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正处于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个世界瞬息万变,美好的未来正等待着我们。可就在花儿没有盛开时就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凋零了,难道不可惜吗?所以,我们学习交通法则刻不容缓。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一次,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让每个人的生命都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哪怕一次小小的交通事故也可以击败一个人的生命。
据了解,20__年,全国发生道路事故265201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4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1亿元。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惊讶,更应该让我们感到的是悲哀。也许,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一个小孩子今天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也许,一位有远大理想的中年人在一瞬间就消失在我们眼前……这不应该令我们悲哀吗?
在看到一幅幅惨不忍堵的画面,我们也应该好好反省自己。你平时走不走斑马线?你会不会因为节约时间而横穿公路?你知道交通法则吗……有时,你行我素不顾家人的劝诫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你想过那样的后果吗?谁会拿自己的生命和车祸开玩笑?如果你被车轧到了,不会死亡,就会残废,那样不仅是你自己受苦受累,还会破坏你家庭的和睦美满,让你的家人为你整天愁眉苦脸……那样的结果你愿意看到吗?
只要稍有理智的人都能判断这些问题,那为什么还有人无视交通规则的存在呢?她们可曾想到,横穿公路时,死神正向他们招手,你知道会带来什么?是伤?是残?是死?是痛苦?还是……小朋友们,从自己做起,重视交通安全吧!并提醒身边的人,生命之花脆弱,请勿乱开玩笑。
生命是珍贵的,也是脆弱的,如果你想走好这一生,就认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