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玫瑰,有人说是牡丹,有人说是杜鹃,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在人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珍惜自己生命,爱护自己的生命,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朋友永恒的承诺。而在现实生活中,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社会上存在着保障交通、卫生、食品等安全的规则,都在维护着我们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不遵守交通等社会规则,我们的人生必将受到残酷的惩罚!
大家一起来听听20xx年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
10月25日晚,xx省xx市xx县xx镇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寄宿制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在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45名学生受伤。
几年前,一首《祝你平安》,响遍了街头巷尾。人们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唤起了我们心中的共鸣。平安,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同学们,安全就在我们心中,安全就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