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不跟陌生人走》。孩子们,你们明白吗?前几天教师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放学了,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被家人接走了。这时,来了一位陌生人,自称是天天妈妈的家人之托,来接天天回家,于是这个小朋友就听了那个人的话跟他走了。
当妈妈来接天天时,教师告诉妈妈说天天已被接走时,妈妈说:“我没有让别人来接呀?”原先天天被陌生人接走了,从那以后天天在也没有回家,家里的人都十分的悲痛。那么如果有一天,有个称你爸爸或妈妈之托的人来接你回家,或者给你一些好吃的,好玩的,你该怎样办呢?今日就让教师来教你几招:
1、不要轻易相信那个陌生人说的话,万一他是坏人就麻烦了。
2、不要跟陌生人走,应当立刻找到你的教师说明情景,并同教师呆在一起,一向等到你的家人来接你回家。
3、给你爸爸妈妈打电话,问清楚他们是否真的委托别人来接你;你不会打的,就让教师去打,然后让他们尽快来接。
所以,此刻我们幼儿园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也为你们准备了接送卡,特别是新来的小朋友你可不要忘了每一天把它带来哦;坐车的小朋友你们也要注意安全,下车时必须让你的家人在路边的等你,以防被坏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