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弥足珍贵的,对我们来说是有且仅有一次的,我们需要为自己负责,也要为别人负责。如果因为自身的问题,导致自己出现了意外,不止是我们自己的损失,也会让别人可能悔恨终生。遵守交通规则,虽然说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坚持下来却并没有那么容易。也许一天两天坚持并不难,但是想要长时间的坚持,并且保持一种习惯是很难的。
如果有什么意外的事情,让你觉得迟到会有很大麻烦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坚持不闯红绿灯,如果偌大的一个马路上并没有什么车,你觉得你就算闯红灯走过去也没有什么事,你能不能坚守住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的承诺。我们做出的这些决定取决于两者的利益之轻重,因为你潜意识的认为自己的另一件事比闯红灯更重要,而且你不觉得自己闯个红灯就会出事,所以你在权衡利弊之后决定闯红灯。
但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不就是因为它的不准确性,意料之外吗。并不是你每次做出违规决定的时候都能百分百保证安全,全国每天出现这么多交通事故,在发生事故之前有人会觉得自己只是违反以下交通规则能够有什么事情呢。也正是因为我们的这种侥幸,才会让我们做出那么多不正确的行为。
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发达,汽车也是从一开始的属于高档物件,到现在慢慢的走入了每家每户。在方便我们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伤害,每年不也总有意外事件的发生,这些能够责怪汽车吗,能够去责怪创造出汽车的人吗。并不能,汽车只是我们创造出来的工具,而发明它的人也是希望能够让大家变得方便、便捷起来。
如何去使用它取决于我们自己本身,因此国家也是有这交通法的,不就是为了尽量减少意外时间的发生吗。而我们作为国家的一员,就应该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遵循这种制度,只有遵守的人多了才能够减少意外的发生,让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要坚持下去并且养成这样的一个习惯,在身边人做出有可能造成危险的行为之时及时的制止,并且帮助自己身边的人都养成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一个良好的习惯,让我们的世界减少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的意外。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