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今年是全国第xx个安全生产月,安全不仅仅是这一个月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天的责任,当我们陶醉于世界为中国速度唱赞歌的同时,频频发生的安全事故给我们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冷静下来后,我们又要再次喊出喊过无数遍的警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也更加表明了国家的态度:要发展,但更要安全发展。
说到安全,什么是安全?顾名思义,无危则安,无缺则全,这就是安全。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歌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企业才能象三春的桃李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可是我们一旦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它就马上变成一只恶虎,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们的肢体。轻者皮肉受苦,重者伤筋断骨,甚至命丧黄泉不归路。
记得来大化培训时薛圆圆薛工给我们讲过:“有这样一位职工,他对生活充满了春的梦幻,夏的火热,秋的斑澜,冬的纯洁,他活泼开朗、灵活敏捷,干起活来,有着猛虎下山的气势,什么规程措施全部抛于脑后。那是某年的春节前夕,他是一名叉车司机在搬运尿素时尿素装的过多,尿素袋已挡住了前进的视线,又是晚上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在他行进至尿素成品库和循环水活用水泵房时悲剧发生了,一位刚完成巡检的巡检工准备回操作室时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一尸两命。“所以我们不要轻视那些条条框框的规定,只有我们遵守安全规程,才能远离悲剧和不幸!
工友们,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长治久安,当我们闻着淡淡的氨味儿欢快的歌唱时,当我们看见蓝天下一辆辆装满尿素车时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时,你是否想到安全就是幸福呢?
祸患在警惕中远离你,悲剧在麻痹中亲近你。多少事故的发生缘于人为的疏漏和大意?多少悲剧的发生,让人们痛彻心扉伤口难愈?我们唯有增强安全法治,转变麻痹意识,变被动为主动,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安全的屏障才会坚不可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