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道路交通安全感人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话题是交通安全。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了,我们既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同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据统计,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造成了终生残疾,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同学们对道路交通法规知之甚少,自我防范意识较差,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而造成的。
本周是我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为配合这个宣传周,我们在教学楼正大门上张贴了交通安全的宣传画;下午第三节交警中队负责宣讲的同志将到我校做交通安全的专题讲座。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大家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一定又有了提高。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务必牢记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希望同学们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行人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
2、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如果没有红绿灯,要先往左看,再往右看,注意来往车辆。
3、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4、不要在车前车后猛跑过马路。
5、乘坐汽车时,不要把头和胳膊伸出窗外。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祝愿同学们平平安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