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经典演讲稿300字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高禹小学一直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的大事来抓,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活动。
10月10日上午,高禹小学邀请高禹交警中队的王警官来校作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警官就我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此次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