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马路上,唯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例如我们石岩街道就发生了一齐交通事故。
有两名未满十二岁的小学生,由于骑单车经过马路闯红灯,被辆泥头车撞上,一名学生当场死亡,另一名重伤。这一齐交通事故,就违反了两条交通规则。一条是未满十二周岁骑自行车上街,另一条是过马路闯红灯,因此,就造成了这种一死一重伤的杯具。
还有一个8岁的儿童,他闯红灯,被一辆小车迎面撞来,撞伤了,但是他却要负全部职责。因为是他先闯红灯在先。因此可见,违反交通规则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因为不但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还会有金钱上的损失
由以上两个事例中能够看出,我们就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和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