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之首。
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
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遇难者流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
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
同学们当你看到那一幕幕惨剧时,你会没有感触吗?当你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时,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因此,我建议: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看清楚红绿灯,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
行走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
上学、放学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校内课间不乱跑,不拥挤,上下楼梯靠右走。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
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
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