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每次周末都是怎样度过的?
每周六晚上我们全家都要骑着摩托,在繁华的夜市兜上一圈,然后在街头红绿灯口旁的餐馆里美餐一顿。时间长了,我发现一个问题:周末时人们都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红绿灯口执勤的警察叔叔却那么辛苦。
我想,如果能发明一种装置,会自动指挥交通该多好呀!
我想可以在每辆车前装一个扫描器,见到红灯就用电子语音提醒驾驶员注意。爸爸说:“你的想法不错,但是街头如果充满了电子语音声,会不会影响别人哪?”我说:“可以用一个耳塞呀,这样,提醒音就不会被其他人听到了。”爸爸说:“如果每人骑摩托车时都戴着耳塞也不方便。”“对了,对了,用一个无线耳塞,把它安在安全帽贴近耳朵处不就行了吗!”我止不住兴奋大声说。爸爸连声夸我聪明。
不过,有的街口没有红绿灯怎么办?老师曾告诉过我们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我就想,斑马线不也可以象红灯一样成为扫描的目标吗?如果在关键路口都刷上斑马线,车前的扫描器见了它就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这样,就等于在没有红绿灯的街头立了架无形的红绿灯,这不就减轻了警察叔叔街头执勤的辛苦了吗?
我希望我的愿望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