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现代社会,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交通,交通安全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言出必行,从我做起。然而,有些人不注意交通安全。你有没有想过,一点点的疏忽,可能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记得有一次,我从学校走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不远处有“嘘——”的紧急刹车声和撞车声。听说一辆校车和一辆转弯的车相撞,车头撞上了校车尾部,校车的油漆被撞掉了,有的变形了,车的大灯也下来了。当时我的心猛地一抖,心想:校车上那么多学生有多危险!
如果司机反应稍微慢一点,含苞待放的小花车可能还没开就被车祸撞死了。一想到这我就吓出一身冷汗。这时候双方业主吵起来了,我也靠近了一点。听说车主身上有股难闻的酒味,显然喝了不少酒。这时,交警也赶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
那些酒驾的人,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徘徊在生死线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请遵守交通规则!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必须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这是一个迫切的问题。让我们珍惜生命,关注交通安全。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安全牵动万人心,平安幸福你我他”。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跟着好起来,一栋栋楼房平地而起,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飞奔。安全对人们越来越重要。
小的时候,妈妈教我一些安全小知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一:在路上行走要向走在右边。二:见着车的时候,不与车抢着走,要让车先走。三:不再马路上追逐打闹、四:红灯停绿灯行。我一直都记得这些交通规则。交通越来越发达,人们的友谊意识也应该增强。小轿车也越来越多了,司机也越来越多,司机也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司机也应该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不应醉酒驾车,闯红灯,导致有的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一场场悲剧的发生,致使无辜的生命,使得原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一瞬间变得支离破碎。
我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一辆蓝色的风车飞驰而过。放我要拐弯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刹车的声音,当我转过头时,惨剧已经发生。时风车因为开的太快撞到了在路边玩耍而来不急闪躲的小男孩,就这样一条幼小的生命被无情的催产了,小男孩还未来的及经历世间的美好的事情,就这样离去,我看到小男孩的母亲抱着小男孩的尸体痛哭,就是因为风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致使了惨剧的发生,风车主的家庭也随之破碎。如果风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我想这时小男孩应该还快乐的玩耍,双方的家庭还美满温馨。
遵守交通规则,让平安进万家,和睦联天下,让我们一起学习交通知识,共创和谐社会,交通安全在我心中,时刻伴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