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像什么一样安全?像一个安全忠实的保护者,日夜守护着我们,让生命之树挺拔翠绿;安全就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法国诗人勒克特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不可能有两次,但很多人不善于度过一次。生活就是如此。如果你不关心安全,不注意安全,经常吃亏的是你,而不是别人。
众所周知,校园安全隐患有20多种,如络交友、交通事故、火灾危险、溺水等。在我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占有很大比重。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平均每天40多人。看看学校附近众多的小吃摊,简直就是购物的天堂。
但是,这里的食物一旦质量得不到保证,就会成为影响我们健康的隐形杀手。再来看看上下学的路上,过马路,走逆行,甚至在车水马龙的路上追逐打闹。这样危险的行为对他们来说真是一件让人捏把汗的事情。
也许很多同学会认为,只要身体健全,行动自如,就叫安全,但这绝不是安全的全部。臧克家先生在《有些人》这首诗中写道:“有些人活着,但他们已经死了。目前,我国学生中已经发生多起因、心理、行为偏差造成的伤亡事件。一个又一个令人震惊的血泪交织的悲剧,不禁让人感到悲伤和担忧,甚至敲响了我们安全的警钟。”生活”,多么生动的一个词啊安全”,多么老的话题。多么美妙的“幸福”状态。同学们: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远保持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远拥有魅力。在安全问题上,我们不能粗心大意。我们必须未雨绸缪,提高警惕。一定要警惕,符合规定,谨慎从事。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几年前,一首《祝你平安》响遍大街小巷。人们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唤起了我们心中的共鸣。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老师同学们,安全在我们心中,在我们脚下!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荣辱与共的整体,让我们一起筑起、行为、生活的安全长城!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