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教育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20xx年xx月xx日,是国务院设立的第xx个“交通安全日”,专门设立这个节日,说明目前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说明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需要强化,交通安全常识需要推广和学习,今年交通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生命是美好的,世界是美好的,我们校门前的芹张线是宽敞的、新修的,你家的轿车、摩托车是新买的,你父母的驾照是新考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都会因一次危险驾驶,不文明的出行,酿成大祸,造成车毁人亡,交通事故猛于虎,老虎再厉害,一口只能吃一个,交通事故可至几人、几十人丧失宝贵生命。
事故可以规避,灾难可以预知,只有我们拥有丰富的安全防护知识,较强的安全保卫意识,许多不安全事故都可以绕开我们,远离我们,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大家好的安全,更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文明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做交通安全文明使者。
2、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酒驾车辆,超员车辆,决不在路上嬉戏玩耍。
3、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和耐心,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
4、作为未成年人,坚决不驾驶机动车辆。
许多血的事实告诫我们,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20xx年暑假,在竹林山沟口中,一未成人驾驶摩托车,由于车速过快,撞上前面拉钢筋的拖拉机,当场死亡。
x年大年初一,在伏岩煤矿出口处,我校在校学生酒后驾驶别人的摩托车,带着两名女同学,在过减速带时,由于车速过快,掉入深达3米的水沟中,男的当场死亡,一名女同学面部受伤毁容,另一名女生受轻伤住院,初三了,马上就要参加中考,迈入高一级的学堂,而此时因自己的不理智,丧失了自己的幼小生命,毁掉自己漂亮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