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伽尔说过:“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生命想象不到的短暂。”但是,现实生活中,每天都有许多导致生命丧失的交通惨案发生。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闯红路灯造成的,一个个血淋淋的悲剧一次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首先我们自己要注意出行安全。还记得今年二月时滨河东路上小学生被撞得事故吗?想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情景,想到这位学生的死会给家人带来的永久伤痛,我们也应该反思自己,是否自己曾经不遵守交通秩序而闯红灯,在川流不息的汽车之间嬉戏打闹呢?对于道路上飞奔而过的汽车来说,我们便是弱者,因而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自身受到伤害。
而对于手握方向盘的司机们,则更应为路上的行人着想。关爱他人生命就是关爱自己。自第一辆汽车行驶上路后,已有4000多万人死于飞驰的车轮下,可是还是有人对交通规则不以为然,对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侥幸心理。司机们,请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因车祸离开人世的是你的亲人,你还会无动于衷,还会置之不理吗?请不要在来不及的时候才开始注意行车安全,从现在开始吧!
交通安全这件事是需要所有人来共同维持的,如果每个人都将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关爱他人的理念永树心中,遵守交通规则和秩序,那么整个社会将会拥有更加和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