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好!
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上,都是幸运的。短短的一生,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尽情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异的生活,憧憬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希望。
纵观这些夺走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几起不是消防安全意识淡雹违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酿成的恶果呢?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戒呢?我从不相信,那些危险、那些火灾隐患都会看不到,都没有办法处理好。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现象存在呢?其根本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在过去的一年,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湖南衡阳大火的壮烈,吉林中百商厦火灾的无知,浙江温岭火灾的愚昧,广东汕头火灾的惨叫……在为逝去者的痛哭悲泣中,金钱,功名,利禄,已烟消云散,留给我们的只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是继续疏忽大意?还是放纵愚昧无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同志对我们的呵护和告诫,是我和大家每天工作中都应该熔守的信念,遵守的信条。“消防安全”对于我们如此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与之结伴同行!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杖,才不会摔跤,不会有坎坎坷坷,才会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快乐,生命的幸福,就会永远伴随我们!
不要消防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美好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1997年5月,云南省富宁县小学起火酿成火灾,伤亡2人;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10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宾馆发生灾。大火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反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我经常看我的战友们在一次次的火灾事故抢救中,救出一个个被困火场与死神擦肩而过人们,因此,我能切身体会到遇难人员呼喊”救命”时的那份对生命的留恋和渴望。
纵观那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起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哪一起不是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