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是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非常感谢三幼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共同学习交流关于交通安全的话题。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20xx年,私家车的数量达到了1.36亿辆,平均每一百户家庭拥有31辆私家车。暂时没有购买汽车的家庭大多数都拥有摩托车,人们的交通出行结构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车轮子已经全面替代了腿杆子。机动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但同时又让很多家庭饱受交通事故的伤害。在座的每一位小朋友就像初升的太阳,寄托着几代人的希望,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梦想。为了小朋友的健康成长,现在就交通安全方面作以汇报交流;
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你的每一次大意和交通违法都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而交通事故又是造成人员伤亡的头号事故。大家耳熟能详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路边边;匪警110、火警119、急救120等等,或许有的小朋友也能脱口而出,但是真正能做到的能有几个,这就缺乏大人的引导。
老师们、小朋友们、家长们,交通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也只有一次,本着"交通安全你、我、他,平安交通靠大家",努力做到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在上高度认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心,小朋友们学习愉快、健康成长,家长们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