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爷爷、奶奶的眼里,我们是早晨灿烂的朝霞……我们生活在科技发达的新时代是多么地幸福啊!但是,在这幸福的背后,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校园安全却常常被我们遗忘。
亲爱的同学们,可能一听到谈起校园安全,你们就会异口同声地说:“哎呀,老师在学校天天讲安全,真是烦啊!”但是,你们知道吗?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如果你一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到那时,你可后悔莫及呀!
今天我就和大家谈一件发生在我们学校真实的安全事例。那是星期四的下午,几位一年级的小同学来得特别早,他们所在的班级还没有开门,只好站在外面等。等了一会儿,感觉无聊,几位同学就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其中一位男同学自己只顾着飞跑,心里害怕别人追上他,就向后扭头看一看,没有注意前面的障碍物。“砰----”的一声,这位小同学撞到了一个高大、粗壮的柱子。他满脸都是血,疼得嚎啕大哭起来。陪他一起玩游戏的几个小同学吓得惊呆了。幸好一位老师经过这里,看到这种情况马上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听了我的讲述,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校园安全是多么重要了吧!在校园里,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追逐、不打闹,不沿楼梯扶手滑行……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让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下,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