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在今天这个日子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为《安全随行,一生平安》。
在人生的旅途中,只有安全伴行,人生的道路才会一路畅通。只有鲜活的生命,才能在阔远的宇宙空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担起所有的责任、为社会造福。
安——全,是一个很轻易的说出来,却又很沉重的一个词。安全――这沉重的话题,带给我们的思考实在太沉重了!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自欺欺人的地在铺满火药的鲜花草坪上过那侥幸的生活。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生命不再重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于天。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没有及格,只有满分。让我们都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从墙上,报刊上走下来,走进我们的心中,让悲剧不再重演,让人生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