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它就像魔鬼一样吞噬着人们宝贵的生命。20xx年,三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严重超标,全国29.4万名婴幼儿患泌尿系统结石;20xx年9月2日,河南登封市郑州广贤工贸发生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 事故,造成37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766余万元;20xx年6月5日上午8点半左右,四川成都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下桥处发生燃烧,造成27人遇难74人受伤......这样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像一把无比锋利的剑,深深的刺痛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古人有句老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也就是说,再小的问题不加以防范,都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96年前,因为一把小小的钥匙,导致坦泰尼克号沉于大海;一只飞行的小鸟,使波音747机毁人亡;一个将要熄灭的烟头,让一个偌大的加油站转瞬间变成火海。
假如我们的生命是数字1,容貌、财富、权力......都为1后面一个又一个的0,我们都知道,1后面的0越多代表的数字就越大。但是,如果1不存在,也就是生命不存在,那么后面所有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随着岁月的流逝,当我们经历着一些事情,感受着幸福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时,我们开始越来越清楚的看到,尘世中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生命安全。20xx年4月21日,一电信线路维修工在南京市玄武区从井盖下钻出时,因没有向四周观看,被一辆疾驰而来的面包车撞到头部,当场死亡。十几岁的女儿长跪不起,爸爸,爸„爸„„,女儿撕心裂肺的痛哭却怎么也不能唤醒死去的父亲时,孩子的奶奶崩溃了,痴痴呆呆的她突然狂奔过去,孩子孩子,怎么了,你这是怎么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此时此刻,也许我一时无法让你感受到当时的痛彻心扉,但我永远忘不了孩子呼唤爸爸时撕心裂肺的哭声,更忘不了母亲悲痛与呆滞的眼神„„,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也是最神圣的,同时生命也是最脆弱的,奉劝那些可叹的的“勇士们”,收起你的蛮干和无知吧,对自己的轻视,就是对家庭和社会的犯罪。请伸出我们的右手,放在左侧胸膛跳动的心脏上,自问,安全我们做到了吗?我们进到车间是否穿戴好了劳保,是否都遵循安全操作规程,是否为生产为省事而没有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我们应该感受到,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因为在我们的肩膀上面还挑着泰山一样的责任,我们的背影后面还凝聚着大海一样的深情。
安全不是商品,可以任你随意的去买卖;安全不是装饰物,可以任你随意的去摆设;它不是盛宴上的佳肴;也不是花草里的点缀。它是生产的灵魂,是生产效益的催化剂,是人类追求幸福和欢乐的永恒的主体。但是,它更是一块警示牌,是一道闪电,是一把刺向你心脏的剑,是一根随时可以点燃的导火线。谁轻视它,痛苦就会随时发生。
国家的和谐,离不开国泰民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这块基石。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惊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那就让我们为自己的生命系上安全的飘带,在安全中拥有生命,在生命中拥有幸福,在幸福中更加珍视生命、重视安全。更让我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像共和国的国旗一样,永远飘扬在我们的心中!