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教育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1)班的。
相信大家都听到过“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的话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文明交通,与安全手拉手》。
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问题如同是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着人们的心魂。
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