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的开始,谈笑着是与非,然而所迈出的第一步到生命最后的一声话语,乃至最后的一声叹息,它是这般的脆弱……随着世界的经济好转,人群的拥追、车流群体的增大,促使在道路之中,交通法则占着重要的地位,它掌控着交通的秩序,同时也维护着人身的安全。从近几年的动态倾向看来,我国人民发生道路事故的主要原因为交通意识的浅薄,才导致交通事故的频发,即便只是一步的不慎,都能让你失去所有。
因生命的脆弱与短暂,所以我们与之珍惜。由于社会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追求便利出行,车流量逐年增加,以至至今人们的最大困惑,现已不如以往,一味的增加车群量,使之道路事故的逐年增加。交通的变化,严重影响着人们的作息,以及生活,因追求一时的便利,而违章的人不计其数,而有人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此时并非从前,一切都在改变,在交通之中,处处都要有所谨慎,不要因为赶忙而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而遵守交通法则,可以在那之中有所保障。每年因交通而失去生命的人不计其数,而中国是高发的一个主要国家,虽然趋势减少,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时常发生,其中有的人群为中小学生,是道路事故的高发年龄层,是祸害下一代的主要杀手之一,主要原因为对交通知识的浅薄,每年都有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冒险,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由于这般,使之造成一个个惨不忍睹的悲剧,在人们的生活中一点点上演。
一切的悲剧的源头就是人们的违章以及追求的便利,大意所存在的危害。交通、道路之上所上演的一切的悲情在无时无刻中举行,在身边存在,一切来源于自己,一切的血与泪在这个时代上演。往往每一个事故,也就不顾违章而自行的结果,一幕幕的泪与一刻刻的血,让人们记录下永恒。曾看过一篇报道,所讲述的是:道路的脏乱,使得一位清洁员工失去了生命。因为马路之中的车窗垃圾,身为清洁工人,清扫是她的本职,将垃圾清扫完待后,正转身回归,在那一刻,一辆轿车猛踩刹车,而她,被车冲撞出两三米远,当场死亡,毫无生命信息,因驾驶员的超速行驶,除了超速,当然还因为司机误驾的事例也频繁出现,每一个事件的背后,都有无辜的民众介入。
面对些交通事故,面对突然一辆飞驰直行的车辆,那一瞬间,我也感到惊恐以及无助;汽车的鸣笛以及快速的刹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在那一瞬间,我也会感到惊恐与弥漫。面对死亡,我所能答待的是我的无知,那一时的恐惧,我无法忘记并深刻的印在脑海里。是呀,一刻的决定,关乎于一生,生命只有短暂一次,消失意味虚无,美满的一切,在一刻之间可化为空荡、碎裂,使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切的泪与血取决与一时的对于错之间。交通法则的存在,给予人自身的保护,事故的发生,是驾驶者与法律的薄弱关系,是人们的法律意识的弱小。
生命以花样的形式存在,给予了我们人生长路之间的喜悦与悲伤,生命的消失,意味着肉体与精神的消失,在道路之间,遵守交通法则,支持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