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学会了独自坐公交车上下学。虽然一路上听到、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但也发现了许多让人担忧的现象,最多的就是很多人都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你看,一起上车的一个小哥哥,在车上来回晃荡着玩;斑马线上两个小朋友边走边打闹;一个大姐姐在狭窄的人行道上边走边看书,她看的津津有味,非常投入,周边的路人却都避之不及,我真怕她一头撞树上或者万一从侧面的路上突然冲出来一辆车但是没看见她不减速,那可怎么办啊?回家后和妈妈说了这些事,妈妈说为了让我充分重视交通安全这个问题,就和我一起查阅了关于儿童安全方面的相关资料,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只是20__年因为车祸而死亡的儿童就有2670人,受伤的更是达到11417人,而且从交通方式上看,儿童在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占儿童交通事故总数的45%。
每次出门前,妈妈都是千叮咛万嘱咐: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和别人挤,下车前要先左顾右盼,没有车辆经过时再下车,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行走过程中千万不能嬉戏打闹。
刚开始的时候我非常认真的听妈妈的话,严格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一个人坐了几次车后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安全,慢慢的就不把妈妈的话给当回事了,有时候甚至在妈妈说的时候还很不耐烦,好多次都打断妈妈的话嫌她太啰嗦,觉得妈妈是在杞人忧天。但自从和妈妈一起看了交通事故的一些视频,我害怕了,那些画面惨不忍睹,让人触目惊心。我吓的目瞪口呆,以后我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再让妈妈担心了。
“红灯停,绿灯行”,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全一定要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