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朋友们:
大家好!
我记得《致加西亚的信》里有一段话:年轻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听别人的指示。相反,他们需要一种敬业,信任上级,立即行动,全心全意完成任务。这句话启发了我很多,我觉得这才是我们企业需要的。
每次你越过“注意!你已经进入生产区的警戒线,不禁给我一种使命感。当我们坐在中控台前,我们是深深的负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格言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这八个字挂在厂房里,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你最需要什么?是金钱美还是名利?如果非要我回答,我会说我们最需要的是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我们的信念。“安全”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于值班员来说,其意义在于发电机的稳定运行和千家万户的幸福!不谈安全,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误操作,都会中断系统的正常运行;千万不要安全,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想法,在手术过程中都会有生命危险。安全知识的缺乏和安全意识的薄弱总能让我们看到和听到血腥场面的教训。我们印象最深的是“6.30”人身死亡事故。我们看到了亲人的悸动,孩子的哭声,一个家的残缺这就是谈安全意识的惨痛教训。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就不可能有“安全、稳定、长久、充实、优秀”的可能,所以“安全第一”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听“安全第一”的建议是幼稚的;知道预防比泰山更重要,责任比泰山更重要,是幼稚的;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是幼稚的。“遵纪守法,关爱生命”是今年安全月的主题。我认为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项工作,每天都把“安全”这个词刻在脑海里。我认为我们各种安全活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安全生产必须坚持不懈地进行安全教育。只要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放在我的心里,你的心里,每个人的心里,我们就能快乐地去工作,安全地回家。别忘了,你的家人会等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