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经典演讲稿3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看了一段关于交通安全的光碟,使我感触颇深。
在小学生们非正常死亡人数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有一定的比例。于是,学校在今天_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_在看中学会交通规则,在看中学会自救方法!
汽车是现代重要的交通工具,人们在享受汽车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交通事故带来的困扰。车祸,现在已成为人类第一杀手。
学生谭某去同学家玩,在返回学校时,因为与同学嬉戏打闹、互相追逐。中途因贪玩,被汽车撞倒、辗压,当场死亡。
某校6名学生相约一起外出郊游,途中,马某某与李某骑车打闹,自行车失去平衡,行至下坡路,还是敞开滑行。这时,对面驶来一辆面包车,驾驶员发现两人后,急忙鸣笛并靠右行停车。两个骑车人听到汽车喇叭声后,急忙捏车闸,发现一个车闸失灵,一个脱链,忙用各种方法停车。由于采取了上述措施,造成自行车摇晃厉害,迎面撞上已停靠汽车的左前端,造成重伤,在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
因此,避免交通事故,维护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交通管理部门的事,更是每一个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乘车人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行路,确保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