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教育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二班的。
大家都已经从电视、电脑上看见过许许多多的车祸,那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让我们知道了交通安全的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远离风险,做到“高高兴兴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呢?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可以更好地提高我们交通中的安全。
1、严格遵守红绿灯。现在有很多人,其中很多的大人不听从红绿灯的指示,随意闯红灯,造成了交通安全中的很多隐患,城市中的很多车祸就是因为闯红灯引起的,所以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着想,我们一定要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要求来认真执行。
2、安全横穿马路。如果附近没有红绿灯,而我们需要过马路的时候,应该到地上画有斑马线的地方穿越马路,因为在这个地带,汽车的行驶速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在汽车已经临近时跑着横穿过道路,这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3、乘车要有文明。等车时,应依次排队,站在道路边或站台上等候,不应拥挤在车行道上,更不准站在道路中间拦车。上车时,应等汽车靠站停稳,先让车上的乘客下完车,再按次序上车,不能争先恐后。下车时,要依次而行,不要硬推硬挤。下车后,应随即走上人行道,千万不能在车前车尾急穿,这样很不安全。
4、不在道路上游戏。有的同学在上学和放学路上喜欢在街上追追打打,车前车后乱穿,那样既妨碍了交通,也对我们自身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因为这时候的驾驶员无法准确判断应该如何避让行人,非常容易造成事故,所以请同学们不要在道路上游戏打闹。
有关于安全的注意事项还有很多,比如不要在行进途中低头看书、报纸和手机,发现拐弯车辆应该离开一段距离等等,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
生命属于每个人的都只有一次,我们作为小学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上面说的就是我今天演讲的重点,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小学生都能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安安全全、幸幸福福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