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家时,爸爸妈妈常常会和我讲校园安全问题,学校里,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学习各类爱国守法的知识,起初,我认为有老师,家长的教育,同学们都会是遵法。守纪的学生了,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呢?我为了了解这一疑问,趁暑假期间,查看了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与新闻,那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新闻中,我了解到了“老师学生课堂互殴,学生遭同学殴打自煽耳光,小学生因老师催交作业而暴打老师,小学生好玩火”等事件,从向老师动拳到围殴同学,从恶语相向到拳打脚踢这些都是不能容忍的可怕暴力行为,我们的校园应是快乐,安全的地方,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认为,有两大原因,一,很多学生是独生子女,从小到大倍受宠爱,在家是“小皇帝”,在校园受不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意见,就发生了令我们吃惊的事件;二,现在的小学生几乎都拥有智能手机,无时无刻不在玩平板,手机,这不仅对人身体有害,里面不堪的信息,血腥暴力的游戏,也在腐蚀他们的心灵,网络,也是造成校园暴力以及学生心灵不纯的一重要杀手。
所以我们要多学习些法律知识,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都要知道清楚。要懂得去关心他人。其实,学习的确很重要,但是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做人,让生活中的点滴引导我们,同时,我想说放下手机多去发现真实生活中的有趣,拥有我们这个年纪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人的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