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我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里,所以校园的安全非常重要。但是学校学生多,我们的孩子总是很活泼好动,经常会发生一些拥挤的碰撞。有些同学特别喜欢在楼梯间玩,追。有些学生在学校扫地时用扫帚作为武器互相打架,有些学生经常违反校规追逐玩耍但是意外往往是在这些不经意的情况下发生的。
一天下午,下课后,我们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看书学习。一些男孩在互相玩耍,突然我们听到了几声尖叫。我们马上去哭,看到我们班一个男同学的手被割破了,血很快从他手里涌出来,滴到地上。地上很快就有了一点血迹。我们都很害怕。看着男孩苍白的脸,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有几个同学反应过来,马上用纸巾压住伤口。几个学生赶紧跑去找老师,那个学生赶紧被送到医院,缝了十一针。幸运的是,他没有生命危险。后来了解到这位同学不遵守学校纪律,偷偷带了一把切纸刀回学校使用,拿出来和隔壁班的同学玩,不小心划伤了自己的手。
让我们通过这血淋淋的一课,真正懂得珍惜生命。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生命都是最宝贵的,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后果,永远记住“安全第一”。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