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棵盛开的树,安静或温暖,孤独或明亮。岁月的年轮里,日子越来越厚,那些天真无邪,动人或沉思的灵魂,在熙熙攘攘的喧嚣中,镌刻着或深或浅,或浓或淡的痕迹。
生活在于运动,这是众所周知的真理。因此,每天晚上学校操场上都有很多跑步者、篮球运动员、羽毛球运动员等各种锻炼。我也是其中之一,从各种渠道知道生命的脆弱。作为大学生,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每天做一个健康的、最新的人,同时感染身边的人呢?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特别佩服我的一个老师,每天六点起床,绕着学校操场跑了很久。直到我们早上开始学习,他随时都会停下来看他,脸上堆满了笑容,仿佛这辈子每天都能遇到阳光。直到有一天,我再也没有见过他。我找了又找,可是没有操场,没有教室,没有办公室,好像连整个学校都没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最后一次跑步的时候,突然摔倒了,再也没有起来。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健康的人突然就失败了。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班要站在路两边送老师最后一程。
前几天学院举办了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对部分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常识培训。在突然意识不清,没有呼吸的情况下,有五到六秒的黄金抢救时间。如果你好好照顾它,你真的可以给人第二次生命。突然想到了老师。如果我或者其他人当时接受过培训,情况会有变化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将来也许能救别人于水火,所以决定报名。
我很早就去会场等了。听了医生教我们的培训知识,无意中了解到她的亲身经历。很多大学生喜欢打篮球,也有一些人几乎痴迷于篮球。他们也会每天训练。其实这种运动已经不多见了,真的能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但是,意外永远不会给你任何征兆。年轻人玩累了,就对同伴说:‘你们先玩。我走到一边休息。我蹲下身子,紧张的肌肉突然放松了。好像没有支撑点,就顺势摔倒了。同学慌了,不知道怎么办。他们不得不拨打学校的紧急电话。十分钟后,校医到了。除了马上心肺复苏,他们不得不被送到大医院。然而,结果只是令人遗憾。
在校园里,节奏的影子无处不在,人生有长有短。谁知道谁先来?同岁,你有没有真正珍惜过?让那些遗憾随风飘散,决定做一个关心生活的人,不要把生命浪费在犹豫上。因为一切伟大都源于勇敢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