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众所周知的交通安全口诀,就连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倒背如流。可现实生活中,谁又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呢?
我曾看到这样一组惊人的数字: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有10。7万人,占总死亡人数的37﹪,47万人受伤,损失大约有23亿。看着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纷纷离我们远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命,珍惜生命就要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汽车,但汽车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如: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奔。车祸来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蹍压在大货车下。使他右腿高位截肢,这个酷爱篮球的大哥哥不得不告别他曾经奔跑跳跃的篮球场,不得和他一直以来当兵的梦想说再见。车祸,瞬间改变了他的一切
我们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也是为了从车轮底下救出自己的学生,却永远的失去了双腿。车祸,使他们失去许多宝贵的东西。他们无愧“最美”的称号。此时此刻,我真想说:“车祸,你这个‘害人精’。一次有一次地夺走那些本不该逝去的生命!”
虽然我们的社会在进步,但人们的安全意识并没有提高。像这样的例子枚不胜举……龚钰奔和张丽莉老师是不幸却又是幸运的,有人因为车祸提前被死神带走了!这些例子为我们深深地敲响了警钟。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将生命之花炸得支离破碎。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吧!让交通安全永记心中,让安全保障陪伴你我!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