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灾难,我们应学会保护自己。
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现代社会里人们的生活一天都离不开火,火有时会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但失去控制的火,就会给人类造成灾难。据统计,我国70年代火灾年平均损失不到2.5亿元,80年代火灾年平均损失不到3。2亿元。进入90年代,特别是1993年以来,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上升到年均十几亿元,年均死亡20__多人。
20年x月x日凌晨。省市区快捷酒店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35人受伤的惨剧,10名死者送至医院后因窒息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发生在我们身边咫尺之遥的事例,我们不应当忽视。
火灾是无情的。但是,在无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够有效地进行防范,就可以逃避火灾的侵害。这次消防演练,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许多有关火灾的知识以及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更让我了解到了生命的可贵性。告诉我们只有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火灾才会远离我们。俗话说:水火无情。我们不能把防火安全当儿戏。预防火灾,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