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行车走路,各行其道,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红灯停,绿灯行,车让车,车让人。如果在马路上能做到遵守法规,互相礼让,平安就会永驻你我身边。
一天放学后,我一蹦一跳地上了爸爸的汽车。当我们的车驶到十字路口时,绿灯突然变成了红灯。这时一辆货车“呼”的一声,从我们车旁疾驰而过。因为我想尽快回家玩我的新赛车,于是毫不犹豫地催促爸爸:“走吧,走吧!
反正这里没有监视器,再说人家也闯红灯了。”爸爸严肃地说:“不行!你三年级时不是学过《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嘛,故事中的汤姆放掉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条鱼,但却收获了人生中的珍贵体验:不管有没有人看见,都要遵守规定。所以不管此处有没有监视器,我们都必须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定。”
说着,耳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只见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瓶车因为闯红灯撞在了一起。电瓶车的女主人磕破了膝盖和手臂,殷红的血流淌在了地上,而且不住地呻吟着。太可怕了,还好没有造成生命危险,只是皮外伤。随着红灯跳闪成绿灯,爸爸才踩下油门前行。
礼让礼让,人车无恙!因为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不管有没有人看见,都要遵守交通规定”这成了我和爸爸美丽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