子,你别乱跑,你明白这有多危险吗?”说着他便开着车走了。我心里想着,那位司机叔叔这样一边开车一边探出头来也是异常不安全的,他如果要评理的话,也应当停下车子。
小弟弟在路上这样的乱跑,是十分不安全的,我也要严厉地批评他。这是弟弟不懂法差点惹祸。要明白安全是幸福的花朵,拥有了它就拥有了春天;事故似恶魔一样的凶残,它就像人们心头的一把利剑。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至今想起来都后怕不已。如果真的发生事故,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虽然它没有酿成一场事故,可是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学法守法的重要。
据统计,每年全国要发生上万起交通事故,而中小学生事故约占事故的30%。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啊!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要懂得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则,做个遵章守法的小公民。交通法规在我心中,生命安全在我手中。让血淋淋的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靠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